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2015年感動中國觀后感

2015年感動中國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2015年感動中國觀后感(一)

  晚上,我如約而至地待在電視機旁觀看感動中國,裡面的內容使我非常感動。

  故事中令我印象是:有一個老人,在銀行中轉身的那一刻,不小心摔倒了,有兩個人發現后,立馬把老人送進了醫院,在老人身上發現有三張捐款,而捐款熱的名字叫黃炎,這是一個人們再也熟悉不過的名字了,在這一天天過去了,黃炎這個名字也出現得越來越多,捐出來的錢也越來越多,越來越多的人也得到了及時的幫助,路邊沒錢上醫院的乞丐,黃炎便拿起自己的錢捐助,有許多人都想回報他,可當他們查看地址時,才發現這個地址是虛構的,這引起了許多人的注意,新聞也在播報他的事迹,動援大家,找到黃炎,好不容易才找到他,大伙兒才知道他的真名叫張紀清。一些人勸他不要去捐款了,可他卻堅決否定了。不久,張紀清患病上了醫院,政府給他五千元錢,他全把錢捐給了山區的孩子們了,一些孩子為了上學,誤認歧途,這使張紀清十分着急立刻把全部的錢都捐給了孩子們。家裡從三百平方米縮小到了七十五平方米,.這些行為感動了一批人,現在,也有許多人加入到了捐款的行列。

  看完了這個故事,我心裡萬分感動。一個老人竟然做出那麼驚天動地的事情,寧願別人過得最好,自己樸素一些也沒關係。張紀清令我十分佩服,他為了山區孩子們的快樂,而把自己辛辛苦苦掙的錢毫不猶豫地捐給了災區的孩子,而把自己的家裡縮小得不能在縮小。而他做的好事不求人家回報,地址也是虛構的,怕別人來自己的家致謝,讓我們學習這位偉大的老人,與他一起捐助災區的兒童吧!

  2015年感動中國觀后感(二)

  林煒聰

  今天,我觀看了“2014年度感動中國人物頒獎盛典”.我看了之後,心裡深受感動。

  在今年的感動中國人物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朱敏才,孫麗娜夫婦和“炎黃”張紀濤。

  朱敏才,是中國外交官一位風度翩翩的一位官員,他在地球奔波,工作期間到了不少的城市。等到他退休后,人們以為朱敏才會回到北京,像老人一樣與老伴過上安逸舒適的生活,但現實卻不是這樣。在一個特殊的機遇后,朱敏才放棄了安逸的生活,與老伴孫麗娜一起當起了一名鄉村教師。他們一起在教師這個崗位堅持了十年,期間幫助了許多孩子,他們的出現,使許多孩子改變了命運。()但是,在這個時候,朱敏才老師因勞累過度而倒下了……他得了腦出血,倒在了教學的路上。幸運的是,在妻子和學生們的期待下,朱老師戰勝了死神,可他清醒后,卻還惦記着上課。這是多麼偉大的一個人啊!感動中國給予朱老師和孫老師五個字:為霞尚滿天。是啊,他們寧願為了鄉村裡的小孩子能學習,放棄了安逸的生活;他們寧願住在醜陋的房屋,也不願住豪華的房子……他們是為了什麼?他們是為了讓更多山區孩子走出大山,取得好成就!

  在某個城市裡,“炎黃”是大家熟悉的一個人的名稱,但大家卻也不知道他的名字。他常常出錢資助幼兒園、敬老院等機構。他使用“炎黃”這個名稱來掩蓋自己,自己卻默默地資助他人。他的真名叫張紀濤。他與妻子住在一棟普通的房子中,他在暗地默默將自己的錢毫不吝嗇地捐出,張老人一生也不知道捐贈多少人,多少個機構了。感動中國給予了他五個字:涓涓見滄海。

  我看完后,心裡有說不出的感動,以及對這些偉大人物的敬佩。如果沒有這些默默為社會奉獻的人,如果沒有這些捨己為人的人,如果沒有這些不求自身幸福,只求他人幸福的人,我們的社會將沒有了生機,沒有了希望。這些偉大的人,我敬佩你們!

  2015年感動中國觀后感(三)

  今天我看了《感動中國》,我最敬佩朱敏才和孫麗娜老師。10年前,退休的外交官夫婦朱敏才、孫麗娜並沒有選擇在北京的安逸生活,而是來到貴州偏遠山區義務支教。這些年,夫婦倆行了上萬公里,支教了5所鄉村小學,不僅為學校新開設了外語、音樂、體育、美術等課程,還募集善款350多萬元。我的眼眶裡有許許多多淚珠在滾動,因為太感動了!

  “感動中國”不僅感動了中國,還感動了全世界。我要向朱敏才、孫麗娜老師學習。

  感動中國讓我們明白,自己的路該怎麼走;感動中國讓我們清楚,人的夢想該如何做。

您正在瀏覽: 2015年感動中國觀后感
網友評論
2015年感動中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