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銀行案件防控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銀行案件防控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銀行案件防控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教育走向生本

  銀行案件防控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為了進一步引導全行職工牢固樹立"珍愛人生、珍愛家庭、珍惜崗位、遠離犯罪"的意識,縣支行組織了全行員工參觀學習了以16起典型案件作為"前車之覆、後車之鑒"案防教材進行警示教育的展覽。

  案例中以權謀私、濫用職權的領導幹部和職員,不僅毀了自己的前程,也損害了國家和人民的利益,以及工商銀行的形象,最終受到了法律的制裁,走進了鐵窗高牆。閱讀了王猛、鄧永波、袁梅、朱振宇夫婦、等一些反面警示的案例,對他們犯罪的過程、原因及教訓作了反思:第一、職員在工作上防範意識差,私慾膨脹,背棄職業操守,使人生觀、價值觀偏離了正確方向;在思想上道德觀念失衡,把手中的權力,當成了謀取不義之財,謀取私利的工具;生活上腐化墮落,踏上了不歸路。第二、管理者疏於管理,基本制度執行不力,管理者未嚴格履行崗位職責,只重發展,不重視內部管理,安全教育和責任意識。第三、監督部門的審查監督不嚴、部門分工不明確、責任沒落到實處。

  找到了案件發生的原因,就應該分析如何防止案件發生,我覺得應該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一、加強法制學習,增強法制觀念,樹立風險防範意識。特別是我們這些新進員工,剛走上工作崗位不久,由於平時疏於學習,對法律法規知之甚少,思想中罪與非罪、違規與違法的界限十分模糊。因此,在日常工作中除了加強自身學習外,還要多組織員工學習和討論日常工作中涉及到的一些法律法規,增強法制觀念,樹立依法辦事的思想,使自我保護意識得到提高。

  二、加強職工思想和道德教育,應該經常堅持對員工開展思想、道德,及各項業務風險防範等方面的教育,其次可以採取定期不定期的自檢自查、上級檢查等方法,對於一些不良行為,要及時的發現和制止,在追求業務發展的同時,還要強調員工的思想道德教育。

  三、加強制度建設,加大制度執行力度,嚴禁有章不循、違章操作。建立和健全制度、監督並重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加大制度的執行力度,全方位築牢防範案件風險的屏障,讓有章不循、違章操作無處可循。

  此次學習,以案施教,鮮活的案例,發人深省,令人震撼。我們作為直接接觸現金的櫃員,更要時刻保持頭腦的清醒,築牢思想的防線,要深知"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利益觀,持有正確的追求、健康的心態和實在的寄託,在名譽、職位、報酬、個人利益等方面知足常樂。

您正在瀏覽: 銀行案件防控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銀行案件防控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