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苔絲觀后感

苔絲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苔絲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苔絲觀后感

  《苔絲》看完心中無限沉痛,假如一開始他(克萊爾)就與她(苔絲)一見鍾情,假如她父親沒有發現自己的爵士身份,假如她沒被那個少爺亞雷玷污,假如他當時能接受她的所有,假如他能早回來幾天。一切的一切會不會不一樣?

  人沒死之前有靈魂出竅的那一刻嗎?苔絲說有的,當躺在草地上仰望着星空,看着星星,彷彿整個靈魂都升到了天空,感覺肉體已經不需要了。當她說著這些話的時候,他摘掉眼鏡注意到了她。她也對他傾心。那天,路被水浸沒了,他看到了她和她同行的女孩不捨得把自己唯一的漂亮衣服弄髒,於是就說我抱着你們過河吧,於是抱着她們一個個過了河,她是最後一個,到她時,她說:你扶着我,我可以自己過去的。他說:我抱她們三個過去就是為了能與你獨享這一刻,於是他抱起了她,深情地看着她。一切就順理成章地發展下去了,他們終將能幸福了吧。但是她心底的最深處埋藏一個秘密,她幾次想跟他坦白都錯過了,直到他們結婚,她在新婚之夜跟他講了所有,他沉默了,然後出去了,他無法接受這一切,於是他去了巴西,她回了娘家……他說我想明白了就會回來找你,她說我會等你。

  不幸總是隨着另一個不幸接踵而來,她父親死了,房子被沒收了,她和她脆弱的母親和幼小的弟妹流浪街頭,那個少爺亞雷回來找她,說要幫她,她無論受多少苦都不同意,她不停地寫信給他,希望他能回來,但沒有一絲迴音,當她看到住在教堂邊帳篷里的家人時,無奈,唯有以自己的身體給亞雷以換取家人的安寧。為什麼他不能給她回信,哪怕是一封信呢,給她一絲希望可以支撐下去。或許他在沒完全原諒他之前不想寫下什麼文字吧,當他看到她給他寫的最後一封信時,拚命地尋找她,終找到她,但一切已晚,她已在別人的懷抱里,一步錯,步步錯。

  我以為這樣就可以結束了,一切就這樣吧,但結尾的轉折使她整個人徹底地跌入地獄,她殺了那個表哥,趕上了他離去的火車,兩人終抱在了一切,放下了所有的界防,她說她殺了人,他說我會盡全力保你安好。在一個沒有人住的城堡里,他們終於融合為了一體。但城堡的僕人回來了,他們不得不再次逃離,最後躲在了巨石陣。凌晨,一個郡的官兵都來抓他們了,他們無處可逃,他對官兵說再讓她睡一會,她醒了,說:我已準備好了。於是她被帶走,人漸行漸遠,畫面切到巨石陣,清早的太陽慢慢升起,一切那麼安詳,那麼寧靜,似乎這裡什麼都沒發生過……

  看完了改編原着的這部電影,無限的沉痛壓在心底喘不過氣來。沒有什麼是完美的,如果我們真愛一個人或者一個事物就試着接受它的殘缺吧。記得在他們新婚之夜的第二天早晨,兩人在餐桌前吃飯,氣氛摻雜着各種滋味,他對她說了一句話:“Can you honesly tell me to stay?”看到這裡,幾乎同時,我和苔絲一塊說了:"No." 這時的自尊不容許自己挽留他留下來,除非他自己願意。愛情是不可以被卑微玷污的,這是我心裡的指標,即使我很愛一個人,如果他不愛我,我也不會吐露自己的情感,因為強求的愛就不是愛了,只能放手隨它自然而然發展,是自己的終歸會是自己的。或許這是過分的自尊心了吧。最後的最後,兩人終能在一起,雖然很短暫,但能再次相聚,也算如願了。

  斯人已逝,君請保重。

您正在瀏覽: 苔絲觀后感
網友評論
苔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