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初中生集會講話稿

初中生集會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初中生集會講話稿 標籤:初中生 講話稿

  初中生集會講話稿(一)

  老師們,同學們:

  早上好!

  早春三月風光美,人面桃花相映紅。三月的校園裡充滿着朝氣與活力,充滿着美麗與和諧。連續幾周,我們通過國旗下講話、主題班會、黑板報等多種途徑傳遞春天的信息,春天裡萬物復蘇,生機盎然,我們在這樣的季節里一方面要欣賞美,感受美,也要創造美,傳遞美。

  我今天講話的主題就圍繞着校園的美說三點想法:

  一、運動使我們身體健美

  九年級的同學們早鍛煉已經三周了,他們是校園裡最早舒展筋骨的一群同學,他們做操、跳繩、跑步,個個生龍活虎,讓咱們寬敞的操場上洋溢着動感的美麗。感動着九年級同學的早起早鍛煉,咱們學校操場上鍛煉的身影天天在增加,鄧書記、彭校長、袁校長、唐校長加入早鍛煉的行列,這樣的場景在別的學校不多見呢。常言說,身體就是本錢,咱們把身體鍛煉好了,就有充沛的精力去工作去學習,健康的我們就能享受到學習、工作與生活的快樂。藉此機會,我們也向全校師生髮出邀請,邀請全校師生加入到我們這個鍛煉的行列中來。

  說到這裡,我們也說說咱們的課間跑操,提高跑操的質量,展示班級風采,增強班級凝聚力,我們已經推進了差不多一個學期了,效果怎麼樣呢?我想同學們自己心中還是有數的,我作為一個旁觀者,看在眼裡,喜憂參半,喜的是,同學們的跑操意識有所改進,憂的是,咱們xx中三百號多同學,十個跑操方陣經過了這麼長時間的強調、訓練,還做不到隊伍的整齊,做不到跑操方陣的完美,問題到底出在哪裡?我需要反思改進,我想每個班級的班主任和體育委員,還有我們的同學都應該反思改進,本周四,我們將要迎接武昌區教研培訓中心和教育局的教學、德育、科研聯合下校調研,大課間的展示,一個是同學們的文明禮儀的展示,再一個就是我們的跑操展示,這次展示能不能出彩,能不能給調研者留下深刻的印象,就看那短短的幾分鐘了。幾分鐘的展示,真的只是幾分鐘的事情嗎?不是,那是咱們跑操幾個月以來的成果展示,同學們,你們準備好了嗎?好,我們期待着周四各班最好的展示。

  二、讀書使我們心靈秀美

  常言說,一年之計在於春,說的是春天裡日間日長,天亮得早,同學們起得早,早起好讀書啊!春天的校園裡應該是書聲琅琅,尤其是春天的早上。咱們十個班,哪個班早上傳出的讀書聲最早呢?八三班的班長在文明班級參評展示演講中說,八三班是全校早讀最早的班級;七一班的班長演講中雖沒有給出這麼堅定的答案,但也說到這是一個愛學習的班級,剛剛結束演講的是九二班的班長,他們班的演講詞充滿詩意,和春天一樣,也讓我們感到了一股清新。接下來還有9-3、7-2 8-1 8-2的班長會相繼走到這裡宣講自己的班級,我相信,他們的班長也會說到自己班級的獨特與驕傲,我們期待着。我列舉了這麼多,就是要告訴全校同學們,讀書是我們每個人一生的需要,小學初中九年義務教育的讀書年段,為我們的終身讀書奠基,基座不穩,大廈不立,一個愛讀書的人,一生都差不到那裡去,同學們,抓住春天的好時光,靜下心來,好好讀書。

