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看《四風之害》心得體會

觀看《四風之害》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觀看《四風之害》心得體會 標籤:貪慾之害 軍訓心得

  習近平總書記深刻指出,"教育實踐活動有期限,但貫徹群眾路線沒有休止符,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並作出了關於反對"四風"要持之以恆的重要批示,再次顯示了中央落實八項規定、糾正"四風"的堅定決心。而要糾正"四風"就必需認識和發現自身存在的"四風"問題。

  一是形式主義。就是凡事只看現象、不看本質,只講究外在形式、不注重實質內容的思想方法和工作作風。

  二是官僚主義。是一種以權力本身作為權力運行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從而背離黨性、脫離群眾、脫離實際的思想意識和工作作風。

  三是享樂主義。就是以享樂為人生追求的最高目標,以享樂為人生價值的最高標準。一些黨員、幹部經過若干年的"奮鬥"取得一定地位后,就放鬆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上的修鍊和提升,產生了"補償"心理。

  四是奢靡之風。它的主要表現是鋪張浪費、揮霍無度,大興土木、節慶泛濫,生活奢華、驕奢淫逸,甚至以權謀私、腐化墮落。古今中外無數執政者興衰更替的歷史都表明,艱苦奮鬥是成事之道,奢靡之風是敗亡之途。

  糾正"四風"關鍵是要按照"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體要求,力爭做到"認識高一層、學習深一步、實踐先一着、剖析解決突出問題好一籌",帶頭以整風的精神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查找自身的問題和不足,堅決改正不正之風,以自己的實際行動純化黨風政風和社風。

  如何摒棄"四風",就是要處理好與人民群眾的關係,加強為民服務,堅持群眾線路。這就要求黨員幹部要做的出模樣,俯得下身子,多為群眾辦實事、辦真事。固然,保持黨和群眾的關係,不單單是群眾工作,也不單單是群眾線路的題目,這是一個系統工程,牽扯到政治、經濟、文化等很多方面,如何處理好黨群關係,也是一個需要長時間思考的題目。但是不管怎樣,此次群眾線路教育實踐活動已然拉開序幕,相信在局黨委和市局實踐辦的強有力領導下,市局機關勢必摒棄"四風"掃除陰霾,吹出政通人和的"新風"。構建風清氣正,幹事創業的良好氛圍。

  篇三:觀看紀錄片《四風之害》心得體會

  最近單位集體組織觀看了教育影片《四風之害》,通過觀看影片,對"四風"的危害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四風"是違背我們黨的性質和宗旨的,是當前群眾深惡痛絕、反映最強烈的問題,也是損害黨群幹群關係的重要根源。"四風"問題解決不好,將會給黨造成致命傷害,也將會影響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兩個100年"目標的實現。通過觀看影片,深刻認識到了做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不僅應具有較強的廉政意識,更要注重在工作和生活中時刻反省,處處嚴格要求自己,通過照鏡子認清自己,正衣冠找准不足,洗洗澡剖析問題,治治病對症下藥。

  對策一:加強理論學習和宣傳,努力掌握反對"四風"的思想武器。以整風精神反對"四風",需要黨員幹部用科學理論武裝頭腦,提高馬克思主義理論水平。文章觀看紀錄片《四風之害》心得體會出自。一是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用堅定的理想信念,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奠定端正黨風、改善黨群幹群關係的思想基礎。二是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從大局、大勢、大事的高度,確立端正黨風、改善黨群幹群關係的基本遵循。三是宣傳教育群眾,使黨的最新理論成果為群眾所掌握。四是弘揚理論聯繫實際的馬克思主義學風,緊密聯繫工作實際,認真解決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以實際行動消除"四風"。

  對策二:堅持正確的原則方法,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要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堅持"懲前毖後、治病救人"和"團結-批評-團結"的方針,以對黨的事業負責、對人民負責、對同志負責的態度,對黨員、幹部和黨的組織提出善意的、負責任的批評意見和建議。一是擺事實、講道理。不憑主觀印象,不搞捕風捉影,更不能顛倒黑白、混淆是非。二是嚴於律己,與人為善。做到自我批評敢於觸及靈魂、挖到思想深處;相互批評敢於指出問題、真誠幫助提高。三是開門搞活動,廣納民意。要自覺接受群眾監督,引導群眾幫助黨員幹部查擺問題,監督黨員實施整改,形成黨內黨外的良性互動。

