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念在心,一心暖城

一念在心,一心暖城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寒梅迎雪獨自開,

  飛雪慕梅天上來;

  一眼相見不離分,

  雪融梅謝春暖懷!

  ----滴墨傾城----

  給我一顆心,傾盡我所有的牽挂; 給我一座暖城,傾盡我一生的思念!

  -----題記

  不知不覺,我已經到了不惑之年,聽媽媽說,她活了快八十歲了,還沒有遇見像生我的時候那麼冷的天氣;那一年的今天,地面是滑的,地上不是雪,是冰;樹是滑的,都被冰包裹住了;可我不待在媽媽溫暖的懷抱里,拚命的要出來感受外面的世界,是誰誘惑了我的心,讓我如此執着。

  因為,那個時候家在農村,沒有醫院,都是接生婆幫助接生,冰天雪地的,接生婆離我們家有二十里地,大人要照顧媽媽,請接生婆就只有十歲的二姐了,姐姐說,她是用稻草把鞋子纏住,幾乎是爬到人家家裡的,可是那樣的天氣,接生婆死活都不答應,姐姐就跪着磕頭求人家,就這樣她又和接生婆一起爬回了家,媽媽說折騰到下午我才露面的,全身都紫了,一聲也不哭,我不知道我是為什麼要來到這個世界,為什麼要選擇那樣的時間,一切都由不得我,我只想說:“媽媽!為我你辛苦了,遭罪了,自己的生日,是媽媽的遭難日,媽媽!我愛你!”

  由於我生在這樣的天氣,這樣的季節,爺爺怕我不好活,名字里就給我帶了一個梅字,怕我孤單就多了一個群字。從此我的世界就和梅雪結下了緣,是漫天飄灑的雪花誘惑了我的心,要我為他生為他死,為他馨香為他嫵媚,為他迎寒綻放,懸崖獨自開;多麼希望這個季節的陽光不要有溫度,只是暖暖的照射在我們身上,雪不化梅不謝,一雪諾,一梅開,香如故,你儂我儂!

  人的一生遇見的緣無數,能真心相守的有幾人;不求守得花開,只求守得梅笑;不需要朝夕相伴 ,只求得我在你在;不需要寸步不離,只需要心在人在;不需要在我左右,只需要左右你我;不需要白頭偕老,只需要心裡有我;不需要一生的承諾,只需要默默的守護;不需要夫妻相伴,只需要靈魂伴侶;給我一座心的暖城,傾盡我一生的思念;這一生梅雪戀,無憾了!

  要多少的記憶,才能唯美我們的心靈,一年四季夠不夠?要多少的文字,才能訴盡我們的相思,一首詩夠不夠?

  長空銀雪念梅開,

  皓原紅梅思雪來。

  一度春秋終相見,

  雙雙欲墜暖春懷!

  如果都不夠,就把我所有的情感,都為你點亮,照亮你的心,溫暖你的城;這樣,你有我,你還找什麼?我有你,我還求什麼?如此,梅笑了,你笑了嗎?

  作者/滴墨傾城

您正在瀏覽: 一念在心,一心暖城
網友評論
一念在心,一心暖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