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亮劍精神觀后感

亮劍精神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亮劍精神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會議精神

  亮劍精神觀后感

  李雲龍。面對強大的對手,明知不敵,也要毅然亮劍,即使倒下,也要成為一座山,一道嶺!這是何等的凜然,何等的決絕,何等的快意,何等的氣魄!

  古代劍客們在與對手狹路相逢時,無論對手有多麼的強大,就算對手(方)是天下第一的劍客,明知不敵,也要亮出自己的寶劍。即使是倒在對手的劍下,也雖敗猶榮,這就是亮劍精神。這是李雲龍在《亮劍》里的一段台詞

  “亮劍精神”體現了一種勇氣,一種魄力。

  魄力是面對困境時的果斷抉擇,是永不言敗的信心,是鍥而不捨的執着。魄力讓敵人望而生畏,讓隊友充滿信心。李雲龍曾經對他的士兵說過:“我最喜歡狼,它又凶又滑,尤其是一群狼更可怕,就連老虎見了也要怕它三分。我希望我的部下也能變成狼,一群有着共同信念的狼。”具有這種魄力的人,才是真正的戰士,真正的軍人,真正的領導者,是國家、民族、團隊真正的不屈的脊樑!亮劍精神講的就是驚天駭地的氣魄。

  “亮劍精神”體現了一種力量。

  “亮劍精神”是一種團結。歷史證明,英雄往往以集體的形式出現。

  "亮劍精神"是一種氣魄。一個有魄力的果敢領導者,才能帶領團體無懼無畏,勇往直前。魄力是面對困境是的果斷抉擇,是永不言敗的信心,是鍥而不捨的執着。魄力讓敵人望而生畏,讓隊友充滿信心。具有這種魄力的人,才是真正的戰士,真正的軍人,真正的領導者,是國家、民族、團隊真正的不屈的脊樑!亮劍精神講的就是驚天駭地的氣魄。

  “ 亮劍精神”不但是一種勇往直前的精神,更是一種人性的升華。凡事爭取就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不爭取成功的概率就只能為零。只有站在一個更高的平台上,用更廣闊的視角去籌劃一件事,去洞察周圍的世界,才能攻無不克,戰無不勝。

  人的存在很簡單,但是人的生存很艱難,成功更艱難,因為它需要我們給予生命更強大的智慧和力量。這本《亮劍精神》汲取了《亮劍》精華,教你在工作中如何亮劍,以氣勢和本領攻克一個個難題和堡壘,劈出一片讓自己能施展拳腳的天空,和大部隊——企業一起朝着陽光奔跑,擁抱成功的太陽。

  看《亮劍》,讓人無不感嘆於李雲龍和他的兄弟們所創造的一幕幕激情場面。

  無論敵人如何強悍,逢敵必亮劍,而一旦亮劍,血濺七步,所向披靡。亮劍精神是種過人的膽略,必勝的氣勢,一息尚存,戰鬥不止的堅定決心。市場如戰場,市場上的競爭對手是我們的敵人,存在的各種困難也是我們的敵人,而我們的同事就是我們同闖槍林彈雨,一起出生入死的戰友、兄弟。

  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劇中,李雲龍帶領他的隊伍打了無數的勝仗,他的隊伍從新一團到獨立團再到師,最後到二軍。隊伍在變,可都一樣能征善戰,原因就在於那不變的軍魂——亮劍精神。企業也一樣,企業精神是企業文化的一部分,是企業員工的精神面貌,工作作風;是企業的核心的競爭力。

  服從是軍人的天職,保家衛國是軍人的使命,在攻打平安縣城的戰役中,李雲龍給一支阻擊敵人援兵的小分隊下達命令是堅守陣地八小時,在敵人強大的火力下,小分隊彈藥用盡,只剩下五人,戰鬥的慘烈難以形容,最後這五人用剩下的唯一一箱炸藥與曰軍同歸於盡。遵守命令,為了完成任務,哪怕失去生命也不退縮,這是種怎樣的精神啊!一息尚存、戰鬥不止。企業的核心文化是執行文化,如果下級沒有執行力,再好的指揮官也不可能帶領隊伍打勝仗,下達的命令必須去落實才會有現實意義。令行禁止,沒有借口,沒有任何理由不去執行。

  狹路相逢勇者勝,兵貴神速。李雲龍帶領他的隊伍以那麼差的裝備打贏了武器裝備遠遠先進於他們的曰軍,他以出其不意之舉挫敗曰軍,不按常規出兵。李雲龍敢於冒險,敢於為別人所不敢為,這也是因為亮劍精神,因為有過人的膽略。戰場的殘酷性,不是你死就是我亡,戰場的瞬息萬變,要求必須去拼,必須搶佔先機。市場也是如此,必須敢於出招,沒有其它什麼理由,戰勝對手就是真理。

  軍隊是一個團隊,企業也是。本劇中,我們都可以看到,戰爭的勝利不是來自於某一個人或某一個小隊的單打獨鬥,是大家團結一致奮鬥而來。大家親如兄弟,互相配合,才會發揮出最大的力量。企業亦是如此,同事應該就是兄弟,每個人都應該有大局感,要為整個企業的利益着想,大河有水小河才會滿。

  工作是很具有挑戰性的,時刻都可能遇到許多困難,但為了成就自己的事業,就如同李雲龍他們為了革命勝利一樣,需要我們努力拚搏,無所畏懼。視困難如草芥,亮出自己的劍,是男人就衝出去。其實勝利的原因很簡單,劇中其手下敗將七師師長問李雲龍:為什麼當時你們那麼快就打敗了我們,當時你是怎麼想的?李雲龍的回答是:因為我根本就沒把你們當回事。成功就是在於自己戰勝了自己,失敗過多的是被自己打敗的。

  劍中之神,是因為懾人的氣勢,做市場的王者,就必須有無所畏懼的勇氣,必勝的信心。

  編者註:這篇文章並非本人所寫,文章內容來自網絡,我編輯后在發的,我希望我能變成狼,一個有信念的狼。

您正在瀏覽: 亮劍精神觀后感
網友評論
亮劍精神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