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同心無敵觀后感

同心無敵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同心無敵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同心無敵》觀后感

  近期公司組織觀看《同心無敵》李強老師講座,感受頗深,受益非淺!我感到非常幸運,公司為我提供了這麼一個學習機會,在整個學習過程中我認為我自己收穫最大的就是更新了自己的工作觀念以及人生觀念。現總結如下:

  一、珍惜自己的工作。在我身邊,有很多正在找工作的大學生,有很多下崗的人,而我能坐在窗明几淨的辦公室,擁有一份屬於自己的工作,說句心裡話,我為自己感到幸運,也感到自豪!在我們漫長的人生中,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工作中度過的,工作的成敗關乎我們人生的成敗。工作猶如生命的舞台,只要我們像珍惜生命一樣珍惜自己的工作,我們就會把工作做好,也才能獲得人生的最高成就。試想我們不懂得珍惜自己的工作,總有一天會下崗甚至失業。到那時,不再有年齡的優勢,不再有蓬勃的朝氣,更不具備高學歷、高能力,我們如何找工作、如何生存呢?所以要珍惜我們的工作,只有懂得珍惜工作的人,才不會被工作拋棄;只有懂得珍惜工作,才會從內心裡自發地去努力工作;只有珍惜工作,才會全力以赴地把工作做好。

  二、努力做事,只能把事做對;用心做事,才能把事做好。有一句格言說:“態度決定一切。”這句話可以作為我們的座右銘。在工作中,我們要憑藉高度負責的心態來引導自己正確地做好本職工作,促進個人發展;在生活中,我們要培養正確的事業觀,任何時候、任何地方,都要樹立“工作為了自己”的心態。用心做好身邊的每一件事。老子曾經說過:“天下難事,必做於易;天下大事,必做於細。”我們要想成就一番大事業,必須從簡單的事情做起,從細微之處入手。我們在平日的工作中,都應該盡職盡責,重視自己工作中的小事與細節,用心做好每一件事。

  三、工作態度就是競爭力。在公司里,員工之間除了能力與智慧競爭的同時,態度也在競爭。一個人能否從眾人中脫穎而出,固然需要他的能力超越眾人,更需要他的態度比別人更積極。不能說具有了某種態度就一定能成功,但是成功的人們都有着一些相同的態度。因此,我也會端正我的工作態度,讓其具備更強大的競爭力。

  四、感恩。李強老師在課上,生動的講述了父愛、母愛的偉大,使我走進父母,了解父母,孝敬父母。現場同事紛紛落淚,感人肺腑。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更何況父母,親友為我們付出的不僅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學會感恩,會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實。人的一生就是感恩的一生,我們沐浴着別人的恩澤而來,感恩是我們一生的使命,讓我們以感恩的心將我們的愛撒向這個世界。

  通過這次觀看李強老師的《同心無敵》,使我在對待工作和生活有了一個全新的認識,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更加認真負責地做好本職工作,努力提高自己的專業技能知識,珍惜自己的工作,對自己負責,對企業的發展負責。

  篇三:《同心無敵》觀后感

  看完李強老師的講座《同心無敵----提高企業凝聚力》,我受益非淺,深切體會到同心的重要性。特別是在企業,同心更顯得舉足輕重,它是企業的立足之本、生存之道。

  “同心”,首先要有信仰與追求。信仰能約束人作惡,停止犯罪,營造一個和諧的社會。就如李強老師所講,當一個人有犯罪或做壞事的念頭時,雖然旁邊沒人,但他會想到天上有上帝在看着,不能亂來,這個信仰與追求就打消了他做壞事的念頭。有了信仰與追求,生活才會積極向上,有目標、有方向,不再像無頭蒼蠅到處亂撞。同樣企業也要有一個共同的信念與目標:一群有理想有追求的人匯聚在一起,投入極大的熱情與精力,為著共同的目標而奮鬥,創造財富,分享成果,人生更精彩,生活更有味。

  “同心”,需要不斷學習。古人云:“活到老,學到老”,這句話真的很受用。在工作中,要不斷地學習充電,獲得更多的專業知識,成為有一技之長的人,才能得到想要的薪酬,達到人生追求的最終目標“快樂”;反之,一個沒有專業技能的人,永遠不被人尊重,更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此外,還要虛心向他人學習,看到他人長處,“取其之長,補己之短”,這樣才能不斷地提高。“不懂裝懂,自欺欺人”的人與掩耳盜鈴者一樣無知。更多的實踐告訴我們,善於借鑒,才能思路開闊;善借外力,才能勇攀高峰。我們中華民族的發展史就是最好的見證:中國之所以有今天的成就,都是在不斷借鑒國外先進經驗,“取其精華、棄其糟粕”的基礎上,才走出了一條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

