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新疆是個好地方觀后感1000字

新疆是個好地方觀后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新疆是個好地方觀后感10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新疆是個好地方觀后感1000字(一)

  "新疆是個好地方,天山南北好風光,富饒的花園結瓜果,肥沃的草原牧牛羊……"這是膾炙人口的新疆民歌《新疆是個好地方》中的一段歌詞,簡簡單單的四句話,卻是新疆予人最直觀生動的寫照。懷着對歌詞所繪景象的美好想往,筆者一行有幸於近期循着天山南北走了一遭,雖因時、事之限所涉淺淺,卻已初步領略了新疆這片邊陲之地的獨特魅力。

  新疆是祖國版圖中不可或缺的一塊。新疆位於我國西北邊陲,自古以來便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公元前60年,西漢中央政權設立西域都護府,將新疆正式納入中國領土;1884年,清政府在新疆設省;1949年,新疆和平解放:1955年10月1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成立。追溯過往,無論歷史怎樣沿革,新疆這塊邊塞重地,始終未曾脫離中國的版圖。如今的新疆,地域廣袤,面積達166.49萬平方公里,佔全國總面積的六分之一,使其成為我國34個行政區劃中面積最大的省級行政區。新疆下轄14個地、州、市,87個縣(市),生產建設兵團亦是其重要組成部分,其下設有174個團場。這塊遼闊的土地被綿延的天山分為南北兩疆,山麓兩面的資源、人文、習俗等雖各具特色,卻又相通相融,正如新疆與我國其他省份(自治區)的關係,異中有同,都是我國遼闊版圖中的顆顆明珠,熠熠生輝。

  新疆是我國發展戰略中至關重要的一環。新疆地處亞歐大陸腹地,與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蒙古、印度、阿富汗等8國接壤,陸地邊境線長達5600多公里,是我西北邊陲的戰略要塞。歷史上就是古絲綢之路的重要通道,而今更以其得天獨厚的地緣優勢,成為第二座"亞歐大陸橋"的必經之地,兼具我國對外開放門戶、戰略資源要地和西部大開發重點地區等多重身份,在我國家發展的戰略全局中佔據着"牽一髮,動全身"的特殊位置。新疆的發展和穩定直接與整個國家的命運息息相關,必將成為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內我國發展大局中的關鍵一棋。

  新疆是需舉全國之力共同發展的一域。新疆因其特殊的地理位置、資源屬性和人文特色,不僅肩負着我與周邊國家各領域交往的橋樑作用,更是展示我綜合國力和發展水平的重要舞台。實現新疆的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不僅需要自身的努力,也與各部門、各兄弟省市的對口援助密不可分。如何實現新疆與周邊國家的互聯互通,如何保障新疆企業和公民的海外合法權益,如何爭取更多的人支持和參與新疆的建設,都是實現新疆更好發展必須回答的一個個問題。我們看到,在問題面前,黨中央的決心堅定、政策對路,新疆與各兄弟省市互利互助,新疆人民與全國各族同胞團結一心。有了這樣的眾志成城,還有什麼問題是我們解決不了的呢?

  新疆是人民公僕須經受千錘百鍊的一隅。新疆是一片美麗富饒的沃土,所見之人無不為其豐富的資源、如畫的風景、異域般的風土人情所感染,發出由衷的感喟。同時,這也是一個對人施以考驗的地方,特別是對在這裡工作的人民公僕來說,新疆是一個可以得到充分鍛煉、迅速成長的地方。在這片土地上工作的幹部,必須具備堅定的政治信仰,堅韌的工作幹勁和較高的工作素養。只有兼具上述優秀品性和才幹的幹部,方能駕馭新疆複雜的工作局面,應對嚴峻的工作挑戰。所幸的是,我們在新疆看到了這樣的幹部,並且更多的優秀人才正在不斷湧現。他們把成績留給過去,把信心注入現在,把希望灑向未來。

