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教師信息技術培訓心得體會

教師信息技術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教師信息技術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給教師的建議

  教師信息技術培訓心得體會(一)

  信息技術和網絡技術作為一種新的文化載體,正在深刻地改變人們的生產生活方式和思維方式。教育作為人類文化傳遞的重要手段,必須在人類社會已全面進入以網絡為載體的信息社會的形勢下肩負起傳播現代文化和科技的職責。這次有幸參加了信息技術的培訓,使我收穫頗豐,感悟頗深。各位專家和老師的講座使我認識到,要有所發展,就要樹立終生學習的觀念,不斷豐富和更新自己的教育教學理論,不斷提高自己的專業知識與技能,使自己不斷地在學習中進步,在教學實踐中成長。

  專家們精彩的講解,為一線教師提供了許多技術上的指引,讓我們從理論上有了較大的提高。Flash動畫的製作,讓我們看到了信息技術在生活中的廣泛應用。原來那些看着遙不可及的絢麗動畫,是這樣一幀一幀製作出來的。因為有了老師詳細的講解,我這個門外漢也可以做一點點動畫出來。雖然做出來的都是最基本、最原始的,但是心中還是那麼的興奮。畢竟,我也開始略知皮毛了。但是通過實踐還是發現,有許多老師講過的內容,在課堂上好像就聽懂了,但在實際操作過程中還存在着諸多問題,比如找不着要用的工具,一碰鍵盤也不知哪兒就不聽話了。究其原因,還是練得太少,不熟悉。所以,在今後的學習與工作中,我會加強業務上的學習,多進行一些實際操作,爭取讓自己的業務水平有一個大幅度的提高。

  在工作中,我承擔了學校很多與計算機有關的工作,比如網站管理、攝影照相等相關工作等,經常覺得自己就是一個打雜的,沒有太多的發展,在本次培訓中,看到名師的講座給了我很大的觸動,他的經歷使我對自身的發展有了更多的思考。信息技術教師擁有更多的發展空間,只要我們能認識自身的優勢,提高自身的專業技能,投入到教育教學科研中,學會對自己的教學工作及時總結和反思,就能更好更快地提升自我,促進專業化成長。我感到自身的學習才剛剛開始。我會把這次學到的知識運用到自身的工作和學習中,通過學習和實踐鞏固學到的知識,利用學到的教學方法、積極開展學科教學活動、不斷開拓,為信息技術教育做出自己最大的貢獻。

  教師信息技術培訓心得體會(二)

  能參加此次培訓倍感榮幸,身在基層教育站線的我們,能夠接觸遠程教育,步入信息課堂,能夠運用先進網信息技術教學是一種新型的現代化教學方式,也是當今世界教育技術發展的新趨向。cai的興起是整個教育界進行信息革命最有代表性的產物。隨着cai的逐漸推廣和應用,多媒體課件的製作也越來越成為廣大教師所應掌握的一種技術。網絡化的進程,也正一步一步臨近,對我們教師也提出了新的要求。

  計算機多媒體教學具有形象性、多樣性、新穎性、趣味性、直觀性、豐富性等特點,它能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使他們真正成為學習的主體,變被動學習為主動學習。因此,一個好的課件對深化課堂教學改革,大面積提高教學質量,全面提高學生素質具有相當重要的作用。那什麼樣的課件才算一個好的課件呢?

  通過學習我認為:製作課件既要講究精美又要講究實用。

  通過學習,我進一步理解了作為一名教師要適應現代教育工作的需要,就應該具備現代教育技術的素質。如果不具備現代教育技術的素質就不能完成或很好地完成現代教育和未來教育的教育和教學任務。因此,現代教育技術要應用現代教育媒體和開發各種現代教育技術,要適應工作需要首先應掌握現代媒體技術。如果只有現代教學媒體,教師不能很好的應用在教學中,就不能很好的發揮其作用。

  同時我還感受到充分利用各種網絡資源為教育教學工作服務,也要積极參与網絡資源的建設,運用網絡技術貢獻自己的教育教學經驗和成果,同時,還要鼓勵學生學會合理選擇和有效利用網絡資源,從而豐富自己的學習經驗。

  通過遠程教育培訓,我進一步掌握了信息技術等有關基礎知識及其應用,雖然很緊張,但我覺得很充實。因為我在這緊張學習的氛圍中學到了必須掌握的知識和技能。現代遠程教育作為一種新的教學形態,在觀念、過程、方法以及師生角色等諸多層面賦予教學以全新內涵。

  我個人認為遠程教育資源的作用和好處有兩個:

  一是能讓農村的孩子同城市的孩子一樣享有優質的教育資源,使不發達的邊遠地區的教育手段上了一個新台階,改變了課堂教學以教師的語言講授為主要形式,一直沿襲單一的口耳相授的教學模式,使我們的教學方式變得豐富多彩,讓課堂更形象、具體、生動,更直觀,更逼真。使用教學光盤、教育網絡去採集和利用各種教學媒體資料使學生的視野更開闊了、教育信息更靈通了,不再限制學生的發展空間,更能有效的提高學生學習興趣。

  二是幫助教師從繁重的工作中解放出來,讓我們有時間有精力真正用心去從事教育教學工作,不斷提高自身水平。通過學校的系統培訓后,在我的學習和運用過程中,讓我的教育教學理念發生了根本性的改變,視野逐漸開闊,技能大大提高,教育教學方法不斷更新。同時遠程教育資源的運用,使得信息技術的使用已成為實現現代化、信息化必不可少的手段,也成為我們教育工作者提高課堂教學質量、應用多媒體教學的最佳途徑。信息技術的使用符合了中學教學過程有效利用遠程教育資源,實現信息化教學、媒體化教學、提高課堂教學質量的迫切要求。使教學方式方法更精益求精,豐富多彩,聲色具備。

  在充分利用遠程教育資源之後,更能激發了學生們的探索精神及求知慾。使學生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中既學到了知識,又減輕了學生的負擔,更提高了學生的興趣。總之,通過培訓學習,使我受益匪淺。在這裡,我們得到的不僅僅是知識,更重要的是一種理念,一種帶着現代技術投身於教育事業的信念。遠程教育資源的運用,使學生的視野開闊了、信息靈通了,變得"耳聰目明",更具發展潛力;我相信學生會擁有更加燦爛、輝煌的明天。我將繼續努力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學能力,為教育事業作出一份微薄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教師信息技術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教師信息技術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