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辛亥革命觀后感200字

辛亥革命觀后感2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辛亥革命觀后感200字 標籤:辛亥革命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辛亥革命觀后感200字(一)

  《辛亥革命》這部電影是由電視劇轉過來的。我看這一部電影也是有原因的,老師讓我們在國慶假期看一部愛國電影並寫觀后感,爸爸媽媽也讓我了解一點中國歷史,所以我看了這部片。

  今天,爸爸媽媽帶我去新世紀電影城觀看了辛亥革命這一部愛國電影。剛剛進了新世紀電影城的六號放映廳,電影就已經開始放映了。這部電影主要講述了二十世紀中華人民共和國發生的第一次歷史性巨大變化—— 晚清末年,內憂外患,中華民族到了危亡之際,改良派維新變法運動的失敗,孫中山為首的革命派,決心以革命推翻清政府、結束統治中國幾千年的君主制度,建立民主共和國的辛亥革命的整個過程。辛亥革命,中華民族付出了巨大的代價,結束了兩千八百年的封建統治;寫下了人類社會民主主義的新篇章,更向世人展示了一個真理:歷史的潮流浩浩蕩蕩,不可阻擋!

  我看到一半的時候,我就知道了:我深深的感覺到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我們一定要熱愛我們的祖國,所以今後我一定要好好學習,更上一層樓,將來為祖國做出我應有的貢獻。

  辛亥革命觀后感200字(二)

  這部片子比《建國大業》和《建黨偉業》好看。好看主要體現在以下三點:首先在於《辛亥革命》不用忙着數明星了。比起《建國》和《建黨》來,這根本就不叫群星燦爛,觀眾不再專註於誰演了這部片子,不用數明星了反而有利於專心咀嚼影片的情節和每一個鏡頭,於是感覺《辛亥革命》沒有《建國》《建黨》那樣擁擠不堪滿滿當當。如果說《建黨》《建國》像紀錄片,而《辛亥革命》則更有故事性和人物性格衝突,更像故事片。

  其次,《辛亥革命》也面臨著繁複的歷史事件的表述問題,但《辛亥革命》比較恰當地對林覺民和黃興感情世界做了特寫,雖有刻意之處,但卻很感人,更加襯托出了革命的殘酷和革命黨人的救國救民的犧牲精神。尤其是林覺民就義時的大義凜然和那封感人肺腑的《與妻書》:"我們有幸結為夫妻,可又如此不幸生不逢時。我不忍獨善其身,能夠為國捐軀,百死不辭。我再也見不到你了,如果你不能忘掉我,就到夢裡來尋我吧。"歷史細節得到很好的還原,栩栩如生,有催淚效果,這確實是個妙筆。革命和進程是《辛亥革命》的一條主線,但同時還有黃興和徐宗漢的情感發展這條線貫穿,所以感覺上《辛亥革命》要好看些。

  這部電影同時幫我們普及了歷史知識,此外可以看到影片中很多可能與他同齡的革命先烈在年輕的時候有怎樣的思想,怎樣的革命精神,如何勇往直前、百折不撓。那時候的年輕人在清王朝行將就末的時候,他們具有的那種高瞻遠矚的情懷確實值得我們去學習。

您正在瀏覽: 辛亥革命觀后感200字
網友評論
辛亥革命觀后感2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