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唐人街探案觀后感3篇

唐人街探案觀后感3篇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唐人街探案觀后感3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唐人街探案觀后感(一)

  劉婷

  元旦佳節,帶着看喜劇的心情走進電影院,期待着唐寶強搞怪詼諧的表演,準備爆笑一把。

  影片一開始,我就被驚呆了!天哪,這是什麼?王寶強怎麼變得這麼猥瑣了?這表情,這動作,活脫脫的一個猥瑣大叔啊!賭錢嗑藥玩美女樣樣精通,這跳躍的有點大啊,我還沒從他在《泰濉防鐧男〈艉├鍰出來呢!原來王寶強的潛質在這裡,終於被發掘出來了。趕緊收拾好心情,因為緊湊的劇情不允許我沉浸在之前的劇情中。

  陳赫不改他往日作風,還是一個扮酷又傻逼的主兒。佟麗婭美顏動人,是一夥男人里一抹亮色。小瀋陽三人組的也為影片的搞笑推波助瀾。思諾小姑娘的單純咋一看和案情沒什麼關係,但她卻是關鍵點,與後來邪惡的對比,反差很大。王寶強和劉昊然鮮明的對比,一個高一個矮,一個衣着乾淨一個衣着邋遢,一個白一個黑,一個動一個靜,站在一起就很搞笑,這種結合帶來的即視感很強,與福爾摩斯和華生有相似點。

  除了人物以外,影片的劇情有搞笑有懸疑,安排的很合理。劇情隨着案情的發展一步步展開。案情的發展很自然,符合邏輯,案件的推理層層疊疊,神探二人一層一層地剝開,總是在最接近真相的時候又有意外的事件發生,這些都足足地吊起了觀眾的胃口,讓觀眾的心時刻都跟隨着劇情跌宕起伏。劇情的節奏鬆弛有度,搞笑的時候點到即止,不會讓人感到疲勞;劇情進行到關鍵的時候,會松一松觀眾緊繃著的弦,給觀眾喘息的時間。

  這部電影提到了一個關於善和惡的問題,裡面那句台詞說的好:"每個人從出生就註定扮演各自的角色,有的是善,有的是惡。"人性本就是複雜的,有的人看起來窮凶極惡但心地善良,有的人看起來人畜無害但內心險惡。人,是最難看透的。劇情最後的大反轉,怕是震驚到了絕大多數人,真正的主謀居然是看起來單純善良的思諾小姑娘!特別是她最後那邪惡的一笑,讓人誤以為是在看驚悚片。有時候善與惡沒有絕對的定義,一個人也不能被善與惡定義,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桿秤。

  這部電影不是單純的喜劇片,懸疑的嵌套,真真是棒極了。

  唐人街探案觀后感(二)

  善惡兩極,相生相立

  前幾天就有朋友約我去看唐人街探案,原因是老炮兒、尋龍訣她都看完了,但這片名、海報以及陳思誠和王寶強的組合實在沒能提起我的興趣。昨天本也一心一意想去看評價不錯的尋龍訣或者老炮兒,但又考慮陪媽媽去看喜劇似乎更合適,而且臨時翻了翻豆瓣,評價也不差。於是抱着28塊兩張票,怎麼看都不會虧的心情看了唐人街探案。

  也許是因為對其期待值太低,直接導致唐人街探案逆襲爆表。我這人有個壞習慣,看完以後滿意了都喜歡在網上四處翻各種影評找共鳴,有句評論印象深刻:陳思成的品味已經跟不上他的才華了。先抑后揚真是用得爐火純青!自編自導一部完成度如此之高的偵探推理類喜劇電影,故事情節複雜有層次,推理邏輯也無硬傷,不可不謂之才華橫溢,陳思誠顯然已經是一個合格的導演,穿衣品味差了點可以理解。

  整個電影圍繞着失竊的金子以及殺人兇手的主線開展,節奏緊湊而刺激,說得上環環相扣又步步驚喜。對於非專業人士的我們來說,這部電影至少給了我們一次極好的觀影體驗,這即足夠。

  既然稱為喜劇,笑點必不可少,難得笑點多卻又不尷尬。雖然有的笑點真俗,卻不妨礙觀眾給面子,當然也包括笑點極低的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醫院裡的槍戰,本應刺激無比,卻把背景音樂配成《往事只能回味》,時間和槍戰動作被無限放慢,整個畫面變得滑稽無比,這種營造的反差效果,讓人忍俊不禁。

