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給自己留一片天空

給自己留一片天空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給自己留一片天空 標籤:跑出一片天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我是一個愛幻想的女孩。不知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只知道從我意識到開始,我就不可自拔的愛上了看着天空幻想。在校園的角落裡,那個僅僅屬於我的幻想世界里。幻想王宮,幻想愛情,幻想一切美好的事物。我離開了本就小的可憐的朋友圈,漸漸習慣的沒有許多朋友在我身邊歡笑的生活。在那個無人知道的校園小路的盡頭,每天幻想着,幻想着。我發現,只有在那時候,我才發現我是那麼快樂的,幸福的。心中被虛無的景象填充,不去看人間的一切事物,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那是多麼美妙!像充斥在一個十分柔和的空間里,那裡有我最愛的茉莉花花海,有屬於我一個人的城堡,裡面還有侍衛,有平民。雖發達,卻沒有心機叵測,自然,美麗。我每天坐在那,享受着在那裡度過的每一分,每一秒,做我自己的公主。

  有些人問我這樣不孤單嗎?我說我沒有這樣覺得。他們讓我交朋友試試,那樣可以獲得獨一無二的友情,比幻想擁有重要得多。可憐我啊,沒有主見的聽從了。我試着交幾個朋友,離開那個只有我一人光臨的校園角落,聽她們講時尚,講髮型,講XX街上的咖啡館。我不懂,所以我接不上話。我只好自己試着創造話題,和她們講我的幻想,講宮內的奇遇,我笑得燦爛。但是她們卻說我太傻,說我太笨,說我不切實際。我可以真切的感受到我的笑容僵了,心裡一下暗了下來,耳邊只剩下這樣那樣的話語:

  “這是什麼呀,太可怕了!”

  “有點太不切實際了吧。”

  “我們不適合在一起聊天。”

  ……

  每當我說起我喜歡的話題,就要接受她們的冷言冷語。是啊,也許我們真的不適合在一起聊天吧。一次又一次的傷心,一次又一次的哭泣,我已不敢再嘗試了。當我的淚水又一次滑落我的臉頰時,我卻麻木了。手撫上心口,卻只感受到刺骨的涼。心都涼了,做這些就沒有意義了。我問我自己,我愛這種感覺嗎?我冷笑,卻沒有回答。

  那一天,我把她們叫來。

  我吸了一口冷氣,卻感覺好像聞到了茉莉的味道,我微笑,抬起頭。

  “我們絕交吧……”

  我一字一頓的告訴她們,不等她們回答,我毅然的轉頭,含笑離開。我走的決然,走的瀟洒。

  我順着學校的石頭小路,聞着空中那若有若無的茉莉花香,又回到了那個屹立在花海中的城堡。對啊,這才是我夢寐以求的家鄉啊。我站立在一望無際的花海中央,望着面前一排排跪在我面前的侍衛和平民。歡迎我嗎?我愕然。

  一陣沉默后,我莞爾一笑,透過城堡的花紋窗子,我笑達眼底。

  “是啊……本公主,回來了……”

您正在瀏覽: 給自己留一片天空
網友評論
給自己留一片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