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辛亥革命紀念館觀后感

辛亥革命紀念館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辛亥革命紀念館觀后感 標籤:辛亥革命 春晚觀后感

  辛亥革命紀念館觀后感(一)

  我們參觀了位於廣州市著名風景區長洲島的廣州辛亥革命紀念館,深切緬懷孫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驅的歷史功勛。

  走到紀念館入口處,4米多高的孫中山銅像映入我們的眼帘,孫中山雙眼炯炯有神,為"天下為公"靜靜沉思、運籌帷幄的神態和形象,使人肅然起敬。大道上和展廳里矗立的黃興、廖仲愷、蔡 鍔 、宋教仁、章炳麟、秋 瑾等先軀者的塑像,每個人都有一段驚險經歷,每個人都是一頁艱辛歷史,述說著那封建王朝風雨飄搖、起義浪潮此起彼伏的革命年代,給人留下深刻印象。

  我們細心傾聽解說員的講解,仔細觀看陳列櫃里的文物,當看到革命先軀英勇就義前留下的催人淚下的遺書和身後留下的世代相傳的遺物,無不為先烈們拋頭顱、灑熱血視死如歸精神所感動。中國革命和建設成果實屬來之不易,無數革命先烈為之獻出了生命,到什麼時都不能忘記革命先烈。展品中一張發黃的紙片引起了我們的注意,這是同盟會會員李 湛的會員證,上面"中國同盟會"幾個黑色毛筆字清晰可見,旁邊還有另一會員秦更年的入會證書及交會費的收據。百年見證,保存完好,十分珍貴。

  辛亥革命推翻了清王朝統治,結束了中國幾千年的封建君主專制制度,以巨大的震撼力和深遠的影響力推動了近代中國社會變革。同學們表示,我們回顧辛亥歷史,紀念辛亥百年,就是要學習孫中山先生和中國民主革命先軀為振興中華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步伐,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作出努力!

  經過這次社會實踐活動,我相信我一定會更努力,更堅強,因為我是中華人名共和國未來的接班人!

  辛亥革命紀念館觀后感(二)

  今天我們全班同學來到了那以前只在書上見過,聽老師說過的革命聖地——辛亥革命博物館。辛亥革命結束了在中國綿延兩千年的封建帝制,為中國的進步打開了閘門,我們懷着萬分激動的心情親身親身感受了那革命的氣息,去與歷史真正的"零"距離接觸。

  還未走進博物館,就可以看到由紅色磚砌的鄂軍都督府,它莊嚴宏偉的氣勢立刻吸引了每個人的目光,在解說員的陪同下,我們先後參觀了傳達員室,外交部,都督會客與會議室,黎元洪起居室等十餘間古色古香的房屋,然後就去參觀辛亥革命的壁畫,在牆壁四周都陳列有關辛亥革命的畫,同學們在仔細看着,想象着,解說員了也就一旁不停地敘說著,不僅如此,我們還見到了先烈們的部分遺物與手跡,還有戰鬥時的血衣,大炮,刀等戰鬥工具。最後,在孫中山的題詞"世界潮流,浩浩蕩蕩。順之者則昌,逆之則亡".結束了參觀,每個人都依依不捨的離開了,而博物館的一切卻永駐每個人心中。

  歷史,那是屬於過去的東西,當然我們不能忘記,要以此來激勵我們擔當起建設祖國的重任,但未來與現在相比之下卻更加重要。未來,是屬於當代大學生的,未來的歷史的樂章由我們去譜寫,如何才能寫好呢?那就是我們現在應努力在校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提高自身能力,增強素質,適應社會需求,做社會需求的合格人才,去報效祖國,投身社會。

  未來是美好的,是更加輝煌燦爛的。為了自己、祖國的明天,我們要從現在起,從此時起把握機遇,創造輝煌,明天一定是我們的!

您正在瀏覽: 辛亥革命紀念館觀后感
網友評論
辛亥革命紀念館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