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感恩觀后感

感恩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感恩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感恩的心

  篇一:感恩觀后感

  人類因感恩而偉大

  世界因感恩而美麗

  感恩是愛的延續

  愛是生命的動力

  ——李強

  當“感恩”這個字眼出現在我眼前時,我有點措手不及,看它是那麼的熟悉又是那麼的陌生,熟悉是因為經常在生活中聽見,陌生是因為我們根本不懂得感恩。

  李強的《感恩》觸動了無數人的心靈,同時也包括我,感恩是對於我們每一個人而言的,作為兒女的我們,究竟對父母的心能了解多少?父母的關懷總在無言中!

  從我們出生的那一刻起,是父母給了我們生命,是父母給予了我們一切……從我們開口說話的第一刻起,爸爸媽媽總是呵護着我們,陪伴着我們,所有汗水和淚水都凝聚在了一起,伴隨着我們成長,這就是愛,是父母無言的愛……

  如今的我們,真的很幸福!當我們遠離父母的那一刻帶走的是什麼?是父母的心,帶走的是父母的思念,帶走了父母的笑容。當我們和父母爭吵時甩門而去的那一刻,誰會留下心酸的淚水?是父母,因為他們不相信,他們痛,這還是曾經在自己肩上長大的孩子嗎?不是……

  當我們失去一切時,又有誰會收留我們呢?是愛我們的父母,是他們給予了我們無私的安慰和希望,不是嗎?

  我們要學會在被愛中懂得愛,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去珍惜!

  《感恩》使我看到了父母忙碌的身影,聽到了最樸素的語言。場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迎來朝霞帶走晚霞,無論嚴寒酷熱,前沿無語總是寄託了父母對我們的愛,其實父母總是希望把最好的給我們,他們從未奢求過什麼,總是希望我們一切都好……不是嗎?

  回過頭想想,曾經的付清頂天立地,今天當父親一步步地走來,我們是否發現那筆直的脊樑不再挺拔了;是否發現了他頭上又多了幾根白髮;是否發現那曾經能把你高高舉上頭頂的父親,現在卻不能……這一切是為什麼呢?

  當我們舉杯歡笑過生日時,是否想過媽媽,曾經在二十年前,就是母親與死神搏鬥的時候。當母親一步步新車走來的時候,她穿着是熟悉的衣服,留着你記憶中的髮型,洋溢着你熟悉的笑容,你伸手仔細看看母親那雙手,記憶中的那紅潤、靈巧的雙手,而現在呢?確實長滿老繭粗糙的一雙手。

  愛父母,理解父母,孝敬父母是我們必須的選擇!

  仔細地想一想,是誰給予了我們起飛的舞台?是誰給予我們一雙堅硬的翅膀?是父母。我們會懂嗎?

  篇二:感恩觀后感

  百善孝為先,任何人都知道,但是卻沒有一個人能真正做到這個孝字,尤其是我們這些任性的學生們,不斷的埋怨自己的父母。看了這個視頻,說沒有感觸是假的,但是它卻讓我感受到了父母的偉大,感受到父母對我們的無私奉獻。視頻里的學生一個個和父母擁抱在一起,我想起我自從讀書後就沒有擁抱過父母,沒有對他們說過一句謝謝,沒有認認真真和父母談過心。

  用帶哭腔的聲音說出一些關於父母的偉大,他們無私奉獻的愛護着我們,而我們卻用無情來回報我們的父母,不理解他們。常常為了一件小小的事情就對自己的父母發脾氣,從不顧父母的感受。父母為了我們操碎了整個心,而我們卻不理解,沒有發現我們的父母皺紋多了,白髮多了,背駝了。我們總認為父母對我們的愛是天經地義的、理所當然的。現在才發現自己錯了。我的年齡雖然在增長,但我的思想沒有真正的成熟,沒有盡過作為兒女的責任,只顧自己及時享樂。在高潮部分時,演講者引導着學生,大喊“爸爸媽媽你們辛苦了,我愛你們”,不僅讓視頻中的父母孩子淚流滿面,同時也讓在銀幕前的我們淚流滿面。種種小事情來說父母為了自己的子女出賣自己的尊嚴,他們愛我們勝過愛自己的生命。他們是那麼容易滿足,一個愛的擁抱,一句安慰的話都會讓父母獲得有動力。我恨我以前的不懂事,對父母說不出一句安慰的話,不知道父母對我的嘮叨是我的牽挂,但現在我懂得感恩,我知道感恩的重要性。

