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側耳傾聽》有感

觀《側耳傾聽》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觀《側耳傾聽》有感 標籤:傾聽生命

  觀《側耳傾聽》有感

  管樂怡

  你是否會為了一個人而努力?

  月島雯是個普普通通的女孩子,她愛讀故事書,一天到晚的往圖書館跑。在她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生活中,就這樣出現了一個名字:天澤聖司,一個似乎看遍了圖書館所有的書的人。

  他們的故事還是由一本書、一首歌開始的。

  細細回想起他們的初遇時的樣子,感覺雯真是一個很可愛很可愛的女孩子,僅僅是聖司拾到了那一本她找到的唯一一本他沒看過的書,還唱了幾句她自己寫的歌,她就氣得滿臉通紅。又因為聖司拾到了自己給父親帶的飯盒而笑自己飯量大,她又氣得在馬路上不顧來往車輛,橫衝直撞的跑回家。然後杯子也不拿,就從冰箱里拽出一大罐麥茶往嘴裡灌。至於她怎麼總是落下東西,還是要歸根於她的丟三落四。

  一個偶然的機會,兩人在一家名叫地球屋的古董店合奏了那首雯寫的歌——聖司拉小提琴,雯演唱。就是那一天,聖司向雯講述了自己的夢想——初中之後去意大利修學,成為一名小提琴工匠,他還興奮的告訴她,不久之後還要去意大利實習2個月,那時雯的眼神就黯淡了,她在想自己一日一日無所事事,毫無目標的混日子,甚至連以後要做什麼都不知道,而在那樣偉大的理想前,自己顯得如此渺小。

  看到這裡時,我心中一顫,現在的我,不是和當時的她一樣嗎?沒有目標、沒有理想,更沒有所謂的動力。

  而雯在此時卻心中油然而生一個夢想,她要寫一本故事書,她要在他去意大利的那兩個月內寫完它,她要證明自己不會成為他的包袱,足以與他想配,她要讓他看到自己並非是一個沒有夢想、碌碌無為的人,她要為了成為一個更好的人而發奮努力。她不想落在他後面,她也不想在他一步步前進的時候自己還在原地滯留。因此,她日日夜夜沉浸在書海中,她不只是看在故事書了,她寧願不吃不喝不瞎,也不願放棄寫作;她寧願在上課不聽講,不是偷偷摸摸的寫作,就是遨遊在自己的想象中;她寧願對自己不斷退步的成績而坐視不管,也不因此停下腳步。她可以面對老師父母的擔憂、質疑和失望,也可以和姐姐因自己的前途而爭吵,也不停下手中的筆。她把自己所有的心血與對成功的憧憬全部傾注在了那本小說里。

  "聽聽森林的聲音,以及遙遠的星球吹來的風的記憶。"

  她在幾乎不可能完成的時間裡寫完了那本小說。

  當聽到第一個讀者的絕佳稱讚后,她哭了,那樣撕心裂肺,似乎飽含了她這兩個月來的所有因完成不了這本小說的緊張不安與壓力;因身邊所有人的不理解的極大委屈。但她還是挺過來了。她大吼着說所有的表揚僅僅是欺騙。在安慰下她精疲力竭地睡著了,兩個月來第一次真正的睡着。

  次日,她在破曉前醒來,條件反射般的向窗外望去,卻出乎意料地看到了他,他回來了。她匆匆跑下樓去,甚至忘了穿上外套。兩人就這樣坐在一輛自行車上,翻山越嶺。在一座高高的懸崖上,他們一起看日出。清晨的薄霧下,整座城的半明的路燈還依稀可見,兩人的約定在微紅的曙光下熠熠生輝。

  "只要有你在,我就會努力。"

您正在瀏覽: 觀《側耳傾聽》有感
網友評論
觀《側耳傾聽》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