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誠信友善朱彥夫》觀后感

《誠信友善朱彥夫》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誠信友善朱彥夫》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誠信友善朱彥夫》觀后感

  3月31日,中央電視台“時代楷模發布廳”向全國正式發布《誠信友善朱彥夫》紀實專題片。此時,朱彥夫這個令國人敬仰和自豪的名字,如同插上了翅膀一般迅即響徹於祖國大江南北、長城內外。

  朱彥夫,這位參加過抗美援朝戰爭的普通傷殘士兵,當年完全可以躺在功勞本上、頤養於榮軍院中,平安無險地度過自己的平凡一生。然而,作為共產黨員、革j命戰士的朱彥夫,卻全然沒有這樣去選擇,因為他清楚自己的入世坐標在哪裡,他明了自己的人生價值有該多大。他決心像蘇聯紅軍戰士保爾·柯察金那樣,做一名中國的鋼鐵戰士,做一名純粹的共產黨人。

  回到家鄉去,為生活尚處於貧窮困苦的父老鄉親們早日擺脫貧困過上幸福生活出把力——這是朱彥夫的理想,這是他的承諾,更是他不二的選擇。一言九鼎、一諾千金,從此,四肢全無的他開始了與鐵板為伍、與手杖為伴的凄楚而充實的人生跋涉。25年村支書崢嶸歲月,他不知溫暖撫慰了多少貧弱群眾;7副假肢被磨破的生動寫照,他不知流淌了多少生命熱血;二部自傳體小說出爐,他不知滴下了多少英雄熱淚。央視主持人敬一丹所說的“他寫字的過程就是一場戰鬥,每寫完一個字就如同一名戰士完成了一場戰鬥啊!”,恰如其分地刻畫出了這位平凡英雄的生動雕像。

  是什麼信念、怎樣的力量促使朱彥夫如此地頑強不息、戰鬥不止?我想應當是潛入其心的中國人的誠信友善信條、共產黨人的崇高理想鬥志、革j命者的不屈不撓精神,時刻支撐着他一路前行。

  我們學習朱彥夫,就是要學習他身上所永恆具有並固守着的中國人的誠信友善信條、共產黨人的崇高理想鬥志、革j命者的不屈不撓精神,無論在什麼時間、什麼場所、什麼條件下,都要把黨和國家的利益置於最高層級,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牢記心間,把落實群眾路線的要求堅持到底,始終叫響“我是共產黨員”的口號,及時發出“有困難跟我來”的倡導,爭做幹事創業的急先鋒,爭當人民群眾的好榜樣。況且我們絕大多數黨員是不需要付出滾打25年、磨破7副假肢的代價,就可以實現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追求目標的。

  黨員同志們,時不我待,莫再等閑!讓我們齊心協力,共同攜手,為了偉大的祖國更加強大,為了可愛的人民更加幸福,永遠信守我們當年在黨旗下舉手握拳的莊嚴承諾,始終做到視人民群眾為父母,把國家和人民的利益懸頭上,像時代楷模朱彥夫一樣,立志不言悔,信念不放棄,以共產黨員的誠摯與堅毅,立足本職崗位,服務社會人民,續寫人生豪邁,挑戰極限人生,堅定不移地朝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陽光明媚的明天一路前行吧!(王立明)

您正在瀏覽: 《誠信友善朱彥夫》觀后感
網友評論
《誠信友善朱彥夫》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