  三、勞動使我們校園環境優美

  勞動也是一種基本技能,在學校里,需要同學們參與的勞動就是打掃校園的清潔,美化校園的環境,由於我們本學期檢查的力度大了,要求嚴了,同學們一下子就覺得勞動任務重了,其實,校園還是這個校園,同學還是這些同學,為什麼還有如此大的反差呢。我觀察過,也丈量過,也思考過,真不是勞動強度大了,也不是各自的包干區大了,實在是同學們的勞動能力有待提高,勞動委員的統籌協調能力需要提高,同學們的衛生習慣亟待加強,大街上的一個清潔工一個人每天的清掃面積相當於我們一個校園的面積,要求比我們高得多,他們是怎麼做到的。就是埋頭去做,如果同學們仔細觀察,就會發現,很多同學勞動時候、拖拖拉拉,懶懶散散,工作緊湊感不強,我本人也做過實驗,一間教室的清潔,掃地我一個人做,五分鐘就能搞定, 拖地兩個人5分鐘也能搞定,至於擦瓷磚那就更是簡單勞動。所以,在目前校園面積大,班額少的前提下,我們只能在勞動技能的培訓,勞動效率的提高上下功夫,減少勞動任務沒有可能,請各班班主任積極配合,加強引導和垂範,同時一定要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不亂人不亂丟,這樣也能減輕勞動強度。

  最後,我要在這裡通報一下:xx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已經進入第三個年頭,今年的複檢又到了,我們要練好內功,迎接抽查。也請同學們記着我們xx市的志願服務精神十二個字:學習雷鋒,服務他人,提升自己!我們在今明兩天就到各班抽查同學們的知曉率。關於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的相關工作,我們將通過二樓的宣傳板進行宣傳,同學們可前去觀看。

  二樓的宣傳板"中國夢 我的夢",以班級為單位,集中展示,每個班精心設計一張A4紙張大小的宣傳小報,寫上同學們的美好夢想,我們共同分享!

  本周集會講話到此結束!

  初中生集會講話稿(二)

  老師們,同學們,早上好!

  春暖花開,好事連連。今天的集會講話,我們給大家報報喜!

  第一件喜事:我們學校的女老師在武昌區教育局組織的慶祝三八婦女節的詩詞朗誦中獲得好成績,這代表了我們xx中教師的水平,更展示了我們xx中教師的風采,同時,也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只要是咱們對一件事情重視了,努力了,齊心了,這是就出彩。我們朗誦的是一首原創詩歌,題目是《我驕傲,我是xx中人》,這首詩,本周,我們將張貼到二樓大廳的集會講話專版上,同學們也試着去讀一讀,非常有氣勢,很長信心。

  第二件喜事:上周我們啟動了"學習雷鋒,日行一善"的活動,在咱們大廳的專版上,貼滿了來自同學們做各式各樣好事的小紙條,每天課間都有同學在觀看,還在議論,我在和這些孩子們的對話中,感受到同學們做好事被感謝的愉悅,更重要的是,同學們很清楚,哪些是好事,哪些同學做了好事。做好事不是轟轟烈烈,是平平常常的行為,我們借團委倡議的機會,讓大家去晒晒自己做好事的經歷,是一種表揚,也是一種引領,我希望這塊專版上能貼得滿滿的,甚至疊加起來,這塊展板不只是在現在,還在今後存在,我們可以改變一種方式,各班的班長把本班的好人好事寫成簡單的小紙條,隨時貼在黑板上,我們可以通過這一快展板看到班級的文明,看到班級同學素養。

  第三件喜事:自從今年開學第一周恢復大掃除以來,各班對大掃除的質量引起重視,本次大掃除的檢查結果就看得出來,看來沒有同學們做不好的事情,就看同學們重視沒有。做不好的事情,不是能力問題,是態度問題,學習也一樣啊。

  第四件喜事:上周我們強調了跑操要重視隊伍的整齊,集中強化了一個星期,很多班級有很大的改進,3月28日,是武昌區教研培訓中心來我校下校調研的時間,我們要把同學們平時訓練的最好狀態給兄弟學校展示,我們還要從中選取最好的班級作為參加武昌區跑操比賽的候選班級,咱們跑出xx中,跑向武昌區。

  順便也提醒開車的老師們,請把您的車停在制定的停車位上,教學樓正前方的空地上是學生活動的場地,不要佔了學生的活動場所;

  第二個提醒:羽毛球場地移到大操場,請同學們到大操場去打羽毛球,那裡更寬敞,更安全,更能施展你們的球技。

  初中生集會講話稿(三)

  老師們,同學們,早上好!