  對策三:強化幹部帶頭示範,解決突出問題。幹部帶頭示範,是解決問題的關鍵。一要自覺"畫像"。領導幹部要深刻認識自己的帶頭作用對推動各項工作的重要性,堅持用嚴格的尺子衡量自己,用無私無畏的勇氣對照檢查、改進提高自己。二要善做善成。要把示範帶頭作用體現到活動的各個環節,對準焦距,抓住要害,不"走神",不"散光";把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同反對"四風"緊密結合起來,確保活動不虛、不空、不偏。三是始終牢記"兩個務必",增強憂患意識和使命意識,做到"幹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

  對策四:加強組織領導,形成長效機制。"四風"的滋長蔓延,主要在於制度缺失和虛化。因此,反對"四風"必須強化建章立制。一是根據新形勢下堅持黨的群眾路線的特點和規律,建立健全多層次、寬領域的反對"四風"的制度體系,確保活動的常態化和長效化。二是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勁頭,消除"四風"現象,統籌反對"四風"與推進經濟社會發展,以好的作風做好工作,以經濟社會發展成效檢驗活動開展成效。三是抓好制度落實。制度一經形成,就要嚴格遵守,做到執行制度沒有例外。

  篇四觀看紀錄片《四風之害》心得體會

  眾所周知,建國初期,黨中央國務院便發出了《關於除四害講衛生的指示》,在短時間內,完成消滅蒼蠅、蚊子、老鼠、麻雀的任務,遏止它們傳播疾病、影響休息、損害財物等惡行。隨着時代的變遷,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成為新的"四害",為正確世界觀的樹立帶來消極影響。相對於物質影響而言,精神的摧殘猶巨。通過觀看影片《四風之害》,我對中央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要重點解決"四風"問題,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形式主義就是凡事只看現象、不看本質,只講究外在形式、不注重內容的思想方法和工作作風。主要表現為文山會海,坐而論道,光說不練,"以會議落實會議,以文件落實文件";弄虛作假,虛報浮誇,"村哄鄉,鄉哄縣,一直哄到國務院";急功近利,熱衷打造形象工程、政績工程、獻禮工程,興師動眾,勞民傷財;不管百姓疾苦;亂檢查,亂評比,亂培訓,亂收費,亂攤派,亂罰款,頻繁給基層製造麻煩等等。

  官僚主義是一種以權力本身作為權力運行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從而背離黨性、脫離群眾、脫離實際的思想意識和工作作風。主要表現為,脫離群眾,脫離實際,高高在上,濫用權力,"不給好處不辦事,得到好處亂辦事";說一不二,一手遮天,堵塞言路;主觀臆斷,剛愎自用,短期行為,"拍腦袋"決策,"拍胸脯"保證;一人得道,雞犬升天,一人做官,全家享福等等。

  享樂主義就是把個人享樂當作人生追求的最高目標和人生價值的最高標準。主要表現為巧立名目,公費旅遊,輪流出國出境,飽覽異域風情,公款吃喝,一擲千金,更有甚者"一支煙,一桶油;一頓飯,一頭牛;屁股下面一棟樓","革命小酒天天端,喝壞了黨風喝壞了肝";追求享受,貪圖安逸,修建豪華辦公樓,不是白宮,勝似白宮,氣勢恢宏,讓尋常百姓望而卻步等等。

  奢靡之風就是隨着物質生活的富裕和消費時代的到來,醉心於追求大手大腳、揮霍無度、養尊處優。主要表現為驕奢淫逸,聲色犬馬,情趣低下,經常出入高檔會所,燈紅酒綠,紙醉金迷;穿名牌、戴名牌等等。

  "四風"之害,普遍存在,是嚴重影響黨群幹群關係的大問題,是破壞黨群幹群關係的罪魁禍首,違背我們黨的性質和宗旨、指導思想和理論基礎。"四風"是當前群眾深惡痛絕、反映最強烈的問題,是黨的群眾路線的大敵,黨內有"四風"的話語權,就沒有群眾路線的話語權,是讓官員腐敗的行為的根源,是實現偉大中國夢道路上的絆腳石。

