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看《生命線》觀后感

看《生命線》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看《生命線》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傾聽生命

  看《生命線》觀后感

  小城大愛

  這是一個小故事,又是一個大故事。

  故事講述了一群平凡的人,然而他們心中蘊藏的感情、身上展現的精神卻又那麼不平凡。

  小小的村落,這裡上演着胸懷大愛、追求光明的動人劇目。

  袁成滿,一名普通的電力工程師,幾十年如一日奮鬥在電力一線,為祖國和人民的光明事業貢獻力量,他踏實堅韌、敬業忘我。

  肖強,電力工人,袁成滿徒弟,他尊師敬長、勤懇耐勞,胸中有一股年輕人的衝勁和熱情。

  村長,全子,鳳妹,大黑,喜子,四斤,一群熱情善良的村民,他們淳樸有愛、嚮往光明。

  電影用插敘的方式,講述了一個關於農村通電、農網改造的故事。電力工程師袁成滿與他的徒弟肖強一同進山現場調研農網運行情況,卻不想遭遇山體滑坡,被喜子的拖拉機意外撞斷電線杆、躲避受傷,喜子迅速回到村裡喊來村民們帶上擔架、急救箱去往現場救人,他們擔著袁成滿,冒着暴雨,在泥濘曲折的山路上艱難前行,路遇多次險情,齊心協力終於到達山外得到救援。

  在不畏艱險救援的過程中,往事一幕幕回閃,袁成滿與村民們之間的故事一個個浮現:他與村長一同謀划村內通電事業,為農網基建獻策出力;他勸說鳳妹與全子和好,保證儘快完成通電工作;他用毅力與堅持打動電網建設釘子戶大黑,順利埋桿走線,沒有耽誤基建工作;他為在山上獨門獨戶的喜子家能夠與村裡一同用上電,修改原本成本更低的走線設計,並表示人民與國家之間不能用單純的金錢去衡量;他鼓勵因家鄉窮困、連電都沒有而失戀的四斤重拾理髮手藝,積極面對生活。

  誠信、責任、奉獻,這些國家電網核心價值觀在袁成滿身上一一體現,他是千千萬電力人的代表,他表達着“你用電 我用心”的品牌理念。正如譚晶歌中所唱“我用心,愛如電;就讓這跳蕩的血管,流動着我的暖;星星點點燈火闌珊,我正靜靜走遠”,如袁成滿一般的無數電力工人們堅守在自己平凡而默默的崗位上,盡職責、保電力,從農電到城電,從設計基建到維護檢修,用汗水鑄就了不朽的精神豐碑。

  綠樹村邊合, 青山郭外斜——這裡是一個小小的村落,小小的城;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這裡有着無垠大愛構築的堅固電力防線。

  小城大愛,你、我和他。

您正在瀏覽: 看《生命線》觀后感
網友評論
看《生命線》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