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街頭的紅房子

街頭的紅房子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pp958

街頭的紅房子 標籤:草房子 閃閃的紅星

  四環路,雖然距離郊區還有不少路,可已經是這個城市的外圍了。自從鄭明傑家被拆遷后,他就被安置在這裡。事實上,這一年多來,他一天也沒在這裡住過,甚至連自家的房子,具體位置他也不清楚。他只有一本房產證,房產證上寫着七幢三單元401。他從來沒有來過這個位於四環路上的汀苑小區。

  鄭明傑上大學三年級時,父母就先後去世了。因此,他是一人吃飽全家不餓的那種類型。要不是昨天一條陌生的手機短信找到了他,他根本不會從床上爬起來。今天可是周末啊,不過,為了那每月400元的租金,犧牲一下睡眠也是值得的。

  鄭明傑坐在去四環的公交車上,想到那條短信,嘴角不由地有了一絲笑意。短信很怪,上面廖廖數語,就表達了租房的願望。“據悉,貴處位於四環有一房,可租否?月銀400元,如可,請回復。”這條短信的撰寫者,不是報社記者,也會是喜歡文字的那一種類型。

  鄭明傑覺得,自己應該先去那裡看一看。在去那裡之前,他給堂叔老鄭打了個電話,把這件事說了。老鄭對自己不錯,就拿這幢房子來說,自始至終的手續,都是由這位叔叔代辦的。堂叔在街道辦事處工作,也算是個小官員。

  老鄭接了電話,十分客氣地表示,他要在車站迎接鄭明傑。果然,鄭明傑下了車,老鄭已等在那裡,一見鄭明傑,老鄭一手握住鄭明傑的手,另一隻手則自然地搭在了鄭明傑的肩上,笑呵呵地說道:“走,去我辦公室坐一坐。”

  鄭明傑搖了搖頭,說不了,我先得去看看房子。老鄭猶豫了一下,連連點頭:“應該的,應該的。畢竟,要租房出去嘛。”

  老鄭領着鄭明傑,走進了汀苑小區。小區里,橫七豎八地立着十來幢房。鄭明傑很奇怪地發現,每幢樓上都沒有標號,也就是說,房產證上的七幢,僅僅是一個數字概念。老鄭卻毫不費事地找到了鄭明傑的房子。

  四樓上,已經安裝了防盜門。鄭明傑不由地呆了呆。老鄭還是微笑着,拿出了一把鑰匙,打開了防盜門,然後示意鄭明傑打開裡面的木門。鄭明傑用鑰匙試了試,門開了。

  讓鄭明傑更奇怪的事發生了。客廳里,竟然整整齊齊地擺放着桌椅,還有一台34寸的電視機,正對着鄭明傑,彷彿在笑他,這個房子是你的嗎?老鄭想說什麼,可鄭明傑根本不理他,又打開一間卧室的門,裡面有床,有電話,還有一台電腦,竟然還裝着網線。衛生間,也是洗漱方便器具,一應俱全。

  鄭明傑看着看着,臉就沉了下來,他看着老鄭,等着對方的解釋。老鄭終於有了說話的機會,尷尬地陪着笑說道:“去年夏天,我那女兒要迎接高考,家裡地方小,每天人來人往又吵得慌,我這才讓她住進了你這裡。你放心,這些電器,我很快就會安排人搬走,其他的東西,就算是我付給你的房租。行嗎?”

  原來是這樣,鄭明傑點點頭,臉色也好看多了。這老鄭對自己不錯,總不能為了這點事與他翻臉成仇吧。現在反倒不錯,房子這樣就可以出租了。於是,他給租房的那人發了條短信,“可以,請前來。”

  發完短信后,鄭明傑讓老鄭離開,“我的房客就要到了。”事情弄到了這個份上,老鄭也沒臉再留下來,於是,悻悻地離開了。其實鄭明傑對老鄭說的話不太相信,他女兒住在這裡迎接高考,還能看電視、玩電腦,糊誰呢?

