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視專題片《打鐵還需自身硬》觀后感

電視專題片《打鐵還需自身硬》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電視專題片《打鐵還需自身硬》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視專題片《打鐵還需自身硬》觀后感(一)

  周燕虹

  《打鐵還需自身硬》是由近兩年落馬的10餘位嚴重違紀違法的紀檢監察幹部的現身說法,他們將自己思想蛻變的過程和違紀違法行為都剖析開來,看完后,讓我感到一種無形的壓力。專題片中一個個鮮活案例說明,紀委不是天然的‘保險箱’,紀檢幹部沒有天生的免疫力,在面對各種誘惑時,必須時刻提醒自己‘打鐵必須自身硬’,不注意小節、放鬆黨性原則,最後就會鑄成大錯。

  作為一名基層紀檢幹部,必須要加強自身建設,抵制住誘惑,凡是要求別人做到的事情,我們就必須先做到,要先做出樣子來做表率。

  作為基層紀檢幹部,我們平時就要做到經常咬咬耳朵、扯扯袖子、提醒到位,為紀律工作立規矩、定方圓。紀檢監察隊伍必須帶頭講紀律、守規矩,對破壞規矩、觸碰紀律"高壓線"的,必須嚴肅查處、嚴肅問責。要切實把紀律立起來、把自身嚴起來,從思想、組織、作風、能力、制度等五個方面入手,多措並舉加強自身建設,着力建設一支"忠誠、乾淨、擔當"的紀檢監察隊伍。

  作為基層紀檢幹部,要加強思想建設,進一步提高自身理論素養。要加強黨章黨紀黨規、形勢政策、法律法規、職業道德等知識的學習,大力倡導"勤學、好學、樂學"的優良風氣。

  作為基層紀檢幹部,要加強組織建設,進一步增強隊伍生機活力。要舉全力推動基層紀檢監察工作規範化、制度化,加強紀檢監察內部監督,牢固樹立"執紀者必先守紀,監督者必受監督"理念,帶頭依紀依法履職盡責,自覺接受群眾監督。

  作為基層紀檢幹部,要加強作風建設,進一步樹立隊伍良好形象。堅持嚴於律己、清正廉潔,嚴格履行程序,模範遵守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財經紀律、保密紀律、宣傳紀律、人事紀律等各項紀律和規矩,樹立忠誠、乾淨、擔當的良好形象。敢于堅持真理,敢打硬仗,敢於負責,對腐敗現象絕不姑息。

  作為基層紀檢幹部,要加強能力建設,進一步增強自身工作能力。在平時工作過程中,我們要加強自身業務、組織協調、開拓創新、自我約束等能力建設,進一步增強幹部隊伍的工作本領。

  作為基層紀檢幹部,要加強制度建設,進一步形成科學規範的運作機制。完善紀律審查工作機制,建立紀律審查工作內部監督機制。進一步規範和加強案件審理工作,推動紀律審查工作科學化、規範化。建立科學考核評價機制,樹立正確的評價人、使用人的導向,將考核結果作為調整、任用和獎懲幹部的重要依據。

  作為基層紀檢幹部,要以《打鐵還需自身硬》中案例為警示,增強自身的紀律意識、規矩意識和責任意識,保持紀檢隊伍的正風肅紀。

  電視專題片《打鐵還需自身硬》觀后感(二)

  觀看了中央紀委宣傳部、中央電視台聯合製作的電視專題片《打鐵還需自身硬》后,作為紀工委書記,我認為這不僅是給我們上了一堂廉政課,也是為我們基層紀檢監察幹部上了一堂業務課。

  紀檢監察幹部是一個特殊的群體,《黨章》賦予我們的職責職能就是監督執紀。主要任務就是維護黨的章程和其他黨內法規,檢查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決議的執行情況,協助黨的委員會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組織協調反腐敗工作。這一艱巨而光榮的任務決定了黨和人民對紀檢幹部的政治要求要比其他黨員幹部更高,紀律要求會更嚴格,責任追究將更嚴厲。

  作為一名紀檢監察幹部,要比其他黨員領導幹部更了解黨的各種紀律條例,更熟悉許多辦案流程。如果把過硬的業務水平和業務能力運用到反腐倡廉工作中,這將成為我們的反腐利劍。但是,有的紀檢監察幹部卻在工作和生活中逐步失去了方向,將這一本領作為謀求私利的鑰匙。比如原中紀委第六紀檢監察室副處級幹部袁衛華,利用透露檢舉信息為自己博取利益;內蒙古自治區紀委案件審理室主任沈佳為人抹案索取賄賂等,讓腐敗分子對紀檢監察神聖職責產生了質疑,更對黨和國家法律的威懾產生了僥倖心理,放縱了他們的違紀違法行為,這不僅損害了紀檢監察隊伍的形象,更是造成國家財產被嚴重侵蝕、人民利益被不斷侵佔、紀檢監察機關的公信力被極大危害的嚴重後果。

  同時,專題片中的案例也告訴我們,案件線索的管理有多重要。這也給我們紀檢監察幹部提出了更高的紀律要求和責任要求。可能因為我們的一個小的失誤,就會讓違法犯罪分子逍遙法外,繼續在其位置上侵吞國家和人民的財產。雖然這不是我們主觀上的偏離,但我們依然給黨和國家造成了損失。

