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雞毛信觀后感450字

雞毛信觀后感45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雞毛信觀后感4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雞毛信觀后感450字(一)

  今天,我看了一部電影 ,名字叫《雞毛信》,這部電影非常好看。

  抗日戰爭片里得小英雄很多,小英雄的電影也是多的看不完。可我最喜歡的還是《雞毛信》。

  《雞毛信》主要講了:海娃是一個兒童團團長。有一天,爸爸叫他把一封粘着三根雞毛的信送到三王村,在第二天天黑之前一定要送到,千萬不要落到鬼子手裡。海娃一聽便趕着羊向三王村急急地跑去。

  這時海娃遠遠的看見有一隊鬼子向這裡走來,海娃心想:把雞毛信藏在哪裡?扔了肯定不行,埋起來萬一找不到怎麼辦?這時他看見頭羊那又大又粗的尾巴,心裡有了一計,他把信綁在羊尾巴底下,這樣一來什麼也看不見了。這時鬼子來到了跟前,一個鬼子搜遍了他的全身只搜到了一個大地瓜,鬼子便讓他帶路去三王村。眼下一條小路,一條羊道,他便趕着頭羊在羊道上飛奔,羊道太難走了,鬼子便讓他走的慢點,可海娃不聽還是飛快地奔跑,把鬼子拉在岩石之後,眼看就要進三王村的包圍圈了,他便高聲呼叫:"快打鬼子,鬼子來了!"不一會,八路軍都到齊了,鬼子知道上當了,開出一排排子彈。不好,一顆子彈打到了海娃的腿上,他昏倒了。一個八路軍把海娃救起,海娃嘴裡不停地說:"羊尾巴下面有雞毛信,雞毛信在羊尾巴下面……"說完了便昏過去了。後來,八路軍根據雞毛信上的內容,打倒了鬼子。

  我最喜歡海娃,因為他勇敢,機智,鎮定。可不像我,已有困難就慌了,因此吃了不少虧。

  我們一定要學好本領,為我們新社會增添一份力量,讓我們祖國更加美好輝煌。

  雞毛信觀后感450字(二)

  今天,我在家裡看了抗日戰爭《雞毛信》影片,它講的是12歲的海娃突破層層困難送一封雞毛信的故事。他那意志堅強的精神,深深地記在我的腦海里。

  《雞毛信》的主要內容是:小小年紀的小八路——海娃在抗日戰爭時期,他一邊放羊一邊放哨。有一天,他爸爸交給他一個重要任務:送一封雞毛信。爸爸囑咐他:"你可千萬別弄丟了,這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你要把它送到山王村指揮部,一定要親自交給那裡的張連長。"海娃堅定地說:"爸爸,你可放心,那裡我去過三四回呢,我一定能順利地完成任務!"於是他選了一條最安全的路,可他萬萬沒有想到正好是鬼子上山的路。這時候海娃馬上想到雞毛信:"呀!那可怎麼辦呀?"他心亂如麻,把信一會兒藏在石縫裡,一會兒藏在褲袋裡,最後,他靈機一動,撕下布條把雞毛信捆在老頭羊的尾巴下面,用力地趕着羊群勇往直前。心狠手辣的日本鬼子看見了,說:"小孩,你的小八路。"海娃心驚膽戰地說:"什麼小八路,我不懂,反正我是放羊的。"日本鬼子沒辦法,可是想到要吃烤羊肉,便伸手去抓羊了。

  這時海娃想:"如果正好被抓到藏了雞毛信的那隻羊可怎麼辦呀!"就在這最關鍵的時刻,海娃一吹哨,羊群馬上轉身,跟着主人拚命地逃命。但海娃無論怎麼跑最後還是被日本鬼子抓到,被迫在一個亂七八糟的草房過夜。海娃又冷又餓,筋疲力盡,多想睡一會兒,可是他想:"過了今晚,可就沒有機會再逃跑了。"於是,他趁鬼子睡熟的時候,躡手躡腳地逃了出去,但是沒想到又被日本鬼子抓了回來。最後,當海娃把雞毛信送到的時候,他再也堅持不住了,昏了過去。

  看完了這部影片,我深深地被海娃的機智、勇敢的精神感動,他不怕危險,英勇地完成了黨交給他的任務。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我們應該珍惜現在的生活。

  雞毛信觀后感450字(三)

  《雞毛信》電影講述了抗日時期一個小通訊員海娃送一封雞毛信的故事。整個電影里都描繪了海娃的機智和勇敢。

  海娃被爸爸老趙叫去送一封雞毛信,這封信里的內容,可以取得一場戰役的勝利,海娃深知這封信的重要性。他保證一定安全送到。海娃就這樣踏上了送信之路。為了保住這封信,海娃想盡了辦法,為了不讓敵人發現,他把信藏在了羊屁股底下,他深入敵營,好不容易逃脫,但信件丟失,他不得不再次返回,他又一次的被抓住了,他和敵人鬥智斗勇,有時刷點小陰謀,但正是這些陰謀,把敵人帶進了埋伏,讓八路軍叔叔給全殲了。海娃最終將信件給了張連長,取得了一小場戰役的勝利。

  在中國抗日時期,誰能知道到底湧現出了多少"王二小",多少"雨來",多少"海娃"呢?無可計數。正是這些"小八路"們,用他們的智慧,用他們的勇敢,換取了一場又一場游擊戰的勝利。本應和我們一樣,生活在陽光下,和夥伴們一起嬉戲,一起玩耍,無憂無慮的孩子們卻要在夜幕的遮掩下秘密行走,遠離父母的愛,為了抗戰的勝利,他們冒着生命危險,在和敵人鬥智斗勇,在困難面前不言放棄,勇敢鎮定。在一些山區游擊隊里,如果沒有這些"小八路戰士"、"小八路通訊員"……那些情報可能不會準時送達,八路軍戰士們可能不會順利轉移。又怎能會取得勝利呢?海娃、嘎子、王二小這些只是革命孩子們的縮影,在他們身上凝聚了的是中國抗戰成百上千的孩子們的各種品質和性格。這些孩子們的精神,我們應該學習。

  想想我們自己,我們生活在新世紀里,但我們有沒有那些孩子們的品質和性格嗎?遇到困難,就說放棄;遇到挫折,就開始哭;遇到麻煩,就不想做。這不正是我們這代人的通病嗎?在困難面前,我們努力思考過嗎?想想我自己,我不免為自己感到一絲絲慚愧,前幾天,下大雨,回家的路被水堵上了,我和幾個小夥伴都垂頭喪氣了,抱怨的話語從我耳邊傳來,我不免也有了一絲絲的抱怨,可是我們幾個誰也沒有想辦法怎樣過去,這時有的叔叔拿磚頭往別的地方搭磚頭過,我們幾個也模仿,可是剛搭了幾步遠,就不想搭了,前面還有十米,好要多長時間呀,好累啊!我們歇了一會後,又繼續搭了起來。如果換成海娃,他會怎麼做,他一定會迅速的將磚頭鋪起來盡可量的節省時間,為戰役贏得寶貴的時間。所以說,這部紅色經典電影給了我心頭砰然一震。讓我反省,讓我改過。

  這部《雞毛信》,這部紅色的經典電影不僅告訴了我們抗戰時期人民的艱苦樸素,兒童的勇敢鎮定。更讓我們學會了勇敢鎮定,臨危不亂的革命精神,擁有這種精神,擁有這種品質,讓我們把我們的祖國建設的更好。

您正在瀏覽: 雞毛信觀后感450字
網友評論
雞毛信觀后感4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