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窗前的明月

窗前的明月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床前明月光,疑似地上霜。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離開家人已經數月有餘,每每下班后,空曠無人的時候總是想起妻兒。

  白天工作繁忙,沒有時間去想她們,跟同事們在一起,也是我白天最大的樂趣。下午我們六點下班,這群小夥子一個比一個跑的快。工作收尾結束后,都殷勤的道聲“老大再見嘍”,跑的比兔子都還快。開開心心的一天工作時間就這麼在愉快的氛圍中結束了。

  這不是一天的結束,而是一天中另一個自我的開始。

  送走了他們,院子里就只剩下了我一個人。

  我不喜熱鬧,也不願意出去。我們公司在上海郊區,周圍也是寂靜的可怕,只有馬路上偶爾穿過的車發出轟轟的聲音。這個季節的時間真是過的好快,只是一眨眼的功夫,天就黑了。吃了晚飯,我習慣性的坐在電腦前。對着屏幕發獃,不知道該做些什麼,或許我在期待着電腦會給我做些什麼。

  看着電影,聊着,偶爾看看新聞,不覺中,胳膊有些酸麻,時間已經接近了零點。夜夜如此,不知是失眠了還是身體出了什麼問題,零點之前從沒有睡過,即使躺在床上,也是非得熬過零點才睡的下。朋友開玩笑說,我的床着魔了,被施了咒語,讓我每夜都不準早睡。但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有人給我施這種咒語呢?

  昨晚我終於找到了答案。

  夜,很涼。跟朋友們視頻后,看看時間尚早,即又在看了些文字。心情舒暢了些,便安靜的躺在了床上。腦海里顯現的是他們描寫的一個個美麗動人的故事,帶着微笑,我閉上了眼睛。感覺像在世外桃源一樣,享受着不食人間煙火的愛情。

  或許是我忘記了時間是否已經是零點了,我又睜開了眼睛。咒語果然在我床上,時間是23點59分!

  朦朧中,一輪明月映入了我的眼帘,好漂亮的月亮,金黃的顏色,朦朦朧朧,好似帶着可愛的微笑。那笑容里好似帶着責怪:誰讓你平日里不關注我了,你床上的魔法就是我月亮仙子施的。

  是呀,好久沒有這麼靜靜的看月亮了。中秋節那天陰天沒有看到月亮,後來也就忘記月亮的存在了。昨晚躺在床上,竟然可以欣賞到如此好看的月亮,而且是微笑的月亮。黃橙橙的,微微泛着金黃色的光芒,把所有的美景都送到了我的眼睛里。

  月亮總是能讓人想起最親的人,腦海里浮現出了妻兒歡快的笑臉。

  好似看到了晨曦寶貝在問,爸爸,爸爸你什麼時候回家來啊,我想騎大馬。開心的笑着跑到了一邊。

  老婆接過來說,老公,你要照顧好自己,別太辛苦了,我會照顧好家裡的,累了想回來了就回來。我想你。

  月亮啊月亮,你是非得惹出我的眼淚來,你才覺得你的魔法有魔力是嗎?夜夜不讓我睡的踏實,夜夜都讓我思念遠方的親人。帶着眼淚去看月亮,更是朦朧了些,更加漂亮了些,也有了更多的甜蜜和思念。

  摸索着拿出了手機,本想打個電話的,後來還是改發了短消息。這麼晚了,他們肯定都已經熟睡了。

  “老婆,我想你,月亮可以作證,真的。”

  謝謝窗前的明月。

您正在瀏覽: 窗前的明月
網友評論
窗前的明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