  己正,方可正人,己不正,又如何能夠成為黨的紀律的執行者、捍衛者、表率者和擔當者?特別是基層紀檢監察幹部,我們面臨的是廣大的農村黨員幹部,他們本身的文化素質較低,理論水平較差,而且近幾年小官貪腐、小官大貪現象又在農村層出不窮,讓廣大農民群眾對基層組織失去了信任。所以,農村基層反腐敗形勢還是非常嚴峻。

  要想把基層黨員幹部教育好、把幹部隊伍建設好,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我們基層紀檢監察機關任務還非常艱巨。我們必須着力加強村(社區)紀檢監察幹部隊伍建設,以身作則,嚴格要求自己,強化對村(社區)紀檢監察幹部的監督和問責,努力打造一支忠誠、乾淨、擔當的紀檢監察幹部隊伍。(文/烏楊街道紀工委書記 傅芳)

  電視專題片《打鐵還需自身硬》觀后感(三)

  近日,隨着專題片《打鐵還需自身硬》在中央電視台正式播出,部分紀檢監察幹部違紀違法問題得到首次披露。專題片中魏建、朱明國、鍾世堅等人的思想蛻變過程和違紀違法行為,給所有紀檢幹部敲響警鐘。

  把自己擺進去,自我揭短是這部專題片的一個顯著特點。專題片顯示了紀檢監察機關敢於"對內開刀"的勇氣,彰顯了"清理門戶"的決心。貪與不貪有時就在一念之間,在腐敗問題上,沒有誰具有天生的免疫力。受到強烈震撼的不僅僅是紀檢幹部,乾淨是所有黨員幹部必須守住的行為底線。如果在作風和紀律上偏出一尺,反腐敗工作離中央的要求就會偏出一丈。

  正人必先正己,信任不能代替監督。制度規範是標尺,執行制度是關鍵,以人為本是核心。紀檢監察機關肩負着維護黨紀政紀、推進發腐敗鬥爭的重要職責,承載着黨的重託和人民群眾的期望,其自身素質、能力和作風如何,直接關係到反腐倡廉建設的成效。

  正如習總書記所強調的,"打鐵還需自身硬",老話重溫,但意味深遠。"硬"在哪裡?一要"硬"在思想上,認真踐行"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嚴以修身、嚴以律己;二要"硬"在行動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做好本職工作,踏石留印、抓鐵有痕。

  千錘百鍊成精鋼。鐵之所以硬,是因為它經過了熔爐的冶鍊和反覆的錘鍊。鐵鎚之所以能夠打鐵,是因為鐵鎚本身就是鋼鐵。作為基層幹部,我們在今後的工作中,要努力用擔當的行動詮釋對黨和人民的忠誠,交一份合格的答卷!(征村鄉 許斌)

  電視專題片《打鐵還需自身硬》觀后感(四):守規矩 做本分 築牢信仰堤壩

  繼《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之後,又一反腐力作《打鐵還需自身硬》電視專題片在央視播出后,引起從事紀檢監察工作從業人員的強烈反響,筆者收看后感慨之,思考之。

  新一屆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自產生之日起就樹立起了更加親民形象。"八項規定"、整治"四風"、"紅紅臉、洗洗澡、出出汗"、"治病樹、拔爛樹"……這些貼近百姓的語言充分表達出中國共產黨從嚴治黨的決心和努力,並一直在有序推進。用"打鐵還需自身硬"來要求從事紀律監察的黨內專職監督機構和工作人員,再次表明反腐敗無禁區、無死角、全覆蓋,探索解決監督者如何監督的問題。

  正如解說詞中講的那樣:紀檢監察機關以自我革命的勇氣和擔當,努力建設一支黨和人民信得過、靠得住的過硬隊伍的決心,監督執紀問責的探照燈,不僅是照向別人,也在時時照向紀檢機關自己,靠自我監督,靠對風險點的嚴格管理,靠制約制衡的有效機制,靠科技水平的提升,讓權力的運行處於制度的軌道上,位於光照亮的地方。……中央紀委在堅決清理門戶的同時,也找准了監督執紀工作的關鍵點、風險點,發現了日常管理中存在的漏洞,加強紀檢機關自身建設,到了加強制度建設、實現標本兼治的階段。

  黨中央對紀檢監察工作提出了"忠誠、乾淨、擔當"的總要求,信任不能代替監督,嚴防"等下黑",以擔當詮釋忠誠。從電視片中反映出的大量正面先進典型和反面典型案例,讓筆者思考着對共產主義信仰的重大問題的認識和理解。過去,自己認為,共產主義信仰太虛無縹緲;現在,隨着從事企業紀檢監察工作的經歷和感悟,特別是十八大以來對總書記提出的理想信念是總開關含義的逐步理解。那些不管是否從事紀檢監察工作的黨員領導幹部貪腐,確實是在理想信念上出了嚴重偏差,走向歧途,墜入深淵。什麼叫防微杜漸?就是要從守規矩、做本分抓起、緊起、做起,才能守住底線、不越紅線。

  結合企業實際,需要紀檢監察從業人員強化對黨章、黨規、黨紀的學習和把握,鍛煉過硬的業務素質和技能,帶頭學、帶頭做,充分發揮模範帶頭作用,摸清風險點,加強制度建設,努力構建企業黨員幹部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制度籠子。

您正在瀏覽: 電視專題片《打鐵還需自身硬》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視專題片《打鐵還需自身硬》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