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許誰一世長安

許誰一世長安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文字躲在月光的夜裡,輕輕的撩動清寒的夜色,不聲不響的叩響心靈的半窗,年華逐漸闌珊,前路也漸不彷徨,心懸輪月,依稀叩問,能許誰一世長安?

  緣淺緣深,路長路短,這是一場無關乎回憶,也無關乎等待的故事,如三月花開那般自然。沒有滄海變桑田的感觸,亦不是年年花相似,歲歲人不同的景遷。反而一股樸實無華的色澤悠然又來。那是種什麼感覺,若春雨綿綿滋大地,春花浪漫蝶飛揚;若三月應有大地飛歌,三月自有桃花瓣瓣。也許,世間最容易接受的,再不過順其自然。

  不經問,能許誰一世長安?

  滾滾塵世間,燈紅酒綠的浮奢已足夠的繁華,琳琅滿目的件件樣樣,疊疊而立的樓宇珠盤,行走在城市的街道,空空如也是一種怎樣的心境。也許,我們想要的都不過分,一份祥和,一份安穩,一份美滿,且不談風追少年的理想,也不論商海浮沉的貪婪,就是這些樣,內心最善的追求,也是最平凡的人生。

  一步一腳印的人生哲學讓人陷入一陣彷徨,像個老獵人靜靜的在山間叢林里行走,步步為營;又像個早已被盯上的獵物般,惶恐不安,一次錯誤的轉角,也許就是命運的終端。夜闌珊,不甚彷徨。

  好像,說的心境,與許誰一世長安的主題不大相符。這種錯進錯出的方式,小春也無法掌握,當我們還在屢屢思緒時,發現一切都由不得慢慢道來。

  應該早已預料得到,也不是不可接受,只是出於內心的真誠,亦是職業的本質,我把責任放在第一位,永遠,永遠。責任,既神聖又帶着有趣的光環,在每一句言語,每一份簽名,每一個眼神。我總是前前後後的設想預算后,才給出答案,這是種職業病,也是一份態度。

  點頭的時候,就要許你一世長安。不論繁華如何,不論滄桑幾度,諾言與態度,責任與堅守,一個為人不能丟棄的原則。思慮僅此而已,無他。

  好多事情都已經被人先前做了,好多話也都不用一一說,我想,這是一份愛的體現,是長者對後輩,是大愛與感恩。我不經捫心叩問,能許你一世長安否?想要的不多,一份祥和的美滿幸福。因為我愛這些愛我的人,也希望和努力讓我們生活得健康快樂。若是更貪婪些,希望是永遠永遠。

  夜未央,星光閃閃海湛湛,擯棄以往的文風,用最無力也最樸實的言語,記下一句,許,一世長安!

您正在瀏覽: 許誰一世長安
網友評論
許誰一世長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