  “同心”,需要彼此溝通。遇有問題或分歧應敞開心扉,共同商量,研究對策;切不可深藏不露,暗中傷人。缺少溝通,人與人之間有如隔了一堵無形的牆;缺少溝通,哪怕是世界上最真、最美、最純的愛也會出現失誤。演講大師林雨堂先生穿着長短不一的褲子上台演講,這條褲子是他母親、妻子、女兒三人“愛的傑作”,但因為三人的愛缺少溝通,才會造成了失誤。由此可見,人與人之間溝通是何等的重要,企業更是如此:員工之間不斷地溝通,能消除誤會、事半功倍;少走彎路,提高效率;各抒己見、集思廣議。

  “同心”,要有責任感。“功不獨居,過不推人。”責任是永遠推不掉的,一個不負責的人,沒有人願意和他長期相處。作為企業一員,不能擺着一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態度。要在自己的崗位上盡心儘力,盡職盡責,企業的事就是“我”的事,企業的興旺與否直接關係到“我”的前途。

  “同心”,還要注重細節。“小事成就大事,細節成就完美”.認真做事只是把事情做對,用心做事才能把事情做好,在細節處制勝,於細微處見精神。一件沒有預料的事情可能引起故障,一個長被忽視的小問題可能導致嚴重後果。在企業里,名片、銀行帳號、電話號碼經常用到,如果其中一個數字出錯,很可能就失去一個客戶、甚至造成更大損失。在工作中,我們應當把這些常常被忽視的小問題撿起來,拴在頸項上,時刻提醒自己,從小做起,從細做起。

  “同心”無敵,攻無不克、戰無不勝。為了共同的目標與理想,我們應當從以上各方面來對照自己,不斷學習,不斷改進,提升成長。讓我們團結一致,攜手共進,創造企業美好的未來!

  篇三:

  同心無敵觀后感:淺談同心無敵的內涵

  最近陸續學習了很多講座,使自己的認識水平和思想覺悟有了很大的提高。我感觸比較深的是李強教授的《同心無敵》系列。他的那些格言警句值得我們每個人認真學習。結合自身工作中的感受和體會,對李強教授的以下兩個觀點感觸最深:

  一、珍惜自己的工作。今天,在我身邊,有數以萬計、剛剛走出校園艱難擇業的大學生,也有很多下崗的員工,而我很慶幸,擁有一個可以為之奮鬥的工作,擁有一間窗。

  說句實話,我感到非常的幸運,不用穿梭在人才市場,忐忑不安、焦慮不堪的去應聘。李強老師說得對:我們應該對我們學校感恩,對我們領導感恩。在這裡,我感謝學校給了我一個展現自己的舞台,給了我一個發展自己的平台。

  工作心態的轉變。以前我也和一般人想的一樣,到學校就是為了好好的工作,努力的工作。是李強老師的“心在哪裡,收穫就在哪裡”這句話點醒了我。曾經聽過一位教授講課,說過這樣一句話:人人都說水到渠成,其實反過來也是一樣——“渠道水成”.也就是說:只要努力工作,先把渠挖好,水自然就一定會到。推之及人,則是:來到學校,把心落下,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為學校工作,自然自己也會成功。

  努力做事,只能把事做對,用心做事,才能把事做好。就像李強老師講的那個三個石匠的案例,面對同樣工作的三個石匠,有着不同的看法,而這不同的看法導致了三種不同的“結果”.而我要學習這第三個人,在艱苦的工作中錘鍊自己的意志,與同事的緊密合作,服務好我們的員工,對任何事情都要有責任心。不能簡單的為工作而工作,也不能為薪水而工作,做任何事情都用心,就像李總經常表揚常老師一樣,他就是對工作非常的用心,很多事情都是想在我們的前面,我應該向他學習。同時,我們也應該看到工資背後蘊藏的巨大成長和鍛煉機會。在工作中,我要把自己定位於成長和快樂,讓自己保持快樂的工作。?

  “只有不做事的人才不會犯錯誤,做事的人做事越多,錯事越多,但是人生在世,要成就一番事業,就必須要面對錯誤,只有面對的錯誤多了,才能得到更多正確的結果。”

  幹事多,出錯多,這是自然規律。只要不犯同樣的錯誤,每次的錯誤都是進步的開始。因為壓力大,差錯多時,才是我們成長最快的時候。而被上司批評是件好事,只有虛心接受批評,反省自己、加以改正,才能提高自身水平。所以我感謝經常給我提出批評的領導,謝謝你們的教導和幫助,我一定會更加努力得做好各項工作。

  二、“工作是收穫、工作是樂趣、工作是開展人脈的平台、工作是提升自己價值的基石、沒有一份真正用你的熱血來熱愛的工作,你的人生就不會變得輝煌。”