  新疆是祖國山河壯美無限的一角。到過新疆的人,都不會忘記它的美。新疆的美,是一種博大包容的美。當我們在高空俯瞰萬頃綠田的時候,當我們在路旁仰視高聳的新疆楊的時候,當我們在霍爾果斯口岸遠眺自貿區工程基地的時候,當我們在喀什老城區深巷近觀改造項目成果的時候,新疆的廣、博、遠將我們深深包裹和感染。新疆的美,亦是一種恬靜和諧的美。當我們在烏魯木齊觀察民眾生活的時候,當我們在喀什瀏覽居民休閑夜景的時候,當我們在那拉提草原體驗牧民放牧的時候,當我們在伊寧參觀傳統民俗居所的時候,新疆的合、和、融使我們樂在其中,流連忘返。

  歸期至,行者離。飛機漸漸駛離這片疆土,窗外綿延的雪山慢慢淡出,但不會淡出的是新疆印在筆者心中的那幅畫卷。筆者願和千千萬萬的新疆人民一道,為這幅美麗畫卷添上濃墨重彩的一筆。

  新疆是個好地方觀后感1000字(二)

  新疆在我國最西北部,是我國最大的省,那裡風景優美,物產豐富,是個十分可愛的地方。

  新疆的水很清澈。喀納斯湖非常幽靜,水面平平亮亮的,像一面大鏡子,地面上的雲啊,島啊,樹啊,都清清楚楚地倒映在水面上,遊人真像在仙境中一樣。賽里木湖非常純凈、透明,岸邊是一望無垠的高山草甸。湖水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出了很多顏色:深綠的、青綠的、深藍的、淺藍的……就像一塊巨大的藍寶石,掉落在高山草原之間。禾木河水流湍急,奔流不息,嘩嘩嘩,咚咚咚,就像一位勇猛的戰士,沖向遠方。

  新疆是個美食天堂,有吐魯番的葡萄,哈密的瓜,庫爾勒的香梨,還有香香的、實實的、鮮鮮的牛肉和羊肉……來到這兒,包你能大飽口福。最好吃的要數葡萄了。我走進吐魯番的葡萄溝,發現處處都是掛滿葡萄的葡萄架和造型獨特的陰房。一串串葡萄就像一串串晶瑩透亮的寶石,有淡紫的、乳白的、碧綠的、奶黃的……五光十色。我忍不住偷偷地嘗了一顆,大叫起來:"好甜啊!"於是,一起去的小夥伴都蜂擁而上,一下子就消滅了好幾串呢!

  新疆還有很多特殊地貌。吐魯番盆地低於海平面154米,號稱"火爐".我來到了那裡的著名景點——"火焰山".遠看火焰山,渾身赤色,就像無數團熊熊燃燒的火焰。當我一靠近火焰山,就頭頂冒煙,眼睛冒火,熱得滿頭大汗,恨不得問鐵扇公主借來芭蕉扇,降降"火"呢!我抬頭一望,突然一根金箍棒豎在了我的眼前。我定睛一看,是一根巨型溫度計!今天的溫度線竟攀到了72度!我在這裡第一次騎了駱駝,我讓它走,它就走;我讓它停,他就停;我讓它往哪裡拐,它就往哪裡拐,真聽話!玩了十分鐘左右,汗流浹背的我,一摸駱駝的背,它竟沒汗!

  真不愧是"沙漠之舟"啊!走出熾熱的火焰山,我們來到了陰森森的魔鬼城。魔鬼城裡有一座座形狀各異的小山包,到了晚上,一座一座的山在月光下,就像一個個怪物,張牙舞爪,狂風在山間怒吼,發出怪聲,嚇得我們膽戰心驚。五彩灘是個很美的地方。它由無數礦石構成:深紅的、杏黃的、鮮橙的、淡藍的、淺綠的,夕陽為她披上了金色的紗衣,使五彩灘顯得五光十色,瑰麗無比了。

  新疆還有許多美麗的地方:伊犁大草原、霍爾果斯口岸、天山天池……處處充滿了異域特色!怪不得人們常唱"新疆是個好地方"呢!

您正在瀏覽: 新疆是個好地方觀后感1000字
網友評論
新疆是個好地方觀后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