  治理"四風"之害,就是要對"四風"頑疾進行堅決的"大掃除"。要拿出比消滅蒼蠅、蚊子、老鼠、麻雀"四害"更強的勁頭,除惡務盡。當前一場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正在黨內自上而下轟轟烈烈地鋪開。這次活動,黨中央劍指黨內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抓住了"四風"就抓住了幹部群眾的關注點。習近平總書記對這次活動提出了"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要對作風之弊、行為之垢來一次大排查、大檢修、大掃除。

  只有徹底掃除"四風",我們的黨才能更加純浩,我們的黨才能更加緊密的聯繫群眾,才能讓百姓看到實現中國夢的信心和決心。

  篇五:觀看紀錄片《四風之害》心得體會

  2月28日,旺蒼縣司法局紀委組織全體幹部觀看了"四風之害"、"懺悔實錄"警示片,專題片中的"四風之害"主要指形式主義之害、官僚主義之害、享樂主義之害,以及奢靡浪費之害。影片中展示的典型案例剖析深刻、警示到位,客觀真實地再現了部分領導幹部腐化墮落的過程,再次給廣大黨員幹部敲響了警鐘。作為一名普通的黨員幹部來講,看過宣傳片后,感受頗深,不得不讓我不停的問自己,"我是誰"到底該如何詮釋呢?

  當我們生活在這樣一個到處充滿誘惑的世界里,不禁"醉倒迷失"時,我們是否還能清醒的辨認出我們執着追求和付出的人生目標何在呢?沒有目標的人生是迷茫的,是麻木的。為了讓社會更加和諧,為了那些社區服刑人員得到更好的監管,在日常生活中厲行節約,在工作中務實清廉。這是我對自己的人生定位。

  我深入到自己身邊的事,就不難看出有的人為了自己一時的貪婪與自私,忘卻了自己是一名黨員幹部,有時僅僅為了一把破椅子,也不會忘記在空閑時"帶回家中",辦公樓道里的燈在白天晝夜的工作,甚至一些黨員幹部利用手中的職權讓原本有着富裕生活的親屬去吃低保。由此可見,這些都是一些不良苗頭。"四害之風"中的主人公們就是為了自己的享樂與利益,而背叛國家,違背人民的利益,一步一步地走向墮落。這不得不讓我們黨員幹部有太多的思考與回味,當我們看不清甚至迷茫時,就要及時停下疾行的腳步,不要讓貪婪與自私迷失了自己,迷失了作為一個人對於社會的責任感。構建和諧社會需要我們每個人的力量,只能從自身做起才能體現黨的幹部的整體素質。就我個人而言,成長是要依靠於黨的培養、領導給予的歷練、同仁的支持、老百姓的幫助。

  作為一名基層黨員幹部,我充分認識到,"四風"嚴重違背黨的性質和宗旨,是當前群眾最深惡痛絕、反映最強烈的問題,是迫在眉睫、非解決不可的問題,也是損害黨群幹群關係的重要根源。只有徹底解決"四風"問題,才能密切黨群幹群關係,保持黨同人民的血肉聯繫。如果聽之任之,讓其長期存在和蔓延擴散,必將嚴重腐蝕黨的肌體,阻礙經濟社會發展,動搖黨的執政基礎和地位。

  "我是誰",如果每一位黨員幹部都經常來問自己這句話,那就應該想到,只有弄清楚了"我是誰"才能找到自己人生的坐標。當我們隨着身處的場景和當時的心情而有所變幻時,應當深層次的挖掘內心的潛意識,明確人生目標,沿着自己追逐的方向去成就別人的幸福。只有真正的懂得自己是誰的人才能更好的把握現實,在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的同時,托起別人的幸福生活,促進社會的和諧發展。

  我作為一名黨員幹部,在這次教育實踐活動中我將嚴格按照"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對自身存在的"四風"進行一次大掃除,緊密聯繫工作實際,做到"規定動作"做到位,"自選動作"做精彩。

  觀看紀錄片《四風之害》心得體會(五)