  瑪雅人說12月21日是世界末日,看到同學們都生氣勃勃地站在這裡,特別開心,世界末日是子虛烏有的事情,但這一預言帶給我們的意外收穫是很多,有的同學在12月21日這一天推掉一切活動選擇與自己的家人呆在一起,享受難得的天倫之樂,商人在這一天搶足了時機,賺得盆滿缽滿,我們的這一天呢,學校一切運轉正常,我們對科學的信任超越對預言的追崇。這一天就是普普通通的一天。世界末日過去了,我們的新生也到來啦。

  在我的辦公室里有一幅挂圖,挂圖上寫着一句我們大家很熟悉的一句話:把簡單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簡單,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這句話很啟發我,其實我們每個人每天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簡單平凡的事情,就算是世界末日這一天,我們依然在做着平凡簡單的事情。天天做,似乎有些厭倦,甚至有些疲沓,但總會有人脫穎而出,表現突出,這是為什麼呢?究其原因就是一個不平凡不簡單地堅持做平淡簡單的事情。

  我在今天的集會講話上再提這件事情,也是為了告訴同學們一個普通的道理,我們每天做的事情就是簡單平凡的事情,按時上學、認真聽講、完成作業、做好清潔,參加活動,諸如此類的,似乎每天都不同,又似乎天天都一樣。既然如此,我們就要學會把每一天的每件事情都做得相似而有新意。上周五的中午12:50分,我走進八三班的教室,看到很多同學在認真做着教室的清潔,拖地,我問這些勞動的同學們:知道1:00你們班會有什麼事情嗎?他們異口同聲地回答:知道!因為我已經通知全校各班的勞動委員周五的中午到八三班教室參觀,觀摩學習八三班教室的常規清潔。之所以選擇八三班做樣板,是我觀察很久發現的,八三班的常規清潔是全校做得最好的,桌椅擺放整齊,地面拖得乾淨,勞動工具包括抹布擺放都很有序,地面上很少看到有隨手丟下的垃圾,這說明八三班的同學在老師的引導下,把常規清潔衛生做到了不簡單不平凡,所以,他們班才成為全校清潔衛生的示範班。不知道各位勞動會員參觀後會有怎樣的觸動,有沒有具體的改進辦法,做清潔絕對是一件不需要腦力勞動,也不需要很高技術含量的簡單平凡的事情,為什麼有的班級有的人就做不好呢。地球人都知道的理由,就是沒有一個堅持簡單平凡的事情堅持做的精神。

  在上周,我們把九二班倡議唱國歌的事情變成了現實嘗試了一下,效果是有的,但還是留有遺憾,課後,我走訪了一些班級的同學,都說唱了!xx中學的學生是幾百人,幾百人唱一首大家熟透的國歌應該很有氣勢的,這一周的升旗儀式之前,我再次溫馨提示了一下,效果很有改變。這也是一件簡單的事情,能不能做到不提醒也能唱好,讓其成為一種習慣呢。

  最近哦,為了加強對九年級的管理,校長辦公會做出決定,讓校級幹部蹲點九年級各班,我有幸被安排到九一班,按照我的觀察,九一班的同學中問題最嚴重的是上學遲到,全班幾乎沒有一天是齊全的,也幾乎沒有一天能做到無人遲到,不是這個遲到,就是那個不到。還有的同學告訴我,說班上有人上初中兩年多來,按時上學的時候時候少之又少,這就是說,九一班的同學遲到是平凡簡單的事情,他們中有的同學把遲到做到了極致,這很可怕,因為上學遲到是校紀校規不允許的第一條,第一條能連續兩年多違反,卻沒有受到任何懲罰,於是他就"脫穎而出".我們用一個星期的時間進行了整頓,到上周五,算是有了一點的進步,全班同學都做到了7:40之前全到,但接下來的星期六又問題凸顯,九一班的同學缺少的就是堅持,就是不能做簡單平凡的事情,缺少這種精神,就缺少很多機會,也相應地會失去很多,這一周,九一班繼續整頓遲到!

  我們把這件事情拿到全校來講,不是為了讓九一班的同學難堪,而是讓九一班的同學接受全校的監督,我相信大家的幫助是九一班學生 進步的最大推動力。九一班的同學們,我會和你們在一起。

  拉拉雜雜又說了這麼多,其實還有很多的事情,我們需要在全校反饋,同學們要明白一件事情,你平凡簡單的每一天,都有意無意地被人關注,這種關注是一種認可,是一種提醒,也是一種督促,我們不必刻意去做什麼,我們只需要做好簡單平凡的每一天,我堅信,我們xx中的學子將來個個不簡單不平凡。

您正在瀏覽: 初中生集會講話稿
網友評論
初中生集會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