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辛亥革命觀后感2篇

辛亥革命觀后感2篇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辛亥革命觀后感2篇 標籤:辛亥革命 春晚觀后感

  辛亥革命觀后感(一)

  這是一次偉大的革命,是一次驚天動地的革命!我看到了!看到了中華兒女們的自強不息,看到了英勇奮戰的精神!辛亥革命牽動着多少中華人民的心呀!我激動地說了一句:"我是中國人!"電影一開始是一位婦女,她戴着枷鎖一步一步順着圍觀觀眾開闢的道路走着,她步伐剛勁有力,她說:"我此蕃赴死,是為革命。

  中國婦女還沒有為革命流過血,當從我球瑾始。縱使世人不盡知革命為何竟讓我狠心拋家棄子。我此蕃赴死,正因為回答革命為何事,革命是為給天下人創造一個風雨不侵的家,給孩子一個寧靜溫和的世界……我此蕃赴死,是為革命。死並不足懼,亦並非不足惜。但犧牲之快,之烈,犧牲之價值,竟讓我這一刻自心底喜極而泣。"我不由得感動,她是多麼的偉大呀!

  一九一一年十月十日,這看似一個普通的日子,然而它有那麼不平凡。就在這一天,武昌城城頭一聲槍響,它預示着革命第一次的成功,也宣告清王朝的滅亡!武昌首義前後,無數革命烈士灑下了熱血,捨生忘死的精神令我敬佩!然而一百年後的今天,當年的辛亥革命給我們留下了一筆巨大的精神財富!

  孫中山先生說:死不是革命的目的,革命是改變命運,為天下人謀取幸福,是許多年輕人用生命的代價換取讓他活着的人更好的活着!""革命"是國家發展不可缺少的,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強大的目標,這目標,將會是你人生的"革命"!

  辛亥革命觀后感(二)

  有人說辛亥革命失敗了,有人說辛亥革命成功了。

  辛亥革命失敗的原因是:只有領導人知道辛亥革命是幹什麼的,而老百姓卻不知道,以為就是把自己需要的東西從別人家拿過來。這次革命沒有從根本上觸動封建土地制度,沒有解決農民的土地問題,也沒有趕走外國侵略者,廢除不平等條約,革命后中國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性質並未改變。而且,革命的果實被北洋軍閥袁世凱篡奪,清朝皇室繼續保留。

  辛亥革命成功的原因是:清王朝的統治被推翻了,資產階級共和國建立了,兩千多年的專制統治結束了。與此同時,民主共和的觀念深入人心,革除了一些封建舊俗惡習,社會風氣發生巨大變化,有助於社會生活近代化的發展,民族資本主義得到發展。

  辛亥革命對中國的一些影響。

  對生活的影響:"新禮服興,翎頂補服滅;剪髮興,辮子滅;愛國帽興,瓜皮帽滅;天足興,纖足滅;陽曆興,陰曆滅;鞠躬禮興,跪拜禮滅……"對經濟的影響:從辛亥革命各省獨立響應開始,中國進入長期的分裂混亂之中,除了袁世凱曾在二次革命之後曾短暫大致統一全國之外,其他中華民國的政權都未能直接統治整個中國(如號稱統一的國民政府只能收到五個省的稅收),一直要到1950年代,才由中國共產黨使中國大陸再度統一。長期的分裂及戰亂,對於中國的經濟發展及現代化建設造成很大的阻礙。

  對思想的影響:從思想史的角度看,辛亥革命也是一場深刻的思想啟蒙運動。自漢代董仲舒以來的中國思想中,君臣關係是"三綱五常"中三綱之首,皇帝不僅是政治上的權威,也是文化中諸多價值觀念的重要依據與合法性的來源。辛亥革命推翻了帝制,就在打破了帝制政治的價值觀和政治思想的同時,也對於中國傳統以儒家為主的諸多價值觀的權威性產生衝擊,致使在其後的新文化運動中一度出現打倒孔孟、"全盤西化"等民族虛無主義思想。文化權威的消失,也造成這一代知識分子產生前所未有的焦慮感,因此如無政府主義、自由主義、三民主義、社會主義(尤以具有明確進程的共產主義)等具有完整系統的新價值體系,成為了大批中國知識分子的新信仰。

您正在瀏覽: 辛亥革命觀后感2篇
網友評論
辛亥革命觀后感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