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不能少了我

不能少了我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劉副主任都三十好幾了,可這好佔便宜的老毛病卻始終改不了,只要聽說有人請客,他就像老虎淌哈喇子——慘(饞)到家了。

  這不,今天小王的同學要聚會,被劉副主任知道了。他就端起茶杯笑眯眯地來到小王面前,親切地拍拍小王的肩膀頭說:“小王,今兒中午請客,可不能少了我啊!”

  小王聽了一愣,然後笑着提醒劉副主任說:“劉主任,今兒個可是我們同學聚會!”

  劉副主任眯縫着眼說:“對呀,同學聚會。你的同學就是我的同學,多一個人熱鬧點,你說是不是?”小王只好點頭稱是,無可奈何地帶着劉副主任赴宴去了。

  剛過兩天,小張的丈母娘要過生日,劉副主任聽說后,又纏着小張說:“小張呀,平時咱弟兄倆關係不錯,今天祝壽可不能少了我!”

  小張嘴上不說,心裡煩,我給丈母娘祝壽,你也好意思去摻和呀。轉臉又一想,這祝壽可不比其他,你好歹也是個副主任,還能空着手去?於是就燦爛地笑着說:“好呀,劉主任想去,我們舉雙手歡迎!”

  到了中午,小張故意磨蹭着說:“哎呀,咱倆都去,給丈母娘準備點什麼壽禮好呢?”

  劉副主任笑嘻嘻地說:“你還沒買東西呀?我早準備好了。”說著,拿出一個用黑墨寫好的“壽”字來。小張氣得直瞪眼,這真是秀才的人情紙一張啊!

  從那以後,大家都知道了劉副主任好佔小便宜的毛病,有事也不在單位說了,真有酒局就躲着他走。劉副主任兩月未喝到美酒,肚裡的酒蟲早造反了。

  今兒個是星期五,再有一天可就放假了,再找不到酒局,這個星期又要放空了。劉副主任早早地就來上班了,老遠就看到單位的幾個女將正趴在一起嘀嘀咕咕的。劉副主任就伸長了耳朵去聽,只隱隱約約地聽到那個叫胖嫂的女人說:“……喜相逢酒家……碗特別大……今兒個我請客……大家都去……”

  劉副主任心中一喜,早聽說“喜相逢”酒家的扣飯特別有名氣,一直沒有找到機會去,今兒個終於碰到好時機了。他急忙走到胖嫂跟前,堆起笑臉說:“胖嫂,今天請客,可不能少了我!”

  胖嫂氣乎乎地說:“我們全是女人,你也要跟去呀?”

  劉副主任面不改色地說:“都是女人怎麼了?現在這社會,男女平等,我去給你們當護花使者。”

  胖嫂翻了翻白眼,扔下一句:“愛去就去,少不了你的。”

  好容易熬到了中午,劉副主任屁顛屁顛地跟在幾位女同胞身後,慢悠悠地朝“喜相逢”酒家走去。剛走到酒店門口,胖嫂扭頭對劉副主任說:“你先在這等會兒,我們幾個先進去逛逛。”說完,不等劉副主任搭話,就拉着幾個姐們朝酒店旁邊的一個小商店跑去,劉副主任以為她們要去買酒,商店的酒要比酒店的便宜。於是,就樂呵呵地點上一根煙,在原地等候。

  不一會兒,幾個女將又說又笑地走過來了,每人手裡都拎着一個大大的黑食品袋。胖嫂跑到劉主任跟前,把一個食品袋往他手裡一塞說:“劉主任,這個碗是給你買的,你試試合適不合適?”那幾個女將一聽,都捂着嘴角偷笑起來。

  “碗?什麼碗?”劉主任困惑地打開那個黑食品袋,頓時羞得面紅耳赤,那裡面竟然是一個特大號的胸罩。劉主任這才明白,胖嫂所說的請客,竟然是到喜相逢酒家旁邊的小商店裡買特大號胸罩。

您正在瀏覽: 不能少了我
網友評論
不能少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