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致未曾謀面的戀人

致未曾謀面的戀人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題記:穿過濕潤的叢林,堅信前方必然有人,於是你來到這世界。

  我會觸摸到一場不遺餘力的愛么?

  就如席慕容的詩所寫的那樣,我在菩提樹下許下五百年的誓願,願和你結下一段塵緣。一個人便是一個世界,千百個人便有千百個世界。每一顆心都在動蕩中祈求寧靜,每一個心靈都在朝聖的行列中頂禮膜拜和艱辛跋涉。你要經過多少次錯過,才能迎來與我相會的機緣。我要經過多少次等待,才能獲得相偎相守的機會?

  你會溫柔的牽起我的手么?你的睫毛是否如同田野九月的麥芒?對着我微笑的時候,天空會有盛放的雲朵么?

  或許,我們曾經在同一個地點逗留念想,為同樣一部舊電影感動落淚,或許,我們甚至就在同一時刻同一條街擦身而過,由衷對彼此微笑,不曾回頭。我們在茫茫人海中,慌亂地尋找,而又淡定地等待。

  對於未來,你曾有過同我一樣的期許和惶恐么?你曾經隱忍着寂寞和痛楚,用微笑來回應前方的荊棘么?我迫不及待,想要知道答案。這些年來,你是否也有雲有雨地長大?在我想念你的時候,你會不會,剛好也在想念素未謀面的我呢?你的眉眼之間,可還有曾經的青澀和殘餘的美好純真呢?你會用一顆柔軟的心,包容我的傷痕纍纍么?你願意用溫柔的愛,來軟化我的老繭么?

  我們要過多久才能最終相遇呢?要辜負多少良辰美景,辜負多少春花秋月,辜負多少情思多少柔腸,才能正好在同一個時間同一個地點,為著同樣一個目標同樣美好的心情,去赴那本該是春天的盛宴呢?我迫不及待想要知道。我迫不及待,想要做你忠實的聽眾,聽你述說你從小到大的故事,聽你淘氣聽你幻想聽你的雄言壯語,聽你指點江山,再拋給你一個斜斜的眼神。

  見到你的瞬間,應該是這樣的吧,我記憶的迷霧剎那似乎被陽光衝散了,我睜開了眼,忍不住微笑,世界鳥語花香。突然間明白了,原來幸福,就是可以讓你淚流滿面卻心甘情願的東西。你會寵溺我的肆意么?你會原諒我的失態么?你會含着淚水,而又微笑地迎向我嗎?你會張開你的雙臂,就像鳥兒張開它的翅膀嗎?

  若我果真能奔向你,那麼,所有旅途的恍惚和遙遠將會沉澱為醞釀許久的甜蜜。從此在心中生長着一棵信念之樹,為相逢的金秋精心籌備一個盛夏的豐腴。我將不再彷徨,季節的枝頭,許我幸福地啜泣。你可願負載我眼眸里濕漉漉的紅塵舊事?

  若我們真能相遇,必然是佛主聽到了我日日夜夜虔誠地禱告。我終於可以相信,在陽光下,沒有抵達不了的地方。只要堅持,沒有抵達不了的目標。一路的風雨兼程,只為了撥開雲翳那一束溫暖的陽光。在你的溫存下,我終於可以沉沉睡去,不必孤單跋涉。請引領我前行,穿越生活形而下的混亂和凄迷。請做我的路標,我願為你的手杖。就讓曾經的荒涼與痛楚,來驗證我們此刻相愛的幸福:原來一切跌宕折磨,都是為了迎接相逢的這份不易與美好。

  請愛我,請溫存地待我。愛我,只因為我是我,有一點好友一點壞有一點痴有一點無賴的我,古往今來獨一無二的我。我是那樣虔誠地相信:我們相愛,只因為在相遇的那一刻,有天使為我們照亮彼此真正的容顏。我不是絕色,我不會傾城傾國,請像小王子馴化狐狸那樣,馴化我吧,我會焦灼地等待你,再熱切地歡迎你。這樣,我便是你世界里獨一無二的玫瑰,你便是我世界獨一無二的小王子。我要輕輕地轉身,再輕輕地轉身,灰姑娘變成了白雪公主。

  我會用盡全身力量來愛你,如同你愛我一樣。讓我們彼此成為海綿,吸干生命中那些潮濕的憂傷。請相信,愛上我,更加豐盈了你的生命;愛上你,更加斑斕了我的心境。如果青春已絕版為一部唯美的童話,就讓我們在彼此的愛情音域里,昂揚,永不走調。請做我流浪的天空,我做你旨歸的雲朵。請你相信,愛自有天意。我們無數次的錯過,只為了生命中執着等待的另一個人。

