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特殊的故事觀后感

特殊的故事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特殊的故事觀后感

  ——連藝樺

  就在星期日的時候,我們全班來到廈門市青少年宮觀看《特殊的故事》的話劇。在話劇中有:肉店老闆的兒子小克,由於恐懼父親的暴力,聘用了個假爹,充當家長與老師談話,惹出許多笑話。還有生活優裕的領導幹部子女那雨,每次上學都車接車送,在過生日的聚會上,大擺排場引起了激烈的衝突……在話劇中講到的一個故事,讓我有非常深刻的體會。

  這個故事講的是:身體不好的冬輝媽媽為了賺錢給冬輝上大學,就在下崗工人安制處的幫助下找到在冬輝學校當清潔工的工作;然而冬輝為了自己的面子不讓媽媽去工作,最後他們想出“母子相見不相識”的招。但是這事沒多久就就被老師和同學們發現了。在老師和叔叔的勸導下,冬輝意識到了自己的錯誤,並在班會課上說出了自己的這個“特殊故事”。

  這部劇是一部以發生在單親孩子冬輝的特殊情感經歷為主線,講述一群學生發生在校園裡的特殊故事。刻畫了一個個生動、個性的人物形象。以生動的故事告訴我們,人應該有自尊心,但不該有虛榮心,應該尊重勞動人民,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做一個誠實的人。這部劇引導我們對倫理道德、思想情感的真善丑美做出正確的判斷和選擇。在這個故事裡,冬輝的做法是不對的:冬輝的媽媽身體不好,在學校當清潔工適合冬輝媽媽的好工作。不應該為了自己的面子讓媽媽去干更辛苦、更累的工作。

  我們應該放下虛榮心和面子,做一個尊重老師、親人、朋友的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特殊的故事觀后感
網友評論
特殊的故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