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參加現代教育技術培訓心得體會

參加現代教育技術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pp958

參加現代教育技術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現代企業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參加現代教育技術培訓心得體會

  當今世紀,人類面臨著文明史上的又一次大飛躍——由工業社會進入到信息化社會,世界各國面臨的國際競爭,實際上是經濟實力與科學技術的競爭,這種競爭,歸根到底是人才的競爭,而人才取決於教育。因此,各國對教育的發展及信息技術在教育中的應用給予了前所未有的關注,並採取措施試圖在未來的信息社會中讓教育走在前列,以便在國際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面對這種形勢,探索如何運用現代教育技術深化教育改革,是擺在我們教育工作者面前的一項緊迫而又重要的課題。

  實施課程改革,對教師來說是一個新的挑戰。課程改革的主渠道在課堂。教師是具體的實施者,這就要求教師必須首先改變觀念和方法。為此,我積极參加了現代教育技術培訓,在初步理解現代教育技術理論的基礎上,通過老師幾天的細心指導,我進一步鞏固了自己平時自學的和從實踐中獲得的電腦、網絡知識,進一步練習了如何申請電子郵箱,如何用電子郵箱收、發文件,練習了如何申請博客,如何在博客上發表日誌,感覺自己的視野一下子擴充了好多,彷彿我一下子擁有了整個世界。通過與學員們的交流,無論是教育還是教學,我都能取長補短,大大提升了自我。

  另外我還學習並掌握了如何利用Photoshop製作合成圖片,如何利用Cool Edit Pro軟件,截取mp3中的音頻文件,製作配樂音頻文件。如何利用flash製作動畫,如何在ppt文件中插入flash動畫,如何下載文件,如何製作幻燈片等。有了這些知識和技能的學習和實踐,我在課件製作、資源收集、網絡互動等今後必須或將會用到的教育技術都得到了長足的提高,在教學工作中更加得心應手了。

  通過培訓我深深地了解到新教材的基本出發點是促進學生全面、持續、和諧的發展,其基本理念是突出體現普及性、基礎性和發展性,關注學生的情感、態度、價值觀和一般能力的培養,使學生獲得基礎知識和技能,為其終身持續發展打下良好的基礎。現代教育技術在教學中的應用更大限度地提高了學生的學習興趣,改變了學生的學習方式。計算機在教學軟件的控制下,打出圖文並茂、生動活潑的課件,部分承擔了教師的職責,為學生提供及時有效的幫助,滿足不同學生的學習要求;學生從“被灌輸”狀態轉向“自主學習”的狀態。變以往的"填鴨式"教學,以學生的自我發展為中心讓學生在課堂教學中真正"活"起來,把以教師為主的"一言堂"變為學生積极參与的"多言堂"。 此次培訓受益匪淺,對在現代教育技術條件下的學科整合理念,得到了深刻的認識和把握,也促使自己在以後的教育教學中積極運用,使之發揮最大的能量,幫助我提高教學質量,以培養出更多更優秀的學生,報效祖國。

您正在瀏覽: 參加現代教育技術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參加現代教育技術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