  感恩,是人性善的反映;感恩,是一種生活態度,是一種品德,是一片肺腑之言。如果人與人之間缺乏感恩之心,必然會導致人際關係的冷漠,不懂得知恩圖報、反而忘恩負義之人,必是遭人唾罵的無恥之人,所以,每個人都應該學會感恩。學會感恩,就是要學會懂得尊重他人,對他人的幫助時時懷有感激之心;學會感恩,就是讓你知道每個人都在享受着別人通過付出給自己帶來的快樂生活;學會感恩,首先要擁有一顆感恩的心,一個人只有懂得感恩,才會懂得付出,懂得付出后,才能獲得感恩;學會感恩,要培養謙虛的品德,對待比自己弱小的人,要知道躬身彎腰伸出援助之手;學會感恩,要有奉獻精神,無論做什麼事,應以“公”為先,做一個大公無私、樂於奉獻的人!

  在我們身邊,每天都有感恩的故事發生,如果用心去體會,時時都會有終生難忘的溫馨。天天都有感恩之心,是多麼幸福、清凈的境界,讓我們都做一個學會感恩的人吧!

  石樹瓊

  篇三:《感恩》觀后感

  ——張瑾鑫媽媽

  百善孝為先,孝為德之本。但卻沒有幾個人能真正做到這個“孝”字。古有岳飛為母親,後有周恩來為父親,田世國為母親等等為了自己的父母做出了讓後人為之學習的榜樣。現在的孩子在家都是掌上明珠,可有幾人能夠了解父母對自己的良苦用心呢?

  演講開頭的那則大樹與孩子的故事,沒能讓孩子真正懂得什麼是“孝”,但卻讓孩子懂得了付出,懂得了大樹的良苦用心,故事最後,當大樹什麼都沒有的時侯,讓孩子明白了回報,要孝敬父母,拿什麼去回報他們呢?哪怕是陪他們晒晒太陽。

  父母對我們無私的愛,是那樣偉大,而如今任性的孩子們拿什麼回報了我們呢?為了一些小事在埋怨、在頂嘴,為了一個自己想要的玩具在生氣的時侯,想過父母是因為什麼卻沒能顧及自己呢?

  有時侯孩子會坐在我的腿上,用小手摸着我的額頭說:“媽媽,我幫你把額頭上的皺紋摸平吧!”“你摸不平的,你呀聽話一點,讓媽媽少操點心,媽媽這裡自然就平了。”孩子會很認真的說:“媽媽,我會聽話,不會讓您操心的。”雖然是一段小小的對話,但讓我感到欣慰,明白了孩子有那個意識,可能還需要在生活中慢慢的體會,慢慢的接觸生活,才能夠真正體會“孝”字的真正含義吧。怎麼才能回報大樹的良苦用心,這需要我們耐心的、慢慢的引導,不是一味的順其發展,嬌生慣養。

  現在的孩子都是獨生子,缺少人與人的勾通,認為父母為他們做什麼都是應該的。遇到好吃的會一個人獨自吃,從不管別人有沒有吃的,他們不明白享愛別人的勞動成果是要心懷感恩的。當他們懂得感恩時,便會將它化作行動,主動的給你分上一半,他會因為感恩而感到快樂,他也會因此在人與人之間學會互敬互愛。

  在學習負擔越來越重的生活中,家長對孩子期望也越來越高,各種的補習班,興趣班卻實給孩子們額外的增加了不少學習壓力。作為家長的我們要經常的與孩子溝通,問他們學校的學習情況,活動愛好,在學校和小朋友的關係,經常的帶孩子接觸大自然,接觸外面的世界,讓他們以後有處理事情,處理人際關係的能力,不致於碰到問題或事情就求助父母、老師。就象小孩遇到問題就會去找大樹,而大樹使終無怨無悔為孩子負出。直到變成一個樹樁。如果大樹從小教孩子學會感恩,學會處理事情的能力,事情也許不會這樣了。

您正在瀏覽: 感恩觀后感
網友評論
感恩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