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遊記隨筆 > 疑似銀河落九天

疑似銀河落九天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得得9

  ——江濱公園彩色噴泉觀賞記

  夏日炎炎,酷暑難當,天氣惱人。正當我尋尋覓覓避暑勝地時,江濱公園是我的首選。松陽縣城松陰溪畔有一座規模宏大的公園,叫做江濱公園,此園堪稱麗水市一流的休閑娛樂公園。2001年7月22日,突然聽到一友人傳來的好消息,江濱公園主體工程之一今晚試噴泉,猶如夏日裡一捧清涼的飲料。今夜星光燦爛。我們全家興緻勃勃地去觀看了噴泉勝景。

  入夜,西屏鎮內萬家燈火,街上車水馬龍,松陰溪水汩汩流淌,防洪大堤上燈光明亮,江濱公園內霓虹光閃閃爍爍,五彩繽紛,似朵朵煙花,飛向空中,煞是好看。晚上七點三十分左右,園中央處行人熙熙攘攘,熱鬧非凡。突然,地上冒出赤橙黃綠青藍紫七彩光亮,接着一排一排水柱噴向空中,中間一株大水柱大約有十四米高。噴泉里或是水幕牆,或是圓形水圍牆,變化莫測,令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頑皮的孩子沖入水中,淋了個浴,嘻嘻哈哈地來回奔跑着。兒子興奮地跑入水簾中,濕了一身衣,意猶未盡,玩心盡濃,快樂寫滿臉上。大人們紛紛佇立泉邊欣賞着,品味着。人們齊聲稱讚這個噴泉搞得好,有特色。噴泉是市民乘涼的好去處。勞累了一天的人們到此一游,疲勞頓消。

  我抬頭仰望星空,群星閃爍。噴泉還在不斷地向上噴射水柱,時而大、小兩個圓圈內噴水,時而四匹水牆在噴水。當中那個衝天水柱飄灑下來的小水珠濺落到人們身上,使人產生了一種站在天然瀑布下的感覺。這時,空氣中負氧離子——空氣中的維生素特別多,行人感覺到空氣特別清新,心曠神怡,寵辱皆忘,其樂無窮。忽然,我的腦海跳出了大詩人李白的詩句:“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飛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銀河落九天。”噴泉像一道道倒掛的人造瀑布。在久違的市民看來,縣城有這麼一道好的流動風景,絲毫不亞於飛流直下的天然瀑布。站在噴泉下,會有一種在大城市生活的感覺。在我們松陽這個小縣城裡,有這麼一流的公園,供市民們休閑娛樂,確實不簡單。我們應該感謝縣委、縣政府的民心工程辦得好,辦得及時,並造福於子孫後代。儘管前段時間有人故意毀壞公園設施,給人們留下不好的印象。但是通過園林管理部門的綜合治理,以及廣大市民的熱心保護,江濱公園將不再“哭泣”。我相信,江濱公園的明天會更加美好。這麼漂亮的公園,我們能不熱愛嗎?

  此文載於中共松陽縣委機關刊物《松陽通訊》

您正在瀏覽: 疑似銀河落九天
網友評論
疑似銀河落九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