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側耳傾聽觀后感

側耳傾聽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側耳傾聽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傾聽生命

  側耳傾聽觀后感(一)

  這是一部動漫電影,看起來很自然,怎麼說呢,看這樣的電影就是一種享受。

  這部電影講的是月島雯和天澤聖司的故事:月島雯在念中學三年級,當然和所有畢業生一樣,面對對未來的抉擇,對未來的打算。可是,她對未來沒有什麼憧憬,不知道該做些什麼。她不是一個愛念書的人,她愛寫故事,愛寫想象的東西。她也非常喜歡看書,並且喜歡寫下自己的感受,她可以不上高中,來寫關於爵士貓小說。她每次在圖書館讀書時,都會看到借書卡上有個名字“天澤聖司”就開始關注起這個男生來。一次偶然的好奇,跟着一隻肥貓來到了一家玩具店“地球屋”,在桌子上放的一隻玩具貓令她着迷。後來,月島雯對聖司有了好感。最後,這部片子最寓意深刻的是在影片末,聖司用自行車載着月島雯騎自行車走着一段很陡的坡,月島雯想到她可能會成為聖司踏上理想之路的負擔,所以連忙從車上跳了下來幫忙推車,“不想成為聖司的負擔,而是要和聖司一起努力把路走完。”這短短的一幕實在令人感動。

  我們的未來,你想好了嗎?不能在抉擇中迷失啊!努力,追求,執着。總有一天,你會被人發現你的價值,還你原有的光芒!

  影片的最後,天澤帶着阿雯去看日出,一開始,天澤很輕鬆的帶着阿雯,兩人還訴說著思念之情,正當一路順風時,遇上了陡坡,天澤願帶着阿雯獨自翻山越嶺,而阿雯卻跳下車來,不願做天澤的累贅,幫天澤推車,而不顧自己早已滿頭大汗,隨着天澤:還差一點,快到了…的鼓勵聲,終於爬上陡坡。趕上了日出。這好像在告訴他們,你們以後的路還很長,需要你們兩人一起面對,互相幫助、鼓勵。這又好像是他們以後的感情之路,荊棘叢生。

  這部動畫,就是我心中的一個完美的夢……

  側耳傾聽觀后感(二)

  青春成長的道路上總是充滿着好奇,幻想,勇氣,嘗試和夢想。我們追逐着,在屬於我們的路上留下屬於我們的腳印,前進,回首。我想,在青春的道路上,初戀應該是留下的最深的腳印之一吧。

  一部溫暖的電影,平實清淡、生活真實、節奏緩慢,故事沒有起伏,帶着小小的感動。

  伴隨着暖暖的音樂,日本大都市的夜晚是開始,世界如此之大,你我都是其渺小的一員,我們都在自己的世界里尋找着最好的自己。

  借書卡,見證着少女與男孩的緣分,卡片上出現在一起的名字,承載着他們彼此的回憶,

  他們相遇了,是少女的懊惱,其實男孩很早就開始注意她了。

  “為了讓我的名字早點出現在借書卡上,我看了好多書”.原來如此,原來在借書卡的前面還隱藏着這麼一段長長的時光。你一定看到了少女看書時認真的模樣,淡淡的,卻帶着奇異的光彩。她就是那樣靜靜的走進了你的世界。

  還要那隻可愛的貓咪阿月,牽着他們走在一起的另一個緣分,少女看到了夢幻的小屋子,復古的大鐘,神秘的貓伯爵先生,還有慈祥的老爺爺,一切都是這麼令人驚喜。屋子的陽台上可以俯視整個城市的美景呢。我想,少女在看到製作小提琴的男孩時心動了吧,對了,他們還一起演奏、唱歌,多麼的和諧。如果歌聲能唱出永遠,小提琴能拉奏出天長地久,那該是多麼的美好。

