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人生的蛻變

人生的蛻變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人生的蛻變 標籤:人生不設限

  蛻變是一個過程,是你褪去人生浮誇、丟下生活包袱的釋然過程;蛻變也是一場冒險,是一場你手捧真誠、心藏質樸的,無需任何華美裝飾卻擁有無與倫比魅力的華麗的冒險。

  ——題記

  “有什麼好去的?你不覺得累嗎?”我的語氣中蕩漾着一圈圈的困惑與倦意。

  “我們就去看看…看看……”母親頓了頓,聲音有些低沉,她的眼裡彷彿閃動着什麼,但很快又收了回去“只是想看看嘛……”她微微地動了動雙唇,吐出了隨便的一句來掩飾內心搪塞不住的倉皇……

  於是,那個下午我們便沿着河,漫步在了去車站的路上。

  路上的秋風簡直就像那斫人的刀子,來來回回削砍着行人單薄的身軀。我真是不知道像老家那種有些沉悶而冷清的地方,有什麼魅力吸引了母親,以至於她連充斥着紅燈綠酒,車水馬龍的絢麗都市都呆不下去了。我縮了縮脖子,眯着眼看着眼前的這個繁華喧鬧的城市。灰塵都已懶得在空氣中漫天飛揚了——它們現在正靜悄悄地躺在那把有着黑色雕花欄杆的歐式座椅上。抬頭看看遠處,望不到邊際的車流與人流,像岩漿一樣,緩慢卻冰冷地流動着。

  我搖了搖頭,輕輕地嘆了一聲。

  可是母親卻不知為何一直充滿着期待。從未感受過母親有過這樣莫名的興奮,也從未見過母親眼裡射出的光芒彷彿那深幽林子里百靈鳥的輕吟一般陶醉與忘我。一切都彷彿是一個在平安夜裡期盼着聖誕老人快快出現的純真孩童。

  想着,走着,眼前忽然出現了一叢凋零的野花。那鮮艷的花瓣彷彿是掉落在旱地上的水滴,散逸出一種遁然隱去的凄美。可儘管是這樣,它還散發著幽幽的香氣。當我的目光轉移到它那光禿禿的花梗上時,我卻忽然發現了那沉甸甸的滿載着的收穫!幾顆圓圓黑黑又亮亮的小珠子,像是初生嬰兒的瞳孔般可愛無比。我不知道是怎麼了,竟有些啞然。或許是被感動了:哦!原來只有褪去了那華麗的外表與虛有的甲胄時,生命才會蛻變成那一份純凈美麗的真實啊!

  我們還是默默地走在通往車站的路上,可這次,卻是我——這個被浮華擊中了頭部並患上了失憶症的“病人”浮想聯翩了……

  還記得某位偉人的那句話:“人的一生永遠是一種自然的平衡,得到意味着失去,失去意味着得到。”或許人的一生本是一種加減的運算,等號的這邊減去過多的期望、華麗的外表、無謂的虛榮,等號的那邊就加上了收穫的滿足、質樸的心神、真切的安詳……

  在經歷生命的時候,如果沒有辦法像浴火鳳凰那樣涅磐重生,但是仍舊希望可以徘徊、擁抱那通透的藍天——那麼就蛻變吧!

  想想,簡約如風,華麗如虹,不是也很美嗎?

  而當說起“蛻變”,其實這也並不是一個遙不可及而又神聖無比的詞語。只要你寧心,只要你拋棄,只要你破繭,只要你踏上尋求真我的回歸之路——然後,它就會像那雨後的彩虹般輝映你化蝶展翅的質樸光芒、迎接你新生到來的生命的真實所在!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蛻變
網友評論
人生的蛻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