  整部電影情節中最喜歡的是最後的反轉,想起女孩驚悚一笑仍讓我心頭髮毛。電影因為這個反轉也添加了不少深度。再純真無邪的外表下也可能藏着最邪惡的靈魂,一直想着要作惡的人卻也可能直覺地做善的事。電影在兩處出現了那張對摺后立起的紙,恰當地提出一個有點宗教意味的思考:什麼是善?什麼是惡?其實無法絕對判斷。有惡就有善,有善必有惡,善惡兩極,相生相立。

  最後回歸演員本身:王寶強一直無感,本片中略顯浮誇,至少讓我有點齣戲;佟麗婭不能更美,絕對的電影顏值當擔;劉昊然演技還算hold住,年紀也小,推理的時候覺得好帥,感覺這孩子應該潛力無限,果然高智商神探加小鮮肉再加不算差的顏值就是圈粉。

  我並不是專業寫影評的,沒有多少電影的專業知識,只是寫下自己的真實感受供來年翻閱。期待紐約續集,創造中國的偵探IP電影系列。

  唐人街探案觀后感(三)

  看見了野心

  這段時間去電影院看電影,朋友問我想看什麼,我都回答說,想看那種能讓我像傻逼一樣在電影院傻樂的電影。然後今天我坐在電影院的椅子上喝着甜膩膩的貢茶期待着《唐人街探案》能讓我卸下一身疲憊傻不拉幾的跟其他人一起大笑時,它給了我更多的東西。起初嘲笑它的喜劇段落低俗雖然我熱衷歐美的屎屁尿R級喜劇,但是怎麼看國產片拿性當笑點怎麼彆扭,可能移植的還是不夠順利自然吧,但是當我看着看着笑出第一聲的時候,對《唐人街》的肯定便逐步增加,後來慢慢膨脹到我飯都不想吃想坐在電腦前碼字,對於影片的細節和情節上的銜接有漏洞外,這部電影實在讓人驚喜,因為我看到了導演在幕後的野心,這種略帶自戀甚至有點自負的態度頗讓人欣賞,影片結尾王寶強和劉昊然走進一家充滿科技感的偵探所,接待人員用英文說你們以後就好好跟着陳先生破案時,我彷彿看到國產喜劇未來的鐵三角,陳思誠、王寶強和劉昊然。

  這種不負責任的預言和陳思誠在影片中的自信相得益彰。王寶強出身武術學校一心想做武打明星,奈何自己淳樸的氣質總是接演那種傻不拉幾拖後腿的沒腦形象,陳思誠卻挖掘了他身上的另一面,今天一看發現王寶強很適合這種流氓形象,與劉昊然的正經搭配的倒也可口,而他最應該感謝的是影片中為他量身定做的動作場面,乍看之下很有當年成龍的滑稽動作片的風采,陳思誠也不避諱自己在電影中的引經據典,他所羅列出的偵探小說固然重要,但東野圭吾的《白夜行》造就了他那個很有野心的結局,儘管伏筆鋪墊不夠只能讓觀眾吃了一驚但也喜聞樂見,劇情和喜劇段落的銜接非常好,現在很多喜劇電影不夠好笑甚至無聊是因為拋棄了敘事在堆積段子,但《唐人街》對情節的完成度還是比較高,沒有為了搞笑而搞笑讓它跟近期上映的其他喜劇類型片相比較上了很多個台階。

  說《唐人街》給了我更多的東西,是除了笑聲外還有偵探片中的一絲懸疑緊張感,陳思誠不滿足於只做喜劇,他將類型影片糅合併且做的很好,片中不止一處讓我覺得有後背發涼的情節,在人滿為患的電影院中能有這樣的感覺,只能說《唐人街》的氣氛拿捏的不錯,而這樣的故事想想覺得發生在泰國是很恰當的,畢竟泰國的佛牌巫師之類的早有耳聞在片中看見就讓人覺得陰森。

  當然,《唐人街》最值得肯定的地方是,讓我,一個很懶的幾個月不寫東西的人有了傾訴的慾望 ,讓我,一個吃貨,看完電影居然不吃飯跑回寢室寫觀后感,已經很久沒有電影給我這種既衝動又滿足的感覺了。

您正在瀏覽: 唐人街探案觀后感3篇
網友評論
唐人街探案觀后感3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