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讀去年的樹有感

讀去年的樹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讀去年的樹有感 標籤:雨中的樹 童年的秘密

  《去年的樹》讀後感

  作者:城北小學502班 陳邱宇

  童話,告訴我們一個又一個美好純真的故事;

  童話,豐富了我們的想象力與創造力;

  童話,還為我們打開了一扇又一扇通往心靈的窗戶。

  在我心中有一本最美好的童話——《去年的樹》。

  暑假裡,當我首次看到這本書的序言時,心裡覺得這則序言可真普通,沒有特別之處。但當我看完這本書後,再翻到這則序言時,看到的卻是一篇感人肺腹的序言。重讀序言我終於讀懂了新美南吉的感性和少年失去父母痛苦,只是他並不會把這份痛苦告訴別人,只有在寫作中才會把痛苦釋放出來,巧妙地運用童話來渲瀉自已心中的那份傷痛。所以在《去年的樹》中也不難體會到以喪失和離散為主題的故事。

  《去年的樹》這本書中讓我感受最深的那則故事就是《小狐狸阿權》。阿權是一隻經常給別人搗亂的小狐狸。有一次它偷了兵十的一條鰻魚,後來才知道那條鰻魚是給兵十奄奄一息的母親吃的。沒幾天兵十的母親死子,阿權以為是因為沒吃鰻魚而死的,所以它為了彌補錯誤碼,每天都到兵十家去給他送食物。然而兵十卻以為阿權又來偷東西,一槍把阿權打死了,之後才發現是阿權在一直給自已送食物。再看阿權時,它雖然已經死了,但臉上卻依舊掛着一絲甜蜜的微笑。當我讀完這則故事時,臉上的淚水已情不自禁滑落。阿權死得好慘呀,為了彌補內心的欠疚而送了命,從中可以看到,阿權打心底並不壞,反而還是一隻最純真無瑕的小狐狸。

  這則故事告訴我一個道理:人與動物之間其實完全可以是親密無間、互相信任、和諧相處的,猜疑和誤會正是扼殺人和動物之間美好情感的劊子手。童話雖然沒有寓言那麼深奧,沒有小說那樣情節跌蕩起伏,正是因為這樣,所以童年才是真正能夠讓人打開心房的,讓心隨故事流淌,最終到達那個最夢幻、最美好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讀去年的樹有感
網友評論
讀去年的樹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