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暗夏之光,少年不懂未來路

暗夏之光,少年不懂未來路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暗夏之光,少年不懂未來路 標籤: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美孝心少年

  文/陌子瀟

  該如何來定奪以後的規劃與發展?我承認自己渾渾噩噩的過了這麼多年,而現在,日漸成熟的自己又該如何來選擇以後的路途,我們總是充滿着迷茫,不肯以清醒的頭腦來辨清自己即將面對的一切,卻只是在自我抱怨,可是,雖然自己很清楚着這一切,卻也只落得自收殘局而已。

  一輩子太長,長的我們總覺得還有大好光陰和時間來揮霍,不肯用它來做些實際的事;

  一輩子太短,短的我們只有那麼幾十年,有許多事都是在這麼短的時間中被我們深深遺忘了,有許多人在短暫生命中就那麼被錯過了。

  或許我們應該學會去面對許多事情,因為自己生活的地方是叫做社會的地方,競爭、權利等等是我們所還沒體驗到的殘酷的東西,那麼,我們是否就因此學會去面對,或者來逃避那些自認為無關痛癢的事情,只是太多我們還沒接觸,我們不懂的太多,因而在以後的路途中覺得自己會更加迷失自己前進的方向,迷失歸迷失,這終究還是需要去面對的。

  有沒有好的打算與計劃?有沒有信心與動力?等待我的是一條只得自己一個人行走的荊棘路,可是,我不知道終點在何方,我不知道那裡有沒有人,我不知道我還能不能再回來。

  我老是喜歡說著還小還小,可是他們說你還小個鬼呀,都已經十八歲了還小。為什麼他們都只是看清了年齡上界限,卻看不清心靈上承載的重量,他們一味以為我們應該長大了,殊不知在這個狹小的圈子裡我們根本就沒有成長。我說我想出去玩一玩,闖一闖,可是你們依然還是用一根線絆住我前行的腳,我不知我何時才能長大,何時你們才會發覺我已經長大了。

  一切都太過遙遠,在心裡懷揣着的是夢啊,現實將夢侵蝕的狼藉斑斑,可是那份純真依然還在,可是還有多少人看得清呢,自我的意識敵不過大眾的力量,我總是會想,我們到底是為了自我生存,還是為了滿足他人而生存?於是,內心裡總會糾結,透不過去。

  沉沉悶悶思索了幾日,發覺一切都來不及認清就已成了所謂的事實,有些事太過離譜,離譜的讓人會想這是一個如何的世界,我們應該抱着何種價值觀、人生觀、世界觀來看待呢?他們說這樣太累了,於是我閉上眼休息,於是,我真覺得放鬆了許多,那些常常壓抑在心底里的煩悶,那些常常思念的人,都變成了夢境中最美好的紀念與回憶,於是,在每一個夜晚,我都能夠聽到有人在哭泣,我想去擁抱他,可是我卻看不到他的身影,然後我舉目四望,原來是我早已淚眼朦朧。

您正在瀏覽: 暗夏之光,少年不懂未來路
網友評論
暗夏之光,少年不懂未來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