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苔絲》讀後感

《苔絲》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苔絲》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苔絲》讀後感

  不論我犯過什麼錯,你都會原諒我嗎?

  ——題記

  苔絲是一個純潔,善良,美麗的鄉村女孩,由於父親意外得知自己是名門望族的後裔,就派女兒苔絲去同族的親戚家裡認親,順便救濟一下他們。苔絲硬着頭皮去了,在那裡見到了亞雷克,並替他們養雞。在這期間,亞雷克不斷表達他的愛慕,可是他是一個十足的偽君子,苔絲對他只有厭惡。沒想到,亞雷克竟設法玷污了苔絲。之後苔絲因怒回家,卻懷了孕,還生下了一個孩子。可她的孩子不久因病夭折。她又去了奶牛場,在那裡遇到了克萊爾。他是一個有修養,有文化,熱愛大自然的人。他被苔絲那高貴的氣質和迷人的外表折服,於是二人結了婚。苔絲的內心一直很矛盾,她不知道是否要將那件事告訴他。最終理智驅使她說出了真相。克萊爾十分生氣他離開了苔絲,去巴西做生意。在這期間,苔絲的生活越發困難,父親病故,村人驅逐。在這時,亞雷克卻出現了,他做了傳教士,可一看到苔絲,宗教就不復存在了。他答應給苔絲和她的親人們優越的生活,他還不斷的說克萊爾的壞話。最終,苔絲迫於壓力與亞雷克成婚。而此時的克萊爾也終於能夠放下仇恨,回來尋找苔絲。

  新婚後的苔絲再次見到克萊爾十分的激動 但是她反覆地說著“太晚了!太晚了!”苔絲再也忍受不了亞雷克對克萊爾的詆毀,一刀殺死了亞雷克,與克萊爾私奔。不久,苔絲被警察抓到,處以死刑。

  托馬斯。哈代以他極為細膩的筆觸描繪了苔絲這一複雜的形象。

  苔絲她是一個有向上精神的人。在當時,她的孩子夭折之後她還是能勇敢的面對,去奶牛場工作。在克萊爾離開她后她也同樣勇敢地面對,堅信克萊爾會原諒她。

  她是一個十分有尊嚴的人。她即便是窮的的分文沒有也不去公公那裡要一分錢,她也沒有把丈夫給她的珠寶變賣。

  她是一個勇敢的戰士,她看到丈夫回來后勇敢的對亞雷克反抗,她為了丈夫可以犧牲一切,甚至是生命。

  但是,同時她還是一個太善於忍讓的人。她的丈夫離開她,去巴西之後,如果她可以早些給丈夫寫信,丈夫或許就可以馬上回來。甚至是他們在分別之時她能說一句求得原諒的話,丈夫絕不會去巴西。她總是以為“那是我應得的,我沒有資格求得他的原諒。”

  同時,我們也不得不為這份凄楚的愛情而深感惋惜。苔絲與克萊爾雖然分別,但是無時無刻不在思念着對方。他們在生命中最美麗的時光也是他們本該最幸福,人人都羨慕的時光分別。但是,他們在生命的最後一刻走到了一起。苔絲的妹妹麗莎代替了姐姐陪伴在克萊爾身邊。而這也是苔絲的遺願。

  他們的愛情如此的跌宕起伏。我不斷地回想着苔絲問克萊爾的一句話:“不論我犯過什麼錯,你都會原諒我嗎?”

  但願今日再回答這個問題的人能夠說到做到!

您正在瀏覽: 《苔絲》讀後感
網友評論
《苔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