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中小學教師教育技術能力中級遠程培訓心得體會

中小學教師教育技術能力中級遠程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中小學教師教育技術能力中級遠程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中小學教師教育技術能力中級遠程培訓心得體會

  我有幸參加了中小學教師教育技術能力中級遠程培訓的學習。通過學習,我明白了網上學習的重要和快捷。在培訓學習中,我對新課程改革的理念有了更深刻的認識,明確了厚實文化底蘊、提高專業素養的重要性,提高了思想認識、提升了學習理念、豐富了專業理論。

  一、通過培訓,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認識。

  通過此次培訓,我更清楚地知道了新課程改革對教師所提出的要求。以前往往只局限於一根粉筆、一本書的教育模式,已經遠遠不適用於今天的教學要求。我們要以更寬闊的視野去看待我們從事的教育工作,不斷地提高自身素質和教育教學水平,不斷地總結自己的得失,提高認識,不斷學習,才能適應教育發展對我們教師的要求。網絡研修,好處多多。可以說網頁學習的即時性,有利於我自主安排學習,減少了工作與學習的矛盾。可以說網頁學習的快捷性,有助於我提高學習和實踐應用的效率。可以說網頁學習的互動性,有助於我和眾多教師及時學習和解決一些實際問題。

  二、通過培訓,提升了現代教育技能。

  原來,我對於計算機方面的操作只是停留在一些基本的層面上,例如在文檔中完成一些文稿的撰寫。通過這次光顧我們的學習,如今,我已經能夠熟練的利用計算機,進行各種方式的操作,編輯出自己較理想的電子稿件,發送給同事和學生。能利用自己的博客與同仁互動,時常的發表自己的一些學術上和某些思想上的見解,對自己的業務水平也有了進一步的提高。在培訓中學習網頁,填補了我計算機操作知識的空白。

  三、通過培訓,夯實了專業知識基礎。

  作為一名語文教師,首先應該具備的就應該是全面系統的學科本位知識。以往,我只是研讀一些與思想政治有關的資料,習慣於積累一點一滴的知識素材。現在,有培訓學習網頁了。在這裡所有的學習內容一目了然,科學系統,有標可依,有律可循,學習起來方便至極。這個學習頁面的課程設置,突現了以學科為基礎,以問題為中心的特色。在這個學習頁面上,通過老師引領,幫助我進一步領會了新課程的教學理念,讓我對語文教學有了深入的理解與思考;通過參與學習、反思體會,幫助我認識並掌握了語文教學的新方法、新手段,並且能夠有效地運用到自己的實際教學中去。

  在今後的教育教學工作中我將把學習到的網絡知識運用到實踐中來,不斷充實自己的教學方法和業務能力,使學生們變“苦學”為“樂學”,給初中打下良好的基礎,將小學語文教學提高到一個新的高度!

您正在瀏覽: 中小學教師教育技術能力中級遠程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中小學教師教育技術能力中級遠程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