  男孩決定去意大利了,為了自己成為小提琴工匠的夢想。夢想,一個令人嚮往的東西, 意大利,一個夢幻一般的地方,你就要去那裡了,你走的那麼快,我怎麼能跟得上你的腳步?在這麼努力的男孩面前,少女自卑了,她覺得自己不夠完美,因為她至今都還沒確定自己未來的方向,還是那麼迷茫。

  青春不就是這樣,誰不曾迷茫過,好在,男孩的努力化作了女孩的動力。她想起了貓伯爵先生,他決定為神秘的貓伯爵先生寫一個故事來開啟自己的寫作之旅。男孩那麼努力,為什麼自己不可以嘗試讓這次寫作作為自己的一次考驗,他希望在男孩兩個月從意大利回來的時候完成。她的希望就像這句話一樣:你的努力,我留心看到。我的成績,你最先知道。

  老爺爺是她作品的第一個肯定者,他見證着一塊需雕琢才能成大器的原石。就像少女寫的,貓伯爵先生的愛情故事牽動着老爺爺的回憶。在老爺爺的回憶里有他自己的青春有他自己的愛情,如夢裡來看他的心愛女孩一樣,那麼美好。我想等到男孩女孩老了,來回憶這一段青春,也是帶着笑容的吧。

  最後是男孩回來了,騎着自行車帶女孩去看日出,這一段也是最感動的吧,想要載着女孩穿越陡坡的男孩,不想成為男孩負擔的女孩,他們牽手在晨曦下,暖暖的陽光照在他們身上,他們微笑着找到了彼此,你看,新的一天又開始了。

  當然,影片中還有許多小插曲,女孩最好的閨蜜,閨蜜喜歡的男孩,那個男孩喜歡女孩。還有勤勞而又嗦的姐姐,忙於工作的媽媽以及非常理解自己的爸爸,他們都對自己寫作的擔心。 或許他們都是女孩世界里的配角,但女孩不也是他們自己生活里的配角么。

  我們在不同人的世界中扮演着不同角色,我們努力着,滿懷希望的奔跑,回憶一步步築成,那些美好的,遺憾的,快樂的,悲傷的塗寫着青春豐富的色彩。

  還記得那個花季年紀時的你嗎?他/她是怎樣的呢?

  側耳傾聽觀后感(三)

  曾在此之前想了幾個似是新穎別緻的名字,但想來還是太做作,只得丟掉,拿個最通俗也應是最實在溫和的做名字。

  宮崎峻的作品向來是我的最愛,因為現實生活中再也找不到那樣清新自然和諧的感覺。一直覺得自己對關乎感情的東西都是有潔僻的,所以描寫感情的片子大多數是被我厭惡的,惟有孩提時小小的戀情卻讓我一再回眸不止。

  千島勝思,喜歡製作小提琴並志向成為偉大的小提琴製作大師的高三男孩兒。女孩兒的名字已記不起來了,好象是叫小月,腦中儘是她作的那首〈COUNTRY ROAD〉的歌,甜甜的女聲宣洩在歌里。影片的故事在腦海中凌亂的飛舞着,男爵貓,他走失的戀人。夕陽下,男爵異樣的神采。勝思爺爺關於男爵的回憶。勝思在樹下調侃的說:“《水泥路》太爛了,還是不要唱了。”然後揚頭而去的傲氣。

  往往我們深深了解的東西會因為年齡的束縛而被我們所遺忘。

  中國的家庭最忌諱對孩子提起的話題莫過於愛情,大人們或許認為孩子們太小無法理解這朦朧深奧的理論,可宮崎峻的作品卻告訴我,兒童對於愛情的理解因為簡單而清澈,也因為這清澈而更顯可愛溫存。小月是個酷愛讀書的女孩,勝思因為喜歡她而羞於表達,便讀了許多小月沒有讀過的書,以期自己在借書卡上的名字可以喚起小月對他的注意。如此美妙的情節,像極了

您正在瀏覽: 側耳傾聽觀后感
網友評論
側耳傾聽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