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童年的夢幻

童年的夢幻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童年的夢幻 標籤:童年的秘密 童年

  ??一條小船啊!搖向礦山,滿湖的碧水喲,不知牽動多少輩人的希望,城門湖水啊,清又清,團目山哪,圓又圓。你那充滿神奇的傳說里,曾給了我多少希望和期待,心繫城門,夢在礦山,城門礦山又在牽動一個新的傳說。

  ??曾經是搖籃里一葉扁舟,是奶奶用古老的話題讓小舟蕩漾,城門湖裡的水一直是清甜的,而城門的傳說卻是酸愁的,打從記憶起,從老輩的嘴裡,不知留給我多少有關城門的傳說,那一切都象是個夢,但卻都有實物為證,白馬廟裡的獨腿白馬昂首屹立,可惜斷了只腿無法騰飛,不然早就成了白馬將軍。鯉魚上山,只因尾巴還在湖中,幾個世紀以來,都只能對着礦山默嘆。豬婆洞的豬婆早給過去的開礦工人趕得無影無蹤,這或許是一個傳說;美女獻羞,卻不知情郎在何方,便就是望穿秋水也是白盼;野貓頸仍在,金雞嘴獨自嘆息,可需真的金雞已飛走,單留下兩座孤山`偏地讓人興嘆;大城門`小城門關不住眾人之口,每一個傳說都會有一個美麗而又辛酸的故事,每一段傳說都會寄託了人們的希望,我總想如果有那麼一天,我能把這些傳說整理成文字公佈於眾那就好了,然而這是一個夢,一個童年時期就做起的夢,直到現在還沒有寫成。

  ??童年的我總是讓礦山牽繞,那時礦山正式動工,山上山下到處都是鑽機,推土機,鏟土機,大小汽車,環繞山路奔跑,開礦工人們的笑語聲至今讓我難忘,每逢星期天,我總是邀上許多小伙們一起到礦山去玩,看着這,摸摸那,這一切都激起了我無窮的幻想,我想有一天要是我能也駕駛這機器該是多少好啊,然而夢沒過多久,就破滅了,礦山很快下馬了,夢失落了。當我已經進入初中,但那礦山對我的誘惑反而更大了,我不知為什麼撤走,但我總是在想,將來他們還會重新歸來的,我也埋頭讀我的書,寫我的傳說,關於團目山的夜話,盼望團目山早點長圓,然而好奇媽媽一句謊言斷送了一個紫荊城的誕生,單單留下圖有虛名的紫荊山,那做媽媽禁不住好奇心而撒了謊,三年零六個月的懷孕期生出的文武兩官員,外加皇帝老小子都得一出世就要去見閻王,可嘆的是張果老只因一擔土未趕上,不然就可把山口填上,才不致於屋后的竹林兵腳剛上馬轉眼就死光,這一切都成了後人的遺憾。

  ??團目山沒長圓,到現在一直沒有長圓。如今的團目山變了,被現代文明的人們用火藥,雷管,炸塌了半邊天。成了人們做屋必不少的石塊,傳說只是傳說,留有人們的卻是無限感嘆,現在我已長大了,夢想也快變成現實,城門坎金礦,城門山銅硫礦,相繼產生,馬上又上馬,我的夢成熟了,城門山系著我童年夢香的搖籃,不知留我多少牽挂,好多的夢都慣注了五彩。然而長大后的我卻又要到外地流浪,人在異鄉的石獅心依然系著故鄉,不知何時故鄉的城門能象石獅一樣美麗。

  本文作者:曉樹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夢幻
網友評論
童年的夢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