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誘狼觀后感

電影誘狼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電影誘狼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影誘狼觀后感(一)

  《誘狼》,不手撕鬼子,不褲襠藏雷,沒有手榴彈炸飛機,講了實有其事的伏擊戰,溫暖人心的兄弟情義,催人淚下的戰火情緣。因為是電影,面向大銀幕觀眾,製作水準方面,比抗日神劇高太多。

  這部片根據真實歷史事件改編,以黃土嶺戰役為背景,重現當年擔任晉察冀軍區第一軍分區第三支隊支隊長曾雍雅,智誘日軍中將阿部規秀進入八路軍包圍圈,將其一舉殲滅的故事 .

  乍一看,不就是一個簡單的抗日故事嘛!其實遠不止此,抗日只是表層故事,裡面的兄弟情義、戰火情緣才是讓人動容的點。電影裡面有對人性的刻畫,有對友情的歌頌,有對愛情的讚美,即使是壞人也有情,甚至會為了情不顧一切。

  除了這些,裡面還有男主和女主鬥嘴耍貧的橋段,溫馨搞笑,增加了影片的可看性。

  電影誘狼觀后感(二)

  影片《誘狼》根據真實歷史事件改編,以經典戰例黃土嶺戰役為背景,重現當年擔任晉察冀軍區第一軍分區第三支隊支隊長曾雍雅智誘日軍中將阿部規秀及其所屬部隊進入我軍包圍圈,最終被我八路軍一舉殲滅的精彩故事。

  被稱為日軍"名將之花"的阿部規秀官至中將,是歷史上我八路軍擊斃的日軍最高將領,他所率領過的部隊,幾乎百戰百勝。其人作戰風格殘忍,手下沒有俘虜,他對任何一個作戰時未接到命令而後退的士兵,給予的懲罰都是燒死、分屍,不許其自殺。日軍有針對性的安排阿部規秀對付我八路軍和游擊隊,他的死宣告了日軍這一戰略的失敗,也震驚了整個日本。

  當時《朝日新聞》以"名將之花凋謝在太行山上",報道了阿部規秀被擊斃的戰鬥經過。黃土嶺戰役的勝利,再次打破了日軍不可戰勝的所謂神話,展現了八路軍高超的戰術素養,極大地鼓舞了當時全國的抗戰士氣。

  電影誘狼觀后感(三)

  1939年11月,八路軍與日軍精銳獨立混成旅激戰太行山脈黃土嶺,在日本軍界被譽為"名將之花"的中將阿部規秀命喪於此。這是抗戰以來晉察冀根據地首次擊斃的日軍高級將領,極大振奮和鼓舞了中國軍民的抗日信心。76年後,電影《誘狼》藝術再現了這一戰役。

  日前在京舉行的首映式上,軍事科學院世界軍事研究部原副部長肖裕聲介紹,1939年,八路軍組織一系列反掃蕩作戰;在著名的黃土嶺圍殲戰中,一舉擊斃日軍600多人,炸死日軍所謂山地戰專家阿部規秀中將,意義重大。

  "此戰打出了敵後戰場堅持抗戰的決心與鬥志,駁斥一些人污衊八路軍‘游而不擊’的流言,保衛、鞏固敵後抗日根據地。"肖裕聲說,不僅如此,此戰還在日本朝野引起震動,因為之前阿部規秀已接到命令,升任天皇侍從武官。

  八一電影製片廠導演安瀾介紹,影片《誘狼》表現此戰役時秉持"大事不虛,小事不拘"的原則,刻畫了以曾雍雅、楊成武、張英等為代表的有勇有謀、軍事素質極高的軍人形象;在集中體現八路軍將士不屈不撓的民族血性基礎上,重點描寫了男主角曾雍雅"狼誘子"的角色特徵,呈現了一出"誘狼-激狼-斃狼"的好戲。

  影片由鞏崢、陸彭、羅昱j、侯勇、高明、墨陽等主演,將於8月25日起在全國上映。

您正在瀏覽: 電影誘狼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誘狼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