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偷書賊》影評觀后感

《偷書賊》影評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偷書賊》影評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偷書賊》影評觀后感

  這種東西果然就是要看完了電影馬上寫,無奈當時在火車上。現在只能寫一點自己還記得的東西了。

  理解戰爭傷害的人才敢於回顧戰爭的罪惡。時時回顧,才能不忘戰爭對人類的傷害。"I want to grow up before I die ." 這是電影中Rudy的這句話算是讓我印象最深的句子了。在孩子的心靈里種下關於戰爭的陰影,大概是成年人做過的錯事中最嚴重的之一了。從一開始舉國歡呼,歡迎戰爭的到來,渴望戰爭的勝利。到後來,不厭其煩,隨時襲來的轟炸,節節敗退,是德國深陷戰爭的泥潭。還是那句話,戰爭帶給人類的永遠只有傷害。

  除了戰爭之外,納粹最狠毒的行為是對猶太人殘忍地屠殺。Max是猶太人,是一個有思想的猶太人,因為有書籍的滋潤。因為戰爭,因為對猶太種族的屠殺,他不得不躲在地下室。我清楚地記得,當空襲警報響起的時候,所有人都躲到防空洞里,他終於有了機會出來看一看天空。面對久未謀面的星空,他感謝上帝給他這個機會。我感受到的是最真摯的對生活的熱愛。只有曾經或正在失去自由的人,才會理解一口新鮮的空氣,一塊自由的土地有多麼重要。所以,當他終於有機會得到這些的時候,他的微笑是如此真摯和動人。

  不管戰爭如何發展,孩子永遠是純真的。孩子不知道黨派的對立,Rudy只知道新來的小女孩Liesel需要一個小夥伴,於是一直願意相信她,一直願意幫助他。孩子也不知道元首有多麼“偉大”,只知道自己喜歡書,於是不顧一切從火堆里揀出書藏起來。她也知道Max有了書就不會死,於是也不顧一切去“偷書”。

  還有,Hans對Liesel的守護。孩子的童心,一旦失去,變永遠不會回來。Hans深諳這一點,他小心地縱容了Liesel對書的渴望,幫助她學習;和他們一起在地下室打雪仗。在這一點上Liesel無疑是幸運的。

  最後,願世界永遠和平,願人類永遠互相寬容與理解。

您正在瀏覽: 《偷書賊》影評觀后感
網友評論
《偷書賊》影評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