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參觀科技館有感作文

參觀科技館有感作文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參觀科技館有感

  伊春區黎明小學三年一班 郭梓萱

  輔導老師 朱麗穎

  "女兒,快過來看看,你還記得這些照片嗎?"聽到了媽媽的召喚,我放下手中的筆,接過她遞過來的手機一看,原來是去年暑假時,在哈爾濱科技館旅遊時留下的一組照片,照片中,我伴隨着美妙的音樂旋律,在智能機器人的指揮下翩翩起舞,回想起當時的情景,我不由得"撲哧"一下笑出了聲。

  我是一個小小的"科技迷",從上幼兒園起,就對大自然充滿了好奇。為了滿足我的好奇心,每年暑假,爸爸媽媽都會帶我到哈爾濱科技館旅遊,往往一玩兒就是一整天,在那裡我可以盡情地探尋科技的秘密,親自動手操作各種展示設備,最重要的是,每次去都能看一場震撼的球幕電影。

  雖然來過很多次,但每次一走進科技館的大門,都能體會到新奇的感覺,彷彿自己置身了一個神秘的環境。在光學展示區,粗淺地懂得了光的反射和折射,在力學展示區,知道了什麼是自由落體和地球引力,在點電學展示區,傾聽了法拉第、愛迪生這些偉大科學家的生平介紹,他們對待科學是那麼的堅定,他們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學習。

  坐在球幕電影院里,仰望棚頂,隨着開場的音樂響起,宇宙星空頓時出現在眼前,好像離我很近,有一種想伸手去摸摸的感覺,20分鐘的電影很短,知識量卻很豐富,但有很多名詞都聽不懂,我拽着爸爸問這問那,爸爸耐心的給我解釋,還鼓勵我好好學習,就會掌握更多、更新的知識。

  科技館里給我印象最深的是機器人世界,裡面的機器人有的會下棋、有的會工作,還有的會畫畫。會跳舞的機器人給我們帶來了舞蹈《茉莉花》,我好像在春天的陽光里,看到了兩個孩子在嬉鬧,我真想去抱抱他們。還有翩翩起舞的小姑娘,撐着雨傘跳舞,好像真的把我們帶到了江南水鄉。在會彈鋼琴的機器人的伴奏下,我和周圍的小朋友們一起唱起了《小燕子》,贏得了很多掌聲。機器人真的很能幹,但是比機器人更能幹的是製造這些機器人的科學家們。

  在科技館玩的時候,最喜歡的莫過於聽講解員講科學家的故事。牛頓、哥白尼、伽利略、愛因斯坦,也知道了牛頓看到蘋果自然掉落髮現了萬有引力,也知道了伽利略在比薩斜塔上做了"兩個鐵球同時落地"的著名實驗,知道了貝爾發明了電話,愛迪生髮明了電燈。這些偉大的科學家通過自己的努力,改變了人們的生活。

  老師說:"科技就是生產力".我不懂什麼是生產力,但是我深深地知道,科技可以改變我們的生活,會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我一定向那些科學家一樣努力學習,掌握更多的文化知識,發明出好東西、有用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參觀科技館有感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科技館有感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