  老鄭剛走,鄭明傑就找來街頭修鎖的。他要更換防盜門鎖,不能再讓老鄭進來了。修鎖的師傅忙了半天,終於弄好了,這才拍拍身上的灰塵,打量了一下房子,又看看鄭明傑,問道:“這房是你租的?”

  鄭明傑正要搖頭。修鎖師傅臉上忽然一陣驚惶,他接過錢,又看了一眼鄭明傑,湊過頭來,低聲說道:“我聽說,這房子是紅色的。”

  紅色的?什麼紅色的?鄭明傑剛要問,那人已匆匆地下了樓。

  房客終於來了電話,是一個好聽的女音。得知可以租下這個房子,她顯得很高興,“我馬上就到。”半個小時后,一個正值妙齡的女孩站在了鄭明傑的面前。她偏了偏頭,笑嘻嘻地說道:“沒想到房東是個小夥子呢。”

  鄭明傑的臉騰的一下紅了,他和這個叫梅萱的女孩很快就談妥了,鑰匙也交給了她。“你不會留下一把,晚上趁我睡覺之機,再偷偷地進來吧?”梅萱的話,半是玩笑,半是認真。鄭明傑差點被她噎死了,他漲紅了臉,誠懇地答道:“怎麼會?你要是不信,把這串鑰匙全拿去吧。”說著,他將防盜門上其他鑰匙也交給了梅萱。“只是,這裡的電視和電腦是別人的,他可能很快就要過來拿。”

  梅萱毫不客氣地接過鑰匙,“這我就放心多了。對了,有人來搬東西,我隨叫隨到。讓他直接找我就行了。呶,這是房租。”梅萱數了四張百元鈔票,遞給了鄭明傑。

  鄭明傑搖搖頭,他也沒什麼其他可說的了。回到自己的住處,鄭明傑又收到梅萱的一條短信,上面說道:“你是好人,會有好報的。”

  半個月後,鄭明傑突然接到了老鄭妻子陳姨打來的電話,陳姨帶着哭腔說道:“小鄭啊,你叔叔在你那房子門前暈過去了。你快過來看看。”

  鄭明傑不敢怠慢,請了個假,急急地趕到了四環汀苑小區。一上樓,他就看到老鄭癱倒在地上,陳姨正手足無措地一手握着電話,一手抹着眼淚。見到鄭明傑,陳姨彷彿見到了救星,她正要說什麼,鄭明傑已惱了,“快,快撥120啊。”

  等急救車送走了老鄭,鄭明傑看了看自己的那間房,防盜門是緊閉着的,那個梅萱,她會不會就在屋裡呢?

  在醫院裡,陳姨說出了經過。今天,她和老鄭去鄭明傑的房裡搬東西,老鄭敲開門之後,就喊了一聲“紅房子啊”,然後突然暈倒了。

  紅房子?又是紅房子?鄭明傑眉頭皺得緊緊的。紅房子到底是什麼?醫生這時走出了急救室,“誰是病人的家屬?是這樣的,這個病人受了強烈的刺激,可能會昏迷很久。醒來后,神智也未必能恢復。”

  陳姨一聽這話,歇斯底里地哭了起來,“天啊,作孽啊。為什麼,為什麼啊。”鄭明傑心裡很不是滋味,他不知道這一切究竟是怎麼回事。但有一點可以肯定,他那間房子有問題,如果真是那樣,住在裡面的梅萱豈不是也很危險?想到這裡,他給梅萱發了一條短信:“住得習慣嗎?我覺得這裡可能不太好,要是你不願意住,我可以把租金退給你。”

  梅萱的電話立即追了過來,“鄭明傑,你知道這個房子的不好了?你問過紅房子的秘密了嗎?”紅房子的秘密?“對,問老鄭的老婆,紅房子究竟是怎麼回事?”

  鄭明傑掛斷了電話之後,他開始意識到,梅萱,老鄭,還有自己的房子,這裡面一定會有什麼關聯。想到這裡,他開始詢問陳姨了,“我想知道,紅房子是什麼?”