  參加了黨支部組織的觀看紀錄片《四風之害》和《生命線》活動,我更加深刻地認識到當前開展好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我黨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我們要以良好的精神狀態投入其中,提高思想認識,把學習擺在重要的位置,領會精神實質。

  紀錄片《四風之害》展現的"四風"種種表現實在觸目驚心,特別是把貪污腐敗的危害觸目驚心地呈現在觀眾面前,令人警醒、引人深思,為黨員幹部敲響了拒腐防變的警鐘。我們一定要認真對待教育實踐活動,要緊密聯繫全局的實際,聯繫自身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實際,嚴於解剖自己、解決問題。我們要以先進人物為榜樣,不斷自勵自省、激勵和鞭策自己,牢記黨的宗旨,堅定理想信念,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築牢思想道德防線,通過自身廉潔自律的模範行為,不斷推進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以及反腐倡廉建設,為基層、為群眾提供廉潔高效的服務。

  "四風"之害,嚴重違背黨的性質和宗旨,是當前群眾最深惡痛絕、反映最強烈的問題,是迫在眉睫、非解決不可的問題,也是損害黨群幹群關係的重要根源。抓住了"四風"之害,就能抓住要害、對症下藥;解決好"四風"之害,就能使我們黨的作風和黨群幹群關係有一個大的改觀。反之,如果對其輕視小視、見怪不怪、聽之任之,讓其長期存在和蔓延擴散,必將釀成"千里長堤螞蟻群居之患",嚴重腐蝕黨的肌體,嚴重阻礙經濟社會發展,嚴重動搖黨的執政基礎和地位。

  必須集中力量、解決"四風"突出問題。"四風"的形成非"一日之寒",解決"四風"之害務必下大氣力,甚至要有壯士斷腕的勇氣。我們堅信,只要堅決落實中央的部署和要求,就一定能打贏解決"四風"之害這場硬仗。

  專題片《生命線》總結了黨是怎樣通過走群眾路線作為黨的生命線和根本路線的發展歷程,深刻闡述了我黨面對"大風險"、"大考驗"時,如何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所肩負的歷史責任和崇高使命。

  通過本次活動,增強了群眾路線教育學習活動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全面提升了廣大黨員幹部的政治素質、理論修養,進一步提高了黨員、幹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同時更激發了黨員、幹部能創造性地開展群眾工作的熱情,在各自的崗位上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切實辦好解民憂、順民心的實事,正確對待個人利,真正保持共產黨員的政治本色。也增強了黨員、幹部為中心的發展、社會穩定做出貢獻的決心。

  通過觀看《生命線》專題片,我們應該做到:

  一是通過學習教育,深刻認識黨面臨的"四大危險"、"四大考驗",深刻認識黨內"四風"問題的嚴重性、危害性,深刻認識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極端重要性,更加自覺地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省委的重大決策部署上來,帶着問題學習,聯繫實際思考,把學習教育搞紮實。

  二是堅持邊學習、邊調研、邊查擺問題,努力形成高質量的學習體會;要堅持邊學習、邊交流、邊剖析問題,對下次集體學習時交流學習體會和專題發言做好精心準備;要堅持邊學習、邊整改、邊解決問題,要緊密結合中心發展實際深入查擺問題,對於查擺出的問題,要及時進行整改,以落實整改的實際行動、不斷提升群眾的滿意度來達到教育實踐活動的目的。

  三是高度重視學習、調研,下決心、下大力氣解決實際問題,確保教育實踐活動不走過場;要認真學習、領會上級文件和領導講話精神,嚴格按照省委的部署和省委督導組的指導來精心組織,深入調研、查擺問題;要堅持集體學習與個人自學相結合,發揮領導幹部帶頭示範作用,確保教育實踐活動取得實效。

  觀看這兩部教育專題片,對於教育和引導廣大黨員、幹部繼承和弘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充分認清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樂主義和奢靡之風的嚴重性和現實危害性,進一步增強責任意識、憂患意識、危機意識,切實提高參加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主動性和自覺性,必將產生積極的推動作用。群眾路線是黨的生命線和根本工作路線,只有始終與人民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緊緊依靠人民,才能充分調動最廣大人民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最終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觀看《四風之害》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觀看《四風之害》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