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提高四種能力,力戒“四風”之害

提高四種能力,力戒“四風”之害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得得9

提高四種能力,力戒“四風”之害 標籤:貪慾之害

  馳而不息、長期抓、持續抓、常態抓作風建設,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是近期開展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內容。作為基層一名普通的黨員幹部,通過不斷學習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相關理論論述,對除“四風”之害、祛“行為之垢”的重要意義也有了進一步深刻的認識,結合實際工作筆者認為要真正防“四風”之患,除“四風”之害,每個黨員幹部首先必須提高四種從業能力,即律己能力、律他能力、學習能力和執行能力,只有真正具備這四種能力,才能為我們有效防止 “四風”之害在我們的思想、行為中蔓延、腐蝕,奠定堅實的從業基礎。

  提高律己能力,就是要充分發揮黨員幹部的表率作用,古人云: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黨員幹部只有堅持帶頭做到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帶頭不做,才能真正敢於正視自己的不足,才能真正有效進行查改,才能在實踐活動中真正通過學習,使自己不斷進步,使自己的黨性原則和從業綜合素質不斷提高。

  提高律他能力,就是要通過不斷提高自己反對享樂主義、官僚主義、形式主義和奢靡之風的從業能力的同時,帶動整個團隊,帶動身邊的黨員幹部共同提高反“四風”之害的意識和能力。俗話說:一花獨放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只有不斷推動團隊成員間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活動,黨員幹部在黨性原則的堅持上才能互相監督、互相提醒,才能確保整個團隊的廉潔性,才能真正通過實踐活動的開展,認清“四風”之害的腐蝕性,從而為企業發展、為整個團隊進步傳遞一種正能量。

  提高學習能力,這既是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真正意義所在,也是每一個黨員幹部必須具備的從業能力。只有堅持學習和不斷改善我們的學習,才能真正從思想上轉變觀念,從行動上規範行為,才能為持之以恆地反對“四風”之害奠定紮實的思想基礎。

  提高執行能力,才能真正把黨的群眾教育實踐活動“為民務實清廉”的核心內容融入到實際工作中;才能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才能在崗位工作中強化執行的能力與黨性原則的有機結合,真正做到為民服務、勤政敬業,讓黨員在群眾中真正成為一面鮮活的旗幟和學習的榜樣;才能真正通過執行力建設,把黨的群眾教育實踐活動推向深入。

  俗話說:“打鐵還需自身硬”,作為一名基層黨員幹部和國有企業的管理者,通過學習,筆者更加認識到在工作中努力提高律己、率他、強化學習力和執行力的重要性,更加深刻理解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重要意義的深刻內涵,更加堅定了自己在面對工作中的困難和問題時切實履責,認真負責的決心,更加明確了在自己今後的崗位工作中嚴格按照做一名合格優秀黨員標準認真履責的目標,堅信通過積极參加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主動在活動中充分發揮黨員幹部率先垂範作用,不斷提高防腐拒變的四種能力,一定能夠順利實現力戒“四風”之害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最終目標!

  ----書於2014年3月27日參加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有感

您正在瀏覽: 提高四種能力,力戒“四風”之害
網友評論
提高四種能力,力戒“四風”之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