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做一個都市逃兵

做一個都市逃兵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做一個都市逃兵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不知不覺,告別深圳已經兩個月了,再次回到熟悉的家鄉,過上了悠閑無聊的生活,本以為心中會抹去對那繁華都市的記憶,可是沒想到的是,現在的我對它卻還是時常回想。

  這幾日,總是做着同樣的夢,夢境裡面的我是初到深圳的樣子。我獨自站立在車水馬龍的街頭,心中是對未來的欣喜向往。那時的自己有的只是追求與憧憬,還有我所希望的生活。

  那一條鋪滿林蔭的狹窄街道,是我每天上下班必經之路,它的兩旁是林立的商店,裡面擺滿了琳琅滿目的商品。在我看來,這條街道是熟悉的,在我生活的家鄉,經常可以見到這樣的街道,街道的一頭連接着大馬路,便是我上班的地方了。而另一頭比鄰一個菜市場,再往前就是我們租住的農民房。

  在深圳的那段時間,總覺得自己這也不合適,那也不適應,心態總是回不上正軌,這裡的一切繁華都好似與我無關。一直就以為,我不適合呆在大都市,這裡的節奏太快,我跟不上腳步。可是我盡量做到與周圍的人保持步調一致,不斷加快自己的腳步,讓自己看起來不在像個局外人。

  她們一直問我,對於深圳的喜愛程度,這可真難倒了我。它的確是個創造財富的大都市,在這裡可以接受到經濟建設給人們帶來的好處,生活在這裡,讓人感覺時刻在進步着,可是這與我所喜歡的生活卻相差甚遠。看來在深圳要生活下去,還需要很大的勇氣。

  於是,我選擇逃避,在這個燈紅酒綠的都市裡面,我選擇作為一個逃兵,有人笑話我的逃避,有人稱讚我的勇氣,這一切我都不在乎,我要走我自己的路。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都市逃兵
網友評論
做一個都市逃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