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聽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傾聽 標籤:傾聽生命

  傾聽

  文/鬱金香

  子夜,淅淅瀝瀝的雨聲,把我從睡夢中擾醒,窗外嘀嗒…。嘀嗒的雨聲,尤如有韻律的音樂,節奏明快,時急時緩,張弛有序,錯落有致,雨聲帶走了我的睡意,索性披衣起床,打開窗紗,倚在窗前,看雨,聽雨……

  大自然真是神奇,有着各種美妙的聲音,如果你用心去聽,去感受、去品味,去領悟,定會領略到極其獨特的美妙!

  聲音尤如人的氣質,也有品味、有內涵。

  傾聽花開的聲音,我會撲捉到已逝青春的氣息,青春如鮮花般絢麗奪目,令我回想,令我回味,令我讚美,它是人生旅途中彈奏的一曲最動人,最美妙、最歡快的樂曲,富有生機,充滿激情。

  傾聽落葉的聲音,我會感知人生如梭,片片落葉讓我體會到了秋天般的成熟,人生有如鮮花般的綻放,也有如落葉般舞動着曼妙的身姿,翩然而下的從容淡定。人生過半,雖沒有了花樣般的年華,可它成熟,睿智,是一杯越品越香的香茗,是一曲深情,悠揚,淡泊寧靜的夜曲。如葉落般輕輕,真情切切,把自己融入了泥土,給根奉獻了溫情,給枝增加了養料,為自然增色,為自己增輝。

  傾聽朋友的傾訴,我會走進朋友的心田,感知朋友的喜怒哀樂,快樂着他的快樂,幸福着他的幸福,分擔著他的憂愁,彼此會達到情感的交流,心靈的溝通與交融。

  此刻窗外的雨已越下越大,周圍也更加安靜,只有雨聲與我相伴,我隻身沉浸在這雨聲中。閉上雙眼與雨聲展開心靈的溝通,那種感覺就像已經失去了自我在雨中飄渺而飛,令我陶醉。

  這雨聲,令我遐思,給我啟迪,給我感悟,令我回味。它讓我卸下紅塵鑄就的鎧甲,丟棄被世俗沾污的衣衫。達到心靈的洗滌。

  這雨聲,帶給我一種信念,望着它把甘露無私的奉獻大地,心中就會升騰出一種精神,催生般的力量。

  這雨聲,又會帶給我回憶,令我想起洪水中勇於獻身的人民衛士,雨會永遠記錄和見證你們,是你們守望着江城人民的幸福。

  這雨聲,又會帶給我寧靜,在我煩躁不安時傾聽它,感知雨的平凡,雨的偉大,雨的無私,就會心如止水,重拾丟失的快樂。

  今夜,我站在窗前,靜靜的聽着雨聲,孤寂的品味這難得的美麗,

  我喜歡雨,喜歡聽雨聲,嘀嗒。嘀嗒。嘀嗒。

您正在瀏覽: 傾聽
網友評論
傾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