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好政策變形記

好政策變形記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儘管我們的國家在曲折中前進,在求實與斗假中富裕起來,高招、知青返城、計劃生育、低保、環保、美麗中國,家庭聯產承包責任制,農村土地確權等好政策不斷出台,為國家富強貢獻力量,但是另一方面好政策在中央省市縣鄉村居委會六層架構中,走形,被一些人為曲解、任意理解,為他所用,一些領導刻意為自己人各取所需,為親屬好友、特殊利益人謀取私利,把一些人民排除在好政策之外,大環境恰恰人民監督缺乏,紀委人大輿論監督太軟太遠,這些人民或者是正直的舉報者、誠實可靠的勞動者、不是投機取巧者,不是拍馬屁者,也或許是曲高和寡者,反正不是一把手的跟屁蟲,不是他心裡的自己人,還有一些叛逆者、造反者,他們的眼中釘肉中刺,這些人都可能被排除在好政策之外,人為因素,這些人其實不是反黨,也不是反對社會主義,恰恰相反這些人正直,誠實勞動,不過是希望堂堂正正做個人,可是一些領導不允許這些人存在,因為觸犯了他們的領域、尊嚴,成為打擊報復對手。舉例說明,計劃生育,本來國家控制人口過快增長,一些計生人員卻發財了,隨意收取現金,拉倒房子,社會撫養費有些城市到今天還是糊塗賬。最近出台二胎政策糾正偏差。

  過去有官逼民反的歷史。這個官不是所有的官,就是那些貪官、心態不正的投機取巧官。這些官敗壞了黨、政府的好形象。讓人民敬而遠之。

  這些官把單位、機構看作自己自留地、私人領地,任意胡作非為,打擊異己,結黨營私,騙取國家、集體錢物,積累財富快速集聚,為日後軍閥格局、獨霸一方、獨立、分裂國家儲備實力,當年禹作敏就是例子,把大邱庄看作自己的獨立王國,他是土皇帝,反對他就被投入村裡私牢。這些人把一些人籠絡在自己身邊,肆意打擊報復正直人士,排擠真才實學人才,使用一些拍馬屁者,溜溝子者,告密者,最大危害是把一些正直人才推向反對邪教、基督教、佛教等,造成國家治國人才奇缺,庸才遍地、混飯吃盛行,使國家前途、命運處於危險邊緣。

  好政策必須不打折扣地落實到每個公民。不是有選擇的落實,忽視一些,打擊一些,哄騙一些,實惠一些,拉籠一些。

  變形的好政策,就是社會重大事件的激動源。某省一個農村婦女因為舉報村支書,低保被推脫因為違反計生不能夠享受,其實就是因為舉報她不可以吃。這種少數人就是惡性事件製造者。最後發生那個婦女摔傷在鄉政府辦公室不治身亡事件。

  誰是這個社會的麻煩製造者。不是勞動人民,人民是社會的主人。是那些心存私心雜念,不為人民服務,為自己多得人民幣的人,把好政策變形執行的人。

您正在瀏覽: 好政策變形記
網友評論
好政策變形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