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嚴以律己心得體會範文

嚴以律己心得體會範文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嚴以律己心得體會範文 標籤:軍訓心得

  嚴以律己心得體會範文(一)

  嚴以律己,就要敬畏群眾、敬畏法紀、敬畏責任。對群眾心存敬畏,就要時刻為群眾着想,千方百計解決群眾所盼、所急、所需;對法紀心存敬畏,就要"手握戒尺",維護國家法律和黨的紀律權威,堅守黨紀國法防線,抵制腐化墮落;對責任心存敬畏,就要不忘使命,勇於擔當,努力創造經得起考驗的一流業績。

  領導幹部手中擁有一定的權力,極易成為一些別有用心的人拉攏腐蝕和公關的目標,因此,領導幹部要時刻保持警惕,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常除非分之想,常守為官之德。時刻牢記:"手莫伸,伸手必被捉。"領導幹部要管好自己的"手"和"腳",若常常光顧那些不該去的地方,往往會馬失前蹄,甚至跌進違法犯罪的泥坑。

  嚴以律己,必須強化自律,提高自我約束能力。自省才能做到自知,自知才能達到自律。領導幹部要善於自省,按照黨章規範言行,對群眾的批評意見"有則改之,無則加勉".要嚴格執行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經濟工作紀律和群眾工作紀律,守住理想信念防線和思想道德防線;要切實加強黨性修養和黨性鍛煉,培養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自覺抵制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

  作為領導幹部,要強化自我教育意識,自覺把學習作為一種政治責任、一種精神追求、一種生活方式對待,從而提高自身修養,提高拒腐防變的能力。

  嚴以律己心得體會(二)

  習近平總書記諄諄告誡各級領導幹部:"嚴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獨慎微、勤於自省,遵守黨紀國法,做到為政清廉。"不止於領導幹部,廣大黨員幹部同樣應當牢記告誡,把自己擺進去,從自身嚴起,保持一身正氣、兩袖清風,從而以優良的黨風促政風帶民風,為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創造良好的社會環境。

  嚴以律己,對準的是自己而非他人。這就要求黨員幹部"吾日三省吾身",時時對照黨員標準和民之所望,善於從民意中看到自身不足,從而知恥后勇,自我提升。

  嚴以律己,敬畏民意。一名黨員幹部在群眾中的口碑,和其能否得民心、服人心緊密相關。一旦失去群眾支持,就難以開展工作,就會貽誤黨和人民的事業。因此,黨員幹部當敬畏民意,關切訴求。應當常常反躬自問,群眾對自己還有哪些期待?對群眾的感情是不是真摯深厚,有沒有深得群眾擁護?對上對下是不是都實實在在、不玩虛招?常思常省,不斷改進,必能贏得清譽。

  嚴以律己,慎字為要。黨員幹部的作風形象,對所在單位、地方有強大的示範作用。必須慎獨。

  八小時之外的活動,也在民眾監督視線之內。公務之外,黨員幹部的活動同樣應當坦蕩磊落。無論獨自行動、親友相聚還是社會交往,都應手握戒尺,不逾矩不越軌。必須慎微。這兩年曝光的一些巨貪,也是一步一步"長大"的。從小處管住自己,"勿以惡小而為之",才能及時遏止貪念私慾,防止蛻化變質。

  嚴以律己,守法為本。任何人都要在憲法和法律範圍之內活動,黨員幹部更應帶頭學法、遵法、守法。以法治深化改革,對於黨員幹部有實實在在的要求。全面深化改革已經啟程,工作千頭萬緒,一事當前,能不能做,當依法律而行。於法無據、違背法治的事不能為。以改革之名侵吞民眾利益、中飽私囊之事,踐踏法律和社會公平正義,當然更做不得。

  "驥走崖邊須勒韁,人至官位要縛心".黨員幹部保持清廉,方能團結民眾共舉改革大業。嚴以律己保清廉,是一道永恆課題。

您正在瀏覽: 嚴以律己心得體會範文
網友評論
嚴以律己心得體會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