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樂東之變觀后感

樂東之變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樂東之變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樂東之變觀后感(一)

  近期,中央主要媒體相繼報道了海南省樂東黎族自治縣由"亂象從生"到政通人和,從一個"落後縣"蛻變成"明星縣"的先進事迹。

  樂東縣僅用了短短的三年時間就從"後進縣"、"問題縣"變身成為"先進縣"、"明星縣".究其淪為"後進縣"、"問題縣"的原因在於幹部作風問題嚴重,存在庸、懶、散、浮、拖現象。俗話說得好:"村看村,戶看戶,群眾看幹部".群眾口耳相傳的打油詩,既顯示了老百姓對幹部的期待,也是對幹部主動作為的要求。而變身成為"先進縣"、"明星縣",則不僅僅是經濟發展與環境改善,更重要的是幹部能夠放下身段、沉下心去,與群眾打成一片,恪盡職守、盡責履職,拆掉了"心牆",搭建了"心橋",在為民服務中成就人生。

  主動作為是幹部的責任所在。幹部本就從群眾中來,更應深入群眾、了解群眾、服務群眾,時刻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化解基層矛盾、解決基層困難、促進社會和諧。

  主動作為是幹部的宗旨所在。幹部是國家管理和社會服務體系中的子細胞、螺絲釘,要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嚴格要求自己,做到自重、自警、自省,時刻以人民群眾滿意為最高標準。

  "樂東之變"在於廣大幹部勇於向痼疾、陋習開刀,以身作則、主動作為,既體現出了黨員幹部的宗旨和擔當,又告誡我們認真踐行"三嚴三實",始終與群眾坐在一條板凳上,用好手中的權力,才能讓黨放心、讓群眾滿意。

  樂東之變觀后感(二)

  為了使公司員工深刻領會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基本內容和精神實質,更好地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7月31日,海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黨委在海口金銀島大酒店六樓第一會議室舉辦社會主核心價值觀講座。會議由公司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朱偉晶主持,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郭強作了題為《國有企業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之途徑》的專題黨課。

  會上,郭強主要從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要意義、"三個倡導"的科學內涵、國有企業在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方面應該發揮示範和表率作用以及國有企業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途徑等四個方面進行詳細地講解。他指出,"中國道路"、"中國精神"、"中國力量"與"三個倡導"一脈相承,不可分割,其內涵就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離開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引領,中國道路就有可能迷失前進方向;離開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引領,中國精神就有可能失去內在靈魂;離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引領,中國力量就有可能失去精神動力。

  講座結束后,參會人員接着組織觀看了電視專題片《樂東之變》,學習樂東在踐行"三嚴三實"中真抓實幹促發展的經驗。該專題片從"作風之變"、"基層組織之變"、"黨群幹群關係之變"等方面,真實全面地反映了樂東三年來從亂到治,從治到民心和順、干群融洽,再到發展的變化,展現了樂東幹部勤政為民、敢於擔當、善謀實事的精神面貌。

您正在瀏覽: 樂東之變觀后感
網友評論
樂東之變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