  請原諒我的貪婪,我要很多很多的愛,我要繁密如花蕊,溫暖如花蕊,美麗如花蕊的愛,數都數不過來的愛。愛你,才更愛有你在的世界。愛那春雷陣陣,愛那盛夏光年,愛那秋風瑟瑟,愛那冬雪綿綿。請給與你的愛,我將從此珍藏你的喜怒哀樂,收藏你的寒暑晨昏,收藏你的美貌和青春,收藏你的疾病與衰老,收藏你的一生,小心輕放,仔細保存。免你驚免你苦免你無枝可依,免你四下遊離。寒冷的夜晚,我在你的身邊,用我的體溫,驅逐你的孤寂。

  請低下你尊貴的頭顱,輕輕告訴我:你也可以,盛放出蓮花的清雅或金盞的艷麗。在世界千千萬萬人之中,我只要你,懂我。擁有你的愛,我便是世界上最富足的女子。讓我為你起舞,為你歌唱。我們是否可以和童話里一樣,彼此相濡以沫個很多日日夜夜,並且可以天長地久,相信彼此可以互相快樂的依靠。如果是,請牽起我的手,領着我走過四季穿越人世的柵欄生命的沼澤。

  在我憂傷的時候,用流水的聲線,呢喃古往今來異曲同工的愛情寓言,不需華麗的辭藻,只要足夠的誠摯,便可以托起我每一天星月的清輝。就讓我們把彼此的掌紋印在對方的手上,連綿成不斷的山脈。

  你會懂我的熱烈么?你會懂我的憔悴么?你會包容我的幼稚么?你會縱容我的天真么?

  在我蜷起身體睡覺的時候,你會用心一點一點板直,給我你的溫度么

  在我噩夢連連的時候,你會緊緊地摟住我,就像珍惜你自己的生命一樣珍惜我么?

  在我發痴發傻時,你會像哥哥一樣寵愛,刮我的鼻子,再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么?

  我們也許真的相遇過,在某年某月某時某刻。也許,你就站在橋上,我就站在橋下,我們曾不約而同許下一個亘古不變的誓言。又或許,我們沐浴在同一片月色下,面向那遙遙的未來,不期然生出同樣一種情愫。你甚至裝飾過我的夢,但我不要做你的斷章。我要完整的愛,完整的你,在相遇的那刻,我們拋下了其他,擁有了彼此。然後,你無比滿足,就像得到了整個世界,我無比幸福,就像擁有整個春天。

  親愛的,請允許我用這麼甜蜜這麼私密的稱呼來稱呼未曾謀面的你。

  我假設了那麼多個假設,你會愛上我的天真么?再下次相遇的時候,你會毫不猶豫地抓住我嗎?我的未曾謀面的戀人,請允許我把辛波絲卡的首詩送給你:

  他們彼此深信

  是瞬間迸發的熱情使他們相遇

  這樣的確定是美麗的

  但變幻無常更為美麗

  他們素未謀面,所以他們確定彼此並無瓜葛。

  但是自街道、樓梯、大堂傳來的話語......

  他們也許擦肩而過一百萬次了吧。

  我想問他們

  是否記得......

  在旋轉門

  面對面那一剎

  或是在人群中喃喃道出的“對不起”,

  或是在電話的另一端道出的“打錯了”。

  但是我早知道答案。

  是的,他們並不記得。

  他們會很驚訝,原來緣分已經戲弄他們多年。

  時機尚未成熟變成他們的命運,

  緣分將他們拉近,驅離。

  阻擋着他們的去路

  忍住笑聲

  然後閃到一旁......

  有一些跡象和信號存在,

  即使他們尚無法解讀。

  也許在三年前

  或者就在上個星期二,

  有某片葉子飄舞於

  肩與肩之間?

  有東西掉了又撿了起來?

  天曉得,也許是那個

  消失於童年灌木叢中的球?

  還有事前已被觸摸

  層層覆蓋的

  門把和門鈴。

  檢查完畢后並排放置的手提箱。

  有一晚,也許同樣的夢,

  到了早晨變得模糊。

  每個開始

  畢竟都只是續篇,

  而充滿情節的書本

  總是從一半開始看起。

您正在瀏覽: 致未曾謀面的戀人
網友評論
致未曾謀面的戀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