  陳姨一驚,慌慌張張地答道:“沒,沒什麼。”“不可能,”鄭明傑冷笑了一聲,“連修鎖匠都知道,你會不知道?”

  陳姨更驚慌了,好半天她才答道:“我說了吧。反正老鄭也成這樣了。你家那幢樓,現在幾乎都沒有人住。因為去年年底,那裡瘋了一個年輕人。他就在你家的屋子裡瘋掉的。”

  鄭明傑冷冷地問道:“我明白了,那個人是租房的。你們把我的房子租給了他,對吧?”

  陳姨卻搖了搖頭,“不,租房的不是他,是一個女的。不知道為什麼,瘋的人卻是一個男的。那人瘋了之後,就一直不停地叫紅房子、紅房子。所以,後來人們就叫那裡為紅房子。”

  鄭明傑還是摸不着頭腦,他決定,得再去一趟自己的那間房看看。當天傍晚,鄭明傑趕到了那裡。他敲了敲門,門應聲而開,開門的,正是梅萱,她還戴着一副變色鏡,眼神更加顯得游移不定。鄭明傑心裡不知為什麼,始終有些毛骨悚然的感覺。梅萱顯然也看出來了,淡淡地笑道:“不用怕,我不是鬼。這裡,有一個秘密。我的男朋友,因為這個秘密嚇丟了魂,我只想為他討回一個公道。”

  鄭明傑腦子裡轉了幾轉,恍然大悟道:“上迴向老鄭租房的人,就是你?”梅萱點了點頭。“那個死傢伙想揩我的油,反正他有門鑰匙。那天下午他就跑來了,結果,在房間里的人,是我的男朋友。”

  鄭明傑恨恨地詛咒了一句。梅萱推了推眼鏡,繼續說道:“這個房子,白天不能住。而這一點,我也是後來才意識到的。那天,我男朋友其實正處於幻覺之中,他見到屋裡忽然多了一個人,哇的一聲大叫起來,而老鄭那個死鬼,這時肯定也嚇壞了,他逃走了。”

  鄭明傑傻傻地問道,“之後你的男朋友就瘋了?”梅萱嗯了一聲,“之後,我就不斷地打聽這個房子的具體情況,然後得知這個房子竟然是你的。所以,我就找到了你。老鄭和他的妻子來搬東西,見到是我開門,他當然害怕。”

  鄭明傑笑了,害怕得暈了過去?這怎麼可能。一個瘋了,瘋得沒有道理;一個暈了,可能從此無法恢復。現在看起來與房子一點兒關係也沒有。

  梅萱知道他不信,於是淡淡地說道:“反正我的目的已經達到了,我還你一個人情。明天中午,請你務必抽空過來一趟。”

  第二天中午,正是晴日當空。鄭明傑依約前往。梅萱開了門之後,鄭明傑發現,屋裡黑漆一片,更令他吃驚的是,梅萱臉上的那副眼鏡還架在鼻樑上。“你為什麼不拉開窗帘?”

  梅萱點點頭,她先給鄭明傑泡了一杯茶,然後緩緩地拉開了所有窗戶的帘子,一束束紅光從窗外射了進來,鄭明傑覺得眼睛一陣腫脹,接着,有些目眩。梅萱在屋裡,不停地走動着,直看得他眼花瞭亂。他的臉上,也熱乎乎的,彷彿是喝多了酒。

  鄭明傑搖晃着要站起身來,梅萱迎面拉着他的衣袖,笑嘻嘻地問道:“感覺怎麼樣?”這句話,在鄭明傑耳邊嗡嗡作響,他努力地搖着頭,指了指窗帘,“快,拉上。我明白了,這裡,有光污染。”

  窗帘拉上許久之後,鄭明傑才慢慢地恢復過來。他扯開窗帘的一角向外看去,只見對面一個碩大的賓館,正聳立在眼前。賓館的整個牆體,全部由紅色玻璃嵌入而成。在陽光下,一塊塊閃動着不定的光芒。這就是他的好堂叔老鄭為他選擇的房子。

您正在瀏覽: 街頭的紅房子
網友評論
街頭的紅房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