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早熟觀后感

電影早熟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電影早熟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影早熟觀后感

  淺小惜

  閑來無事,看了一部電影《早熟》。剛看的時候也就是抱着打發時間心態去看的,可看到了中間,淚點低的我,又情不自禁了。或許劇情老套吧,但也很能反映當下社會年輕人的心態。劇中的男女主角,哦不,應該說不光男女主角,還有各自他們的父母,都深深地打動了我。

  此劇由房祖名擔任男主角(家富),生長於勞動家庭,父親是一名小巴司機,母親是一位酒樓接待員,一家人住在一個擁擠的房屋內,沒有高檔奢華的生活,甚至比普通家庭還要貧困。可女主角家就不一樣了,女孩由薛凱琪飾演(若男),在富貴的家庭中長大,其父是一名聲名顯赫的律師,母親是公益界活躍份子,從小在父母的安排下長大的她,受種種束縛,不幹做乖乖女的她,不顧父母反對,堅持與男主角在一起。

  草根與公主,本沒有交集,也不該有交集,可命運的齒輪,還是讓他們在一場舞會邂逅,二人相互吸引,愛的單純,愛的直接。一切都是這麼順理成章,就好像發生在我們的身邊一樣。終於,兩人在新年的夜晚,偷吃了禁果,一切還都那麼浪漫,年少的我們,不是都有那個衝動的時候,可衝動總歸要付出代價:意外懷孕。

  當若男找到家富商量此事時,帶着惶恐的心來到私人診所打胎。一個十六歲的花季少女,面對着一件又一件的器具擺在她面前時,瘋也似的逃離診所。投入了門外緊張不安的家富懷抱,兩人選擇留下了這個孩子。

  當雙方父母知道后,兩父親打起來畫面,若男父親暴走的畫面,這所有的畫面,又怎麼能不讓我們有所感觸。當若男得知要去美國,毫不猶豫的選擇跟家富私奔,年少的叛逆,在他們身上體現的淋漓盡致。他們來到一個無人居住的小村子里,過着窘困的生活,家富為了養活若男,開始四處打工,若男在家洗衣做飯,等待着家富的回來。當愛情的浪漫遇見生活的現實,兩人在一起總歸會伴隨着吵架,可兩人還是相依相偎,沒有選擇分開。

  看到這裡,不得不有很多感慨。時下很多青年做着相同的事情,有的奉子成婚,有的一墮了之,搞的傷痕纍纍不歡而散。家富是敢於承擔責任的,留下了孩子,為了女友,四處打工。但現實是殘酷的,沒有學歷,沒有一技之長,能做的只有小工,乾著體力活。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了,家富夠堅強,挺了下來,但一天的夜裡他哭了。或許他後悔了,雖然勇敢的面對現實,可這殘酷的重擔還不是他一個孩子所能承受的。

  承受不了,還是得由父母來解決,結局多少讓我們有點意外,本以為結局會以分離落幕,可沒想到報警捉拿家富的是若男的父親,親自為他申訴的還是她父親,這段申訴的話,我記得非常深刻:當我們年輕的時候,其實和現在的年輕人一樣,都是充滿激情,追求浪漫,不顧現實,所以或多或少地都會犯過錯,可是到了現在,已為人父母,當然不希望自己的兒女重蹈覆轍,於是千方百計去幫他們安排一切,以為他們只要遵從我們的計劃,就一定會得到幸福,可是我們從來沒有想過他們的感受,一直在打壓她們的意願,我們不知道對他們的要求過高,會給他們很大的壓力,我不知道對她過分的壓迫,會對她心理造成這麼大的影響。我現在明白,人生是需要經歷的,任何人如果沒有嘗過甜酸苦辣,是不可能真正的成長,家富確實犯了錯,錯的是他年輕、幼稚、衝動,可他做對了一件事,就是他嘗試去承擔他的責任,盡了最大的努力去照顧若男,因為他愛若男,愛的單純,愛的真。

  現在的孩子過於早熟,不能有正確的愛情觀。也能希望父母多一些寬容和理解,去幫助孩子在成長的道路上少一點曲折,少犯一些錯誤。學校對於青少年的教育,應當多注重青少年心理的特點,關注他們的心理健康,對他們所犯的錯誤加以引導,幫助他們能夠正確的處理問題。

  《早熟》看完了,不得不反問自己一句,真愛是什麼?單純的真愛,是深愛着對方,彼此承擔責任,為幸福的未來而努力的。自己其實也是個孩子,經歷的不夠多,但時刻提醒着自己,走正確的道路,犯了錯要勇於承擔後果。記得自己曾經說過,男人的肩上扛着責任二字。我那牽挂的伊人,我那炙熱的愛情,我們的未來該會怎樣?

  不想多說,請看過影片,慢慢咀嚼,慢慢品味。

您正在瀏覽: 電影早熟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早熟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