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一仆二主》觀后感

《一仆二主》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一仆二主》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一仆二主》觀后感

  已經很久沒有被電視劇所吸引了,東方衛視等電視台近來相繼開播的《一仆二主》改變了這一現狀。演員張嘉譯、閆妮的聯決主演、都市三角戀的題材,無疑是吸引觀眾的重要因素。《一仆二主》開播以來就穩穩佔據全國衛視電視劇收視排行榜冠軍的事實說明,喜歡這部電視劇的人為數不少。

  劇中女主角唐紅(閆妮飾),職場女精英老闆,標準的“白金剩鬥士”;男主角楊樹(張嘉譯飾),為女老闆打工的司機,感情、事業均跌到谷底的落魄男;另一位女主角顧菁菁(江疏影飾),才貌雙全的年輕職場麗人,經歷了初戀挫折,希望通過網絡尋找成功男士的“非典型”拜金女。兩個氣質不凡如同主子的女士和一個習慣於聽從使喚當僕人的男士之間,在子女、閨蜜、同事等其它角色的烘托下,展開了一場精彩紛呈、溫情搞笑的都市三角主僕戀。

  兩個女人同時喜歡上一個男人,是愛情文藝作品常用的題材。有趣的是,在《一仆二主》劇情中,如果把唐紅對楊樹的愛比作真心實意的愛,則顧菁菁對楊樹的愛就是糊塗的愛。唐紅是在完全了解對方的家庭、經濟條件的前提下,看中了楊樹的為人,自然也包括相貌;顧菁菁卻是在誤以為對方是事業成功的鑽石男的情況下,加上對楊樹為人處世的印象而產生了好感。這種人物關係上的特定設計,必然導致了最終的婚戀結果。唐紅可以憑藉經濟實力尋找自己所愛的男人,哪怕他事業平平,貧富懸殊;而顧菁菁卻難以從經濟條件一般的男士身上實現婚姻夢想,即便他一貌堂堂,心地善良。轟轟烈烈的愛情如果沒有可靠的物質條件做基礎則難以形成理想的婚姻,這一點,不管人們能不能接受,確是活生生的現實。

  感情糾葛的最後結局是女老闆唐紅和司機楊樹心想事成,喜結良緣。這個結果讓熒屏內外的人們皆大歡喜。在劇中,所有的人物,包括當初三角戀愛情的競爭和參與者都齊心支持、助興兩人的百年好合;在屏幕前,觀眾們也為這一對可以操着陝西方言表達愛意的中年男女冤家終於牽手而分享了快樂。

  略為遺憾的是對顧菁菁的愛情結局處理上,讓她和擁有財富的土豪老闆走到一起,使顧菁菁“拜金女孩”和“物質女孩”的形象愈加固化,以至於引發了一些觀眾對顧菁菁、甚至連累到對演員江疏影的反感。客觀上講,顧菁菁在與陌生男士建立戀愛關係時,考慮經濟條件,對物質基礎的要求也是無可非議的。在與楊樹的接觸中,給人感覺上也不是一味追求物質享受,也有一度不顧楊樹是否是富人而真心喜歡上這個男人的情節。如果拋開經濟條件,兩人的相貌,年齡條件,結為愛情伴侶,相信也會讓觀眾獲得美感。我們的電視劇總是習慣讓所有的人物有個明確的結局,其實讓顧菁菁在三角戀中推出后,仍然保持一個人的狀況,繼續去尋找自己的愛情,而不是湊合著找一個年齡、相貌均不理想、僅是腰纏萬貫的土豪。這樣留有懸念的結局也許會對顧菁菁的正面評價及發揮觀眾的想象力帶來積極的作用和更大的空間。

您正在瀏覽: 《一仆二主》觀后感
網友評論
《一仆二主》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