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守望回憶

守望回憶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孤舟獨行,夜,漫長,星,燦爛。拿着船上的划槳,靜靜地划動,靜靜地前行,經歷過的路上留下痕迹。聞着海香,聽着海風,似乎已經忘卻了你的香味你的聲音。船停了,停在了岸邊,繩子系著木棍,船身隨波而動,搖擺,如心。

  想念你那可愛的小臉蛋,與同伴嬉戲玩耍,總在心煩憂愁的時候,可以讓我開心,讓頭髮隨風撫摸我的臉頰,長椅上坐着一對情侶,默契地無言,靜靜地傾聽自然之美、總會摟着我的腰騎行在燈光黯淡的路上,用頭從我身上汲取溫暖,缺乏安全感的樣子讓人着迷。總在流星劃過的初現許下願望,沒有溫柔的波浪,沒有纖弱的海風,有你,足以。安笑。

  離開的時候,沒有過多的挽留,你所要的自由和溫暖,我也給予了。說過,不會去阻擾你去追逐夢想。你已決定,我便不挽留。我知道,只要我有所難過,你便留下,可我沒有,因為我愛你,所以捨得放手,因為我愛你,所以捨得讓你去追尋。彼此的愛從未變過,變的,只不過是因為當初許下的諾言,當初種下的夢想。現在,我就可以告訴你,當年我許下的願望,就是讓你去追尋你的夢想。流星劃過了,我也做到了。

  只是到了現在,再次打開那個信封,就已經發現,我們還未結束。我們當初種下的愛仍在生長,只不過是我們,已是一個天涯,一個海角了。把那段記憶封存在腦海里,刻骨銘心,即使經歷了歲月的變遷,再次打開,即便是被塵土,可不難發現,當初的我們,沒有變。

  就這樣子,躺在已停泊的船上,仰望星空,流星劃過,只是用眼睛,看清我們。沒有燈光,沒有霓影,只有守望,只是回憶,少了你的陪伴,多年後的景色,感覺已是天差地別。帶着你的思念,靜靜地,在星空下,入睡了。

  Q群:

您正在瀏覽: 守望回憶
網友評論
守望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