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走過你的街頭

走過你的街頭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那時,我就站在你曾無數次走過的街道上,望着街道邊一抱粗樹皮皺裂的老柳樹,悵然若失。

  二十多年的時光,就像永遠也沒有停歇的風,在春綠秋黃的輪迴中悄無聲息地走遠,山川變了,城市變了,長在城市街道旁的老樹也變了。

  我也變了,肉體、思想和靈魂。

  是時光改變了一切,還是一切改變了時光?

  在匆匆忙忙五光十色的行色中,總怕自己掉隊,跟進卻很盲目,有一種迷失的感覺,如煙雲繚繞,抓不到根系,又驅之不散。

  年輕的往事,在深夜的夢囈中,像今生今世必須完成的預約,如期而至。

  北國的丁香花開的一樣濃烈。在以寒冷和冰燈著稱的齊齊哈爾校園的春天裡,課間、傍晚,我反反覆復走在丁香花叢中,做着青年人都做過的夢。

  你不會知道,也不可能知道,你從很遠很遠的地方走來,走進我的夢裡,如感光的膠捲,在按動快門那一刻,清晰定格。從那一時刻起,你就成了我心中一幅永久的圖畫。

  人說,表達是最好的交流。然而,在我走進這個學校之前,我沒見平整的板油馬路,沒有見過樓房大廈,更沒有見過美的如此驚世駭俗、美的催生我如此波濤洶湧的你,我把你收藏在最隱蔽最溫柔的心裡。我的情感如春天生機盎然勃發的萬物,在無人知曉的角落裡不知不覺地拱土抽芽。我知道春天的活力,只要有土壤和你就會葳蕤而茂密。但我把它深深地埋藏起來,如獨一無二世世代代祖傳無價的珍寶,害怕破碎,害怕被人知曉。

  花兒開了,總要有人去摘;果實熟了,總要有一天落下來,我醒來的時候的時候已經太遲了。我只能偶爾在節日里給你送去一句微不足道的祝福,更多的是在心裡默默的為你祈禱!

  一秋一枯的樹葉掉了下來,一春一綠的樹葉又重新生長。四載的日出日落,月缺月圓,我蹣跚的足跡已被歲月的風沙掩埋,留下的只是那些不能觸及的情感,在無法入眠的暗夜裡恣意橫流。

  酒越藏越香,那麼人間最美好的情感呢?我蒼白的語言描述不出這種剪不斷、理還亂的情緒,但我依然要永久珍藏!

  你曾經說過,哈爾濱夏日的太陽島陽光繽紛四射,哈爾濱的冰燈可以喚醒夢幻的心靈,由於這個緣故,這個城市電成了我心中圖畫的背景,在你的照射下燦爛得五彩繽紛。

  是的,我現在就站在這個城市的街頭,就站在你曾無數次走過的街道上,沐浴着你剛剛沐浴過陽光和微風。我無數次反覆拿出電話又放進衣兜,兩種截然相悖的思想你來我往地換掉,如千年的老藤,糾纏不休。

  美好在於祝願!美好在於珍藏!

  那麼就讓自己遠離吧,今生今世,永遠藏起心中的這幅圖畫,在累了的時候、困頓的時候、迷茫的時候,到無人可以探知的內心翻閱。

  我只採集街頭的一片樹葉,夾在枕邊的書中,讓它伴我入眠。

  我又回到了我所在的城市,回到了我的家中。

  給自己和自己珍愛的人都留一點想象的空間,讓彼此再多一份懷想、多一份思念、多一份美好吧!

  回憶,是一滴水,在乾渴的時候滴入燥熱的心間;思念,是一快冰糖,含在嘴裡消失飴盡仍有淡淡的余香。

  又到十月了,又是一個季節轉換的時候了,我看見樹葉從枝頭掉下,我知道來年春天它依然會萌發。

  那麼我們還有來生嗎?如果有來生,我會一直守在那棵老樹下,等你從那棵老樹下走過的時候,我會不顧一切地追上你,緊緊地、緊緊地牽住你的雙手,把溫暖全部傳送給你,直到我老去閉上雙眼的那一天!

您正在瀏覽: 走過你的街頭
網友評論
走過你的街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