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堅持以“四心”之德,除“四風”之害

堅持以“四心”之德,除“四風”之害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得得9

堅持以“四心”之德,除“四風”之害 標籤:貪慾之害

  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聚焦作風建設,集中體現在解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這“四風”問題上,這不僅是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主要任務,也是每一名黨員幹部、每一位執業者所必須具備的基本從業能力和從業素質。

  近期,通過參加公司開展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和在活動中不斷學習相關的理論知識,自己作為一名基層電力企業人力資源管理者也對如何在崗位中落實活動要求,提高除“四風”之害、祛“行為之垢”的防腐拒變能力,有了新的思考和認識。結合實際工作筆者認為:只有在工作中,堅持以謙虛之心對待來自群眾的批評和幫助;以公正之心履行自己的職責;以敬畏之心規範自己的行為;以表率之心傳遞正能量,才能真正從源頭上徹底防止 “四風”之害在我們的思想、行為中蔓延、腐蝕。

  堅持以謙虛之心對待在工作中來自群眾的批評和建議,才能促使自己敢於直面錯誤,敢於正視自己的不足,進而才能有效進行查改;才能不斷通過批評與自我批評的思想轉變,使自己不斷進步、不斷成長。正如毛澤東同志所說的那樣: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堅持以公正之心履行自己的職責,才能在工作中敢於碰硬、敢於擔當、敢於抵制歪風邪氣,才能通過自己公平、公正、公開的從業理念和從業行為,真正獲得群眾的信任,暢通與群眾交流的心路;才能真正從群眾中聽到真話,了解到實情,真正在崗位工作中切實做到服務於廣大群眾。

  堅持以敬畏之心規範自己的行為,才能真正在工作中做到乾淨幹事、幹事乾淨。只有常懷敬畏之心,才能讓自己和身邊的人行有所矩、言有所規;才能讓自己和身邊的人牢固樹立依法從業的職業理念和老老實實做人、規規矩矩做事的正確人生觀和價值觀。

  堅持以表率之心傳遞正能量,才能真正把黨的群眾教育實踐活動“為民務實清廉”的核心內容融入到實際工作中。俗話說:“打鐵還需自身硬”,只有每個黨員幹部充分發揮表率作用才能在工作和生活中做到自省、自警、自勵,慎思、慎行、慎為;才能在教育實踐活動中帶頭堅持做到:凡是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帶頭不做;才能在面對工作中的困難和問題時,做到不觀望、不敷衍;才能切實在崗位工作中、在服務於廣大群眾的過程中,切實履責、真正盡責、敢於擔責、善於負責;才能真正在實踐教育活動中,做到知行並重,真正以人為本,主動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充分發揮黨員幹部率先垂範作用;真正能以開展除“四風之害”、去“行為之垢”實踐活動為契機,為企業健康發展持續傳遞一種正能量。

  基層電力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工作,在從過去傳統單一的人事管理工作向多元化的現代人力資源管理業務的轉變過程中,人們的思想觀念、行為規範也在經歷着不斷地變化,面對複雜的工作形勢和諸多的工作內容,面對群眾和企業變革中方方面面的利益,作為電力企業基層人力資源管理者只有常懷謙虛之心、公正之心、敬畏之心、表率之心,才能讓自己和身邊的人學會尊重群眾、尊重製度、珍惜崗位、珍惜擁有;才能在基層電力企業人力資源規範管理過程中,真正做到“一碗水端平、一把尺量准、一樣心對待”;只有通過認真學習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相關理論論述,主動積极參与活動,才能不斷提高自己作為一名黨員幹部的黨性原則和職業素養;只有通過參加實踐活動,主動適應變革,真正在職業中做到恪盡職守、堅持更好地為企業、為群眾辦實事、辦真事,服好務,才能讓實踐活動開展的重大意義,落實到實際工作中,行勝於言,如春風化雨,潤物無聲;才能通過實踐活動的開展,真正做到堅持以人為本,堅持以“四心”之德,力除“四風”之害!

  ---書於2014年3月26日參加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有感

您正在瀏覽: 堅持以“四心”之德,除“四風”之害
網友評論
堅持以“四心”之德,除“四風”之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