  以前我在工作忙不開時,有時會出現急躁和抱怨情緒:為什麼我的事情這麼多、這麼雜啊……但現在聽了李強教授的講課後,我一下子豁然開朗,工作忙點、累點算什麼呢?如果我們一個人沒有工作,整天無所事事,那再清閑,又有什麼意義呢?自己的人生價值、社會價值更無從談起。我們能擁有一份工作,是多麼幸運的事啊,何況我們還是在這樣一個在全縣乃至省內外都有很大影響力的公司任職,是件多麼令人羨慕的事啊!所以我們每個員工沒有理由不好好工作,更應快樂工作,享受工作給我們帶來的樂趣,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把工作幹得更好,自身水平也能得到更大的提高。

  李強老師講:什麼是優秀?優秀的人才,不就是比你多干一點,比你多發現一點,比你多鑽研一點,比你多有心一點,比你不計較一點,這些看似平常的“一點”,組成了優秀人才必備的素質,所以不要埋怨沒有人發現你的才能,只要你在工作中踏踏實實的干,心有責任感,無論小事大事都全力以赴的去工作,並且點燃自己工作的激情,和團隊協調一致,端正工作態度,你的才華,會在人生的舞台上得以淋漓盡致的發揮。

  團隊合作是一種為達到既定目標所顯現出來的自願合作和協同努力的精神。它可以調動團隊成員的所有資源和才智,並且會自動地驅除所有不和諧和不公正現象,同時會給予那些誠心、大公無私的奉獻者適當的回報。如果團隊合作是出於自覺自愿時,它必將會產生一股強大而且持久的力量

  在團隊中與同事相處的第一步便是平等。不管你是資深的老員工,還是新進的員工,都需要丟掉不平等的關係,無論是心存自大或心存自卑都是同事相處的大忌。同事之間相處具有相近性、長期性、固定性,彼此都有較全面深刻的了解。要特別注意的是真誠相待,才可以贏得同事的信任。信任是連結同事間友誼的紐帶,真誠是同事間相處共事的基礎。即使你各方面都很優秀,即使你認為自己以一個人的力量就能解決眼前的工作,也不要顯得太張狂。要知道還有以後,以後你並不一定能完成一切,還是平等友善地對待對方吧。

  同在一個公司、辦公室里工作,你與同事之間會存在某些差異,知識、能力、經歷造成你們在對待和處理工作時,會產生不同的想法。交流是協調的開始,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聽對方的想法,你要經常說這樣一句話:“你看這事該怎麼辦,我想聽聽你的看法。”

  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如同栽種一棵果樹,不可能今天播種,明天就能結出甜美的果實。

  我們生活在一個重人際勝於一切的氛圍里,無論你是一名領導幹部,還是一位商人,抑或置身於打工族隊伍……只要你生活在“有情世界”,就不能以局外人自居。更何況我們每天都會遇見許多專門打他人致命要害,或利用別人弱點使自己得利的人,倘若你不懂其中奧秘,便無法面對,更談不上享受這種便利了。為此,大膽嘗試,建立好人際關係,從而如魚得水。左右逢源——給自己一個機會!

  我們堅信這條路是正確的,無論文明怎樣演變,都不能退化至老子所說的“雞犬之聲相聞,老死不相往來”的時代。既然我們都很清楚這個“社會分工細密,協助關係複雜”的群居生活,就應不吝讓他人享用你的人際關係資源,只要你奉獻的是一份誠意,那麼總有一天會贏得一份厚重的回報,從而促成事業的發展。

  “吾日三省吾身”.每晚寢前,回想一下,今天是否充分運用了人際關係去幫助了別人,而又幫助了自己。等慢慢發覺這種反省模式已成為日常生活的習慣時,成功之日便不再是遙遙無期矣。

  我們公司在加強企業文化建設和黨建,打造學習型組織的指導下,將“經濟利益”和“社會責任”很好的平衡起來了,處理好了個體和社會的關係,只有獲得較好的經濟利益才能為財政增加稅收,為社會創造就業機會等,才能實現承擔起社會責任;我們承擔了社會責任,得到了社會的認可,員工的價值也會得到提升,企業內部整體認識和管理水平也會得到較大提升,這樣的企業才是具有別人“偷不去,拿不走”的無形價值和核心競爭力,這樣的企業才會有長久的生命力。

  《同心無敵》系列講座內容主要為什麼是企業文化、企業文化的重要性和如何通過員工的行為踐行企業文化,是一個思想真正應用到企業經營管理中,產生化學反應,是企業的經營水平產生質的提升。

  通過這次看李強《為自己工作》,讓我在對待工作態度有了一個全新的認識,我在以後工作中一定會更好工作,達到自己與企業的雙贏。

您正在瀏覽: 同心無敵觀后感
